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老是讨厌别人,自己就成了一个讨厌的人

(2019-01-21 06:12:10) 下一个

我讨厌的事情太多了,介于此,我便也成了一个面目可憎的人。

母亲要我给她杂七杂八的朋友买奶粉、买包包、买各种维生素片鱼油保健品。

买了,大包小包装好了。弟弟说不想托运行李,不肯带。

母亲说大的小的一个听话的都没有。

买口红是一种逃避发泄,写字也是。

临新帖,赵孟頫千字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年纪青青的, 真的懂事, 为家人分担不少。 理解你有时的一些无奈。希望弟弟进步,为你分担点。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最近才开始写赵孟頫,挺好看。和王是一脉相承:)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上文忘了补充,赵孟頫的千字文是我唯一用手临摹过的毛笔字帖,大学课之一,:)
也曾有过你当下的命运,包括做“代购”(只是,那时资金采购带回全是我一人),包括以各种情的名义给一大堆生物做“保姆”。
祝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我觉得很难说。现在很多大学有书法专业,日本等国对书法的保留和发展都很有贡献。最近去日本看展的人超多。晒票的人好多:(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写字,临新帖,竟然成了逃避。文人墨客,大家闺秀的消遣雅兴,或逃避。中华文化固然可爱,但已落伍。这就是乡情,正在成为将来的过去时。路本来是没有的,走的人多了变成了路。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懒的长胖:)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刚去看了你的宇宙,超赞!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远走高飞,可我还没有卷款不能失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还会长的,长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的字太漂亮了!理解你心里的烦恼。有时候也没有太好的办法。看到宇宙了,正好发了一篇和宇宙有关的博文:)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冰雪聪明玉树临风都出自杜甫,而不是李白。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还长吗,真是玉树临风:)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羡慕你。我也很怕麻烦父母,给他们添累。我弟弟太懒,无奈他现在一米九的身高我再打不过了。老姐姐的心酸。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妈妈也是拒绝不掉或者不好意思拒绝别人。最好的办法还是说服你弟弟带,寄的话费钱还麻烦。我们家那边很少碰到这种事情,几乎每家都有人在美国。每次我堂妹回国出来,我妈都说要不要带东西出来,我都说什么东西也不要带。我爸妈没有女儿,这个堂妹名义上给我爸妈当女儿。我爸有四个哥哥,所以我这一辈堂兄弟姐妹一共19个,在美国有十二、三个,数不过来了,分散在各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