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十八岁的大儿子

(2018-09-30 09:08:34) 下一个

明天是国庆。我竟然激动得无以言表。

病了几天,借着国庆的好日子,竟然好了!

这几天在家休息,嘘寒问暖的人来了一个,临走前还拿出来一把钱。我还以为要送给我,正酝酿感谢致辞。他说:“能换我一张整十块吗?”

哦。原来我自作多情了。没关系!我二话不说立刻翻口袋。

他低着头说:我这里只有九块多,换你一张十块的,没关系吧?

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我气炸了:你滚!当我病傻了吧!

“那换我一张五块吧。”他有点沮丧的说。好像做了多大的妥协。

最后他拿四块多零钱换了我一张五块钱。

我觉得我真的有点傻。

我的这个小朋友是我以前同学的弟弟,他姐姐和我联系越来越少,他倒是赖着不走了。真的是令人哭笑不得。

前段时间他来看我,给了我一些购物卷。塞到我手里说,这里是五十块钱面包店的购物卷,你给我45块钱就可以了。

我由喜转怒。当我有病吧。五十块钱的面包我要吃到猴年马月去?!再说这小子在面包店工作,这些卷都不要钱的,拿到我这里换钱。气死我了。

“那我送你一半吧。”看见我要打人了,他立刻变脸。

我真是拿他没办法。

他去年满十八岁生日我送了他一套画笔。过了几个月我去看他,问他画笔画了没有?他说已经送人了。还说我送的礼物一点都不合他心意,翻着白眼把我数落一番。

可是就是这个孩子,在我回国的时候还给我发短信问我够不够钱花,不够的话可以寄一点给我。真是让人感动。

回来后我给他带了一件小礼物。他迫不及待翻出来一看,嘟着嘴说,我还要给你寄钱,你居然不给我买件羽绒服,才买一件T恤,太抠门了。我告诉他我们国家的夏天是很热的,大热天买羽绒服是要被人以为发神经的。他还是死死认定我是小气不讲义气。

他说等他以后结婚的时候一定会请我去他澳大利亚老家。包吃包住。但是,我一定要送给他一千块钱,给他老婆一套金首饰。我说我又不是娶儿媳妇干嘛要花那么多钱。他毫不在乎的告诉我我可以当作娶儿媳妇一样对待他的婚事,按照中国人的规矩还可以加一套房子。

我骂他好不要脸!

他笑着说,中国是个好地方。可惜他父母不是中国人。

我就纳闷,这么聪明的孩子怎么就去烤了面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这笑话可闹大了,看见贤字就瞎联想,旁边那么大的水都直接无视了。我赶紧找个地缝儿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

字写得真赞,节日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同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泠贤:))得之蕤:)))是我没刻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国庆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好啊。我拿人民币,你用英镑,好不好?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这有八元六毛零钱,可否换张整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经你一写, 这孩子还蛮有意思的。 不过他有点油滑头。 我看你对付他也很有一套。 wuliwa, 祝国庆快乐! :-)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俭贤,不是你的名字吧。印章大了些。起首的印章认不出来,反正不是温良恭:)书念太少。国庆一度是个时髦的名字。堂弟叫国庆。我却忆起另一个国庆,当年大学同届留校,朴实,总是笑呵呵的。前几年惊闻那张笑脸永远定格了。不知是抑郁带走了他,还是他从抑郁中解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