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附庸风雅的好处

(2018-09-17 09:34:01) 下一个

附庸风雅其实也没啥好处。也没啥坏处。

说没啥好处是因为这好处实在是说不出来。光是看着这些好东西,就觉得很开心。

古时候小姐们绣个香包什么的送人,年轻男子则在扇子上或题字或作画送人。比起当下送个名牌包包真是有趣多了。

在欧洲还有送绣图给意中人的。据说还是自己一笔一笔画的。有幸在网上看到过图片,真的是精美无比,不知道那位小姐有没有按照图谱绣。这种礼物要是也是附庸风雅的话,真是好,具体好处在哪里我也说不上来。

上次去一古迹游览,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向我推荐她们的扇子,说是送人的雅物,我看了看,上面都画了牡丹题了诗词的,连连推手说,不用了,我都自己写。小姐姐一脸尴尬的笑,心里一定在骂我臭不要脸吧。

大夏天的,也只有我这种附庸风雅的人逢人就问,要不要我给你一把扇子?我自己写的!

这种时候最是能鉴别人情真假。我爸爸把我写的扇子当宝贝一般,散步时带着,空调下也不离手。别的人,恐怕也在心里骂我臭不要脸吧。

我只管写的时候开心,送出去了也开心。这也算是附庸风雅的好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好的:))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写好了和大家分享一下好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我这个周末就可以写出来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两天光忙着判卷子了,才来表示感谢。谢谢啦!顺祝中秋快乐!我不急,降温了,周四还36度,周五就20度了。不好意思的是字数多了点儿。周四晚上监考,考场外电闪雷鸣,风狂雨横,考场内闷热无比,汗流浃背。空调控制盒上显示79F,不能调节。心想这时候我要是摇着把扇子,底下那150多人得多恨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好的!恰好还有一把干净扇面。只是可能需要两三个星期时间。我要先练习一下那首诗:))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我不够诚恳,干脆直来直去,去掉真想俩字,求一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不敢说求:))写得不好,都是闹着玩儿的,不嫌弃就很难得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求一把,写李商隐的《锦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见过一把小团扇,角落画了一只小蝉,可爱得很。留白很多,那种也许你会喜欢的。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画牡丹的扇子有多雅。要是遇上我,我也会快快躲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小禾苗,你真的要么?我写一把送你啊!
问小凡王妃好!
韦小宝同学,不用担心,我没有黑名单的。黑色太费墨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先通风雅,才可附庸。可见附庸风雅也是风雅之人的“恶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觉得开心就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我给你一把扇子?”

要的,要的,多多益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