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阳光让我看到冬天是一个伤口

(2019-01-18 08:49:13) 下一个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欧洲的冬天,阳光明媚,洒在光秃秃的树上,凸显了它的贫瘠,大地冻裂,一道道伤口更加鲜明的呈现在我眼前。

冬天像一个时常被黑暗掩盖的伤口,阳光让它昭然天下。

这几天睡觉前都开着电视看唐顿庄园,新买的羽绒被特别热,如果暖气太大会热的我睡不着觉,小猫似乎很喜欢我的新被子,它躺在被子上面,满意的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如果也有淘宝评价话,我会替我的猫给它打五星。

夜深人静,天地间凄风苦雨,我和我的猫拥有一床温暖的被子。此情此景,人间值得。

很多说法认为唐顿庄园是英国版的红楼梦。怎么比呢?罗伯特大概是大老爷?老伯爵夫人既是老太太?同样是贵族,人品差太远了。如果真的有所谓的贵族精神,我真的希望不是什么以天下为己任的士大夫大口号,而是尽量善良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好几天没来看你了。 我错过乐好几篇美文。 你描写猫猫的那段好生动和爱心满满:"它躺在被子上面,满意的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如果也有淘宝评价话,我会替我的猫给它打五星。" :-)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新定的贵族标准。祝你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也问候你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应该看看唐顿庄园了。问好小娃。周末快乐。休息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可。我属于胸无大志的那类人,诗和远方太远,正义和崇高太远,都是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很多时候也该做不好,惭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有所谓的贵族精神,我真的希望不是什么以天下为己任的士大夫大口号,而是尽量善良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 - 能说这样话的人已经是贵族了,精神上的贵族,不是吗?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有所谓的贵族精神,我真的希望不是什么以天下为己任的士大夫大口号,而是尽量善良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 说得很好。脚踏实地的noble heart.
把地上的裂痕看成鲜明的伤口,看来这位同学心里是有苦衷。Noble heart can help.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也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现在开始也来得及的。估计你一年左右就能写得很像模像样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有朋友说她家的猫天天躲在她被窝里,有一天早上她叠被子,发现半床血淋淋的死老鼠!!血淋淋的,死老鼠,老鼠,老鼠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猫真漂亮,有种古典美。三国演义小说以前倒是看了几遍,很熟悉,不过现在忘了差不多了。冲着红楼梦的大名,很想看一遍红楼梦,可就是没看多少。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遍,我想好好学学书法,我想画画我是学不会,书法应该会学的不错。学会了书法,至少看起来不像个文盲。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