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纯吐槽

(2019-01-10 08:15:07) 下一个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不会游泳,不会爬树,不会求生,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里,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逃生,我还在徘徊。舒淇也出现了。她皮肤黑了不少,戴着一顶帽子,笑容满面。

后来我醒了。今天上午开会。果不其然的大惊喜。因为雪大我特意早起早出门,继承发扬不迟到的美德。老板提议今天由我来主持。我顿时感觉五雷轰顶!星期一开会几乎所有人都问了今天谁主持,好有个准备。他一副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的样子。没想到他的准备就是给老子一个惊吓。

所谓的主持就是讲一个自己的案例,然后大家来讨论。我只好讲了手头一个比较棘手的事,讲完后那头猪居然说:“你脾气好,所以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是客户在挑战你的权利,试图牵着你的鼻子走,如果是别的同事。。就不会。。”话还没讲完老子就炸了头了!这话老子不爱听!遇到问题是因为我太弱?神一般的逻辑。别拿老子和别人比,要搞人身攻击吗?这个案例是他搞砸了扔给我的烂摊子,还他妈的好意思说我!?

然后,然后,领导自然说他不是这个意思。他又故伎重演说亚洲人性格温和,这是大家的共识。我都快疯了。这是种族偏见好不好?!我告诉他微笑的面孔也可以展示锋利的牙齿。他赶紧打圆场说平和心态好,是优点吧啦吧啦。我告诉他我知道我自己的优点在哪里,至于缺点,谁都有,这不是问题。我盯着他的大肥脸,问他对我到底有什么意见?

然后,然后他就左顾右盼,说没有意见呀。很好呀。我心想谁在乎你觉得好不好?qnmgb!

这几年来我所有的好脾气都被岁月无情的磨掉了。我不跳起来狠狠打你的脸,人家就会得寸进尺,肆意妄为。不再相信什么谦虚忍让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就那么简单。

会议结束我就回家了。一路好一场大雪!雨刷很敬业的左右摇晃,老板给我新买的车还挺不错的,我又忍不住笑自己气量小。工作,就是这样吧。

另外今天其他工作室的一个老同事来了,他穿的那身衣服很好看,很久没看到人打领结,挺优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单位都开单位的车,公车允许私人用的那种,只是按照原价格的百分之一交所得税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工作好,要老板明年换成直升飞机。另外打个报告上去,把咖啡机换成印钞机,保证所有员工从此都会任劳任怨加班加点。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那猪头也是领教了小娃的锋齿的。 小娃不简单。 开新车舒适又安全。 祝小娃明天更好。 :-)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是怂,是老夫能屈能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有时候我恨自己连我家的猫都不如,太怂了。我为什么不拍桌子打人呢?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下回主持会议就把头戴钢盔手持利剑的猫大侠带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