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2019-03-20 03:36:11) 下一个

真没想到要等那么长时间。我是一个多么有耐心的人。居然还在等着。内心焦躁到要爆炸。但我依然在等。看窗外有一个女孩穿过马路。等我打完这行字一抬头,她已消失。我还没来得及记住她的容颜。每天有多少时光匆匆流逝就有多少人从我们身边悄无声息的走过。

想到这里我特意认真端详了身边正在早餐的一对男女。女的一头短红发。戴很粗的眼镜。男的眼角皱纹真深,深到把眼睛都扯下来了。他冲我笑,抿着嘴,我还是看到了嘴角渗出来的面包渣渣。我一边看他一边记录。他们一定以为我是神经病。而我不过是不想虚度年华而已。我是说不想让他们白白的在我身边出现。

窗外走过一个老人。足有800岁。拄着拐杖,一划拉就是一步,一步之后稍作整顿,然后又是一划拉。一个老人的脸,我记不住。人老了都长得很像。甚至不分国籍,不论肤色。都变成了一个老人。

我对面来了一个女人。她端着盘子问我是否可以和我共桌。我赶紧把自己缩小了一圈。她在我对面端端正正的坐下。中年美貌。后来我发现我不缩小我自己她也有足够的空间,就渐渐放松下来。有时候我经常会莫名担忧。我会担心这个女人突然把她手中的咖啡甩到我头上。开车的时候我害怕对面的车突然逆行,把我的车撞飞,我似乎看到自己在空中旋转,一周,两周半,重重落下,血肉模糊,甚至做好了下半辈子与轮椅为伴的打算。

身边也坐下来一个女人。她坐下来的时候我感觉到巨大的震动。她大概有五百斤。如果我被她震上了天,我一定会扒下她身上那件羽绒服,那么大足足可以给我做降落伞。

哦。我等的人终于出来了。现在她必须等我。我的咖啡还没动。

因为没有一个字写好了。一不小心写了好多个。真是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昨天的诗在对话里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昨天背了什么诗?
想吃且能吃干嘛不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想知道我昨天背的什么诗吧?我有时候会无缘无故想吃甜食,不吃会死那种想。所以就吃了。总是很想吃 很享受(想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第一次临智永,写得丑,开了美颜挽救挽救。谢谢小姐姐赞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你和别人的对话中找到了想知道的事儿:这么多甜点全是你吃吗。
话说我也曾集中这样吃,人都叫我Cookie或者Bee,并非我甜,是因为吃这些(咖啡还要double,double),对甜食深恶痛绝的那部人担心我这样吃下去会倒毙,某时开始,我忽然远离了,现在你这儿的甜点俺要吃两周吧。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字写得真漂亮。文字也很美。让我想起这里曾经有一位美女。她也写大字。文字也是这个风格。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太厉害了。等我学了一年再晒吧。睡觉去吧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晒晒更健康。不晒怕你缺钙。我学了快一年钢琴。只会弹儿歌,还想着哪天去哪个幼儿园表演一下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是脸皮厚的小气鬼,不怕别人说,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小气鬼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周末学笔画,说什么也不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写的呢?不晒不会坚持。晒晒吧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还在学写字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其实很好吃。我今天就吃了这些东西。现在还在扛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刚下班。开车的时候背的。我真是少壮不努力,老大还背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我背的是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杨万里写的宿新市徐公店。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小巫最近是不是李白念多了:)把百改成千就像了。今天背什么?交换一下?我想起这个: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馐直万钱。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有两个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熊不可吃咖啡配吐司等人还没来我想背首诗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熊不可吃咖啡配吐司等人还没来我想背首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想,应该是不能吃的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杯子里的熊是什么,能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