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褚遂良

(2018-11-03 12:59:21) 下一个

立个Flag而已。

之前临过褚遂良雁塔圣教序,倪宽赞。褚遂良并未列入四大楷书之一,但是其笔法丰富多变,实在是比这四家毫无逊色之处。古往今来,学褚遂良的人比比皆是,比如赵世骏,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才女林徽因。

褚体秀丽灵巧。所传的帖子,个人感觉唯独阴符经最难。它太随意了,结体自由随意,笔法流畅通脱,形似已经很难,更别说神似。临了几个字就想放弃。我让你放弃!放弃我TMD就是狗。圣诞节前不许换帖子,换了我就是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阳光下的蓝莓 回复 悄悄话 褚字有锋芒,写起来比较潇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我觉得我临得太规矩了。还得放开一点才对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临褚遂良的雁塔圣教序千万不要去看别人有关他笔法解说或心德,那会把自己的带入一个下笔都不敢的怪圈。我第一次临时就凭着喜欢一气呵成,后来看了一些别人的体会,注意等等,貌似领悟到了秘笈,可再临反到不如第一板,以致最后放弃。看了你临的这份非常好,加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应该是。好少篇幅,看样子三天左右就临完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做狗也不錯的。也許聖誕節之前早臨好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哈哈:)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陪我!:)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wuliwa!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