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自律的生活 1

(2019-03-18 11:49:12) 下一个

背诗是最无趣的。小时候因为要求背唐诗,差点上吊自杀。后来长大了。一个秋天的夜晚。和同寝室的女孩子们在月光下散步。那晚的月光异常明亮,且有微风徐来,树影婆娑,令人心旷神怡。一个女孩抬头看了看天随口说道:月明星稀。此情此景,恰如诗中所描述。我不禁心下一凛。好的诗句像一架桥梁,让古人与我们隔着千百年心灵交会。孤独的人写诗,好让其他人不再孤独。

今天背了一首诗。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韩愈 初春小雨

小时候读这首诗,就想吃酥糖。偷偷告诉同桌,他说不是酥糖是酥胸。当时我目测他长大会变色狼。没成想变成了警察。真是造物弄人。

本想每天背一首诗,写一个字。今天写了三个。白送俩。颇为得意。可是转念一想,该的。周末两天吃吃喝喝,赖在床上看连续剧。一个大字都没写。可见老天从不偏心眼,公平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专心开车,注意安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起来了。下雨。毛毛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出口成章就服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一会儿路上试试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好的。可以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三月 我背的一首诗是:明月别枝惊雀 清风夜半蝉鸣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蛙声一片。
最喜“依”字。
今天院里鸟儿叫了一天(各类鸣鸟),此时傍晚七点(夏令时),还在。。。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好字。能用隶书为我写“一剪齋”吗?朋友剪纸艺术家,要我为她的工作室刻一匾,试了几种字体,都觉得不满意,想看看隶书的效果,我隶书写不好,你有时间为我写好吗?谢谢!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朗朗上口,好字赏心悦目。音箱试了没有,你买来收藏做纪念的吧?!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老家有个段子说一位姓解的老学研在春雨后的泥泞路上滑倒,引来路人的潮笑,老学研随口得一打油诗,诗曰,春雨贵如油,下的满地流,滑倒解学士,笑坏一群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