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那个夜晚行走的人啊

(2018-10-13 13:54:02) 下一个

深夜回家,在一个微风拂面的温暖的秋夜。

有一年,也是这样不冷不热秋日夜晚。我想去院子里吹一下风。

一打开门赫然看到一个黑影在我家院子一角蜷缩着。我家院子围墙大约两米高,但是院子不大,进来了人一眼就能发现。当时家里就我一个人,我有点紧张,当即傻在原地看着那个黑影。

他很紧张的压低声音央求我不要喊。说外面有人要抓他。

我犹豫了一下。在不太明亮的灯光下大概看他应该是一个年轻男子。形容清瘦,不是很像恶人。但我还是二话不说扭头就进了屋,锁上门。

提心吊胆等到我爸妈回来,一家人打开通往院子的门,那个大孩子早就趁着月黑风高跑走了。

过了大概几天,那天下雨。我放学回家去院子里,打开门又看见一个陌生人蹲在屋檐下。

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

他看到我,示意我不要喊。动作身形声音和之前的那个人一模一样,我问他怎么又来了。

他告诉我他住得不远,他爸暴打他。他跑出来了。

说这话时他眼里噙着泪。我不想看他的难过的脸,低头看到他穿了一双有好几个破洞的球鞋,连带着裤腿都沾满了泥。

我给他拿了点吃的。是老家亲戚送来的花生。他吃了一点,又找我要了一杯水喝。后来我爸妈陆续回来,要他早点回去。临走时我给了他一把伞。

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会被自己的家人暴打,无家可归。

他现在应该早就成年了,不知道现在在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

我家的院子还在那里。只是围墙做得比以前高了一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可惜了,要是被国家队发掘,中国足球何至于今天这般地步?!真是太令人扼腕!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爸曾经一脚把我从屋里踹到院子里。这些爸爸们组个队踢印度应该能赢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过去很多年了。我们那个地方还是很封建,很多家长信奉不打不成器。四周经常鸡飞狗跳的。希望我们这一代人不要继续这种恶俗。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吓人。 wuliwa你也太胆大。更吓人的是这少年遭到家暴。 希望他摆脱了暴力,能过上安稳的日子。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我以前一个同学说他爸一脚把他踢到了门外。当时我脑子里浮现的是少林足球的场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也离家出走过。不记得什么事,就是想自由。我爸妈也很少打我,我妈偶尔打,不过也都是吓唬占多数。我爸大概打过一次两次仅限于脑袋上轻轻拍一下那种。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当父亲的也太狠心一点。我长这么大还没离家出走过呢,也不是,上高中开始就离家住校上学了。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位初中同学也常常跑到教室里躲避他爸爸的家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还好的。不是很吓人,他手里没有拿凶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我觉得就是一个人。其实我是想起来后来我离家出走,在一个山坡上坐着,也有老奶奶过来问我,还给我端了一碗饭吃。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两次是同一个人吗?还是兄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