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安步当车

(2019-01-13 03:05:28) 下一个

第一辆车是沃尔沃。自动档。那时候我十七岁。无驾驶经验驾车,脑子里是浆糊,在停车场以十公里的速度开了一圈,汗流浃背,手心都是汗。遂终。

第二辆车是奥迪A3。手动档。它是我目前来说最喜欢的一款车。大小适中,开了一年,没有给我带来任何麻烦。

第三辆是大众帕萨特。开了大概半年,对我来说有点大。后来也用过大众车,明显感觉以前的大众比后来出品的大众质量要好很多。

第四辆车是雪铁龙C5。方向盘流畅,换挡流畅,只是发动机声音有点大,车身并不比帕萨特小,用了快两年年,各种毛病,非常不满意,换了。

换了一辆更令人糟心的标志。从此对法国车不屑一顾。

第五辆车是日本马自达6。车子各方面都还好吧。就是天冷电池会突然不给力。熄火后无法启动。

第六辆车是现代I30。很诚实的一辆车,大部分功能靠人力,没有奢侈感,是我觉得性价比来说比较好的车,应该也是最适合我这种穷人的。

第七辆大众高尔夫。这几年的大众车太令人失望了。天窗漏水,自动系统紊乱,车窗会诡异的自己打开,并发出鸣叫。总之一言难尽的堵心。唯一好的地方是省油。

第八辆车是韩国起亚picanto 。换二档时离合器神抽风导致车体摇晃,两天后适应了,但我真不喜欢这种感觉,用了三周就换了。

换了一辆雪铁龙Berlingo。很大的车!在小镇上开不是那么得心应手。

第十辆车起亚Niro。十年后开回自动档。刚用一周,除了驾驶座位过低,升足了才可以有充足视线其余也还好。启动后换档比人工慢,让人心焦。手刹变成脚刹,空间狭小,大长腿和小长腿的同学用起来会很不方便。

我用过的这些车不是因为是单位购买就是因为自己的经济能力所限不得已选择,所以都不是我理想的车。

我最喜欢的应该是Mini cooper。如果不是因为对大众太过失望,奶油色的甲壳虫我也很喜欢。或者是奥迪A4。不要自动档,也不要太奢华的各种功能,座椅和方向盘暖气除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买奔驰的越野车开绝对更好:)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普通人就是日本丰田和美国福特可以买,其他的车不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想开福特。从来没开过美国车。还想试试奔驰,只开过一次,在中国开的,因为路况不熟,人又多,特别紧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大多数都是单位买的,真正我自己花钱买的就是一辆日本车,马自达六。以后要是自己买车的话我可能还选马自达:)很经济实惠,也没啥大毛病。美国车还没开过,也有点想试试福特。:)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开了这么多车? 下次买车得先跟你商量。 呵呵呵。 我早几年买过美国车PD cruiser, 老莫名其妙地出毛病。 最后给人了。 我们家的日本车旧的新的似乎没啥毛病,挺省心。 小娃周末快乐! ^_^。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开车经验绝对比我多。在城市开车大车小车都无所谓,小车还好停车。但是高速还是大车安全一些。Toyota的highlander不错,纽约大街上很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习惯了手动车,欧洲用手动车的人会比较多一点。大车视线好,也安全,开着城堡的感觉,就是在城市里比较不好停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候你!最近这几年出产的大众质量比以前差太多,我一个同事是大众粉丝,也感慨不得已要换其他品牌了。不过美国的大众也许和欧洲市面上的不同。祝你好运!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开手动挡,这么厉害。尽量开大车,安全。以前去过一次巴黎,很多两厢车,方便停车的缘故。美国人不怎么在乎,车都比较大。开大车的好处是,保不准别人发神经撞你的时候不吃亏。有一次开8座的车在高速直行,一辆focus在右车道车身还在后面就突然发神经要加速变道超车,结果车轮还打滑,bang的一大声,他车的左侧后部就撞上了我车的右前部,还好车道上车不多,赶紧追他下了高速,停住下来。发现他车撞凹了一大块,我车只是右前车灯的地方塑料有擦痕,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早一点看你的贴就不买大众高尔夫了。刚进了一辆,想开一下德国车。美国车,日本车都开过了。小娃好像很懂车。我是只要能把我开到目的地就行。总体来说最让我省心不出问题的是日本车。开了一辆丰田13年没有出这样那样的问题,特别省心。看来我要有心里准备和大众dealer 打交道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无论是什么车,安全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