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坐在桌子前,月光不见了,她自己也不见了

(2019-02-28 06:09:00) 下一个

起风了。阳光下有风会使头发飘起来,但不会令人面目狰狞。

所以有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写了一年真正的小楷,渐渐找到感觉。以前总是怀疑别人的小楷是用硬笔写的,现在才知道小楷和中楷一样有提按,能够挺拔柔韧,无非是力度拿捏的不同而已。字形结构上,苏东坡说过,小字写出散,大字写出紧,非常赞同这个审美。

突然感觉自己前途不可限量。写个字而已,也可以厚颜无耻到如此地步!!

Alex今天开车进单位的时候,直接开到我脚前,我怀疑他想谋杀我,一颗冉冉升起的书法之星就要陨灭于此了。他停下来诡异的坏笑时,我脑子里还在想着那该多可惜啊。

有什么可惜的呢,写个字而已。

所以我说我其实也不懂我自己。可惜并不在于真的想要升起做一颗明星。是很享受写字这个过程。将软软的笔毫随遇控制那种感觉。我是觉得死了真是可惜,那样就不能继续学习写字了。

爬起来写字的时候,有时候月光在,有时候风在,有时候雨在,更多时候什么都不在,连我也不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kasu 回复 悄悄话 这字不错,想在活着的时候出名或许有些难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欣赏小娃的黑色幽默。 字写得真漂亮,很享受。 谢谢。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谢谢你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的,前天下了大概15cm的雪,这次雪是那种在光下闪耀的雪花,一些玻璃球装饰物的那种,上次见它们大概是某年圣诞节。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还有雪啊?我们路边也有少数积雪,不知道是不是成了精,温度那么高了,依然久久不散。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中午,看了我铲后的白雪,部分差不多和你的小楷一样整齐(大门出来,笔直小路,绝不多铲),呼哧呼哧喘气之余,抬头望天,见那飞行员在笔直的痕迹上画了两朵小花。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的确如此:)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呐:)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大眼法术,简单易学贵在坚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多喝白开水,每天吃一碟青菜,眼睛会变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最妖!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年轻漂亮大眼睛的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那我是老妖婆了:))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你都要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不会死的,还有好几十万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