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世界那么大,我想宅一宅

(2018-07-31 09:05:43) 下一个

开庭之前,我去车里拿了一个文件,再回来的路上发现门口挤了一堆人,难免有两个认识的,我犹豫了一下,看看手表,决定绕道走另外一个入口进去。

当时室外的温度大概是34度。烈日当空。空气干燥。

下班直接去小酒馆喝了杯鸡尾酒,出来的时候,夕阳西下,微风拂面,树影摇曳,热了一天的人都出来了,小巷两边小酒馆外面坐满了喝饮料消暑的人,中间一条窄窄的青石板路通向我停车的位置。我犹豫了一下,毅然决然扭头进了小酒馆,坐到原来的位置又要了一杯可乐。

直到天色已暗我才出来。此时,月明星稀,安静的小城沉浸在月色里,宛若天然,人群已散,稀稀落落的坐着几对恋人,窃窃私语着,我悄无声息的从他们身边走过。

在超市购物的时候远远遇到熟人会加快脚步,匆忙逃窜。曾经有一个超市的收银员莫名其妙对我超级友好,不仅和我搭讪,还会照顾我插队买单,理由是我要买的东西并不多。后来,我就不去那家超市购物了。

购物时我十分害怕导购。被导购抓到了我会莫名其妙买一堆被推荐却无用的东西,毫无抵抗能力。所以我都躲着导购,看到导购我拔腿就跑。迷恋网购。

对。我这种行为叫社交恐惧症。简称社恐。我这种人很喜欢宅,死宅。

作为一枚宅女,也有我们的快乐生活。

1.电视。我家几乎每个房间都有电视,有沙发或者床。无论到哪都可以躺下看电影。我不太爱看电视连续剧,主要是没有耐心。

2.吸尘器。我没有买机器人吸尘器,有一个超级能吸灰的吸尘器。每当我看到看似干净的地板上吸出来的满满一桶灰尘时,内心的喜悦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抚摸着吸尘器的脑袋,我夸它出淤泥而不染,脱凡超俗,果然是菩提本无树何处染尘埃。

3.抹布。我用那种湿纸巾抹布。擦得很干净,桌明几净,还不用洗,用完就扔。好像吃完饭不用刷碗,吃完就扔。上了厕所不用擦屁股一样,上完就扔。这么好的。

4.猫。养一只猫。给它买猫粮,照顾它的起居,把衣柜里被它挠坏的衣服拿出来给它玩,再贵也不骂它,家具挠坏了我也不敢言语,生怕它一生气弃我而去。好处是天冷可以抱来取暖。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5.找到一个好的美食博主。饿了就去看看解馋。千万要精挑细选,有的是蒙人的,看着好看,你要是照着菜谱去做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比如我前段时间尝试的绿豆糕。它说的好简单,绿豆不去皮,煮煮搅合搅合就好。照片也美轮美奂,害我浪费了一斤绿豆外加一下午时间,才发现原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6.找一个写字画画乐器语言之类的爱好,不求进取的打发余生。学一门小众的语言,等宅累了的时候就去远方。

7.买一把好梳子。花个大价钱.千万别抠门,没事儿就梳头。梳呀梳呀。提神又醒脑。我的思考从梳头开始。

8.坚持每天看新闻。战事不断,海啸,骨肉分离,各种灾难片实时播报,能宅在家里是一件来之不易的事情。我常常热泪盈眶,想要去为世界人民做点什么。穿着邋遢的坐在沙发上想为他们生为他们死。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出发。

宅着有宅着的生活。同样的春夏秋冬年复一年,也不一定是好是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也祝你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幽默。 尤其是那段养猫的, 笑得我都快直不起腰。 谢谢你的妙语连珠。 天天开心, wuliwa.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是一阵一阵。有一阵天天去爬山。在家呆不住。目前是宅模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秋' 的评论 : 羡慕!我已经没有勇气再尝试绿豆膏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别在意。老板有时候耍横只是为了强调自己是老板。随他去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社恐,不敢养人。:)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文章。今天被老板骂了,很郁闷。看看你的文章,不愉快也变得无所谓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就很有味道!我以前觉得我在家呆不住,这半年多下来发现自己还这能宅!就像你说的宅着有宅着的生活。
瑞秋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糕我第一次就做成了,还是减了黄油量版的,脱模也还漂亮。现在要做冰皮绿豆馅月饼了
smileJJ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宅,舒服。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信息量有点大 ,宅在家里也不得闲。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点像俺一样,不过我不会养猫和狗,要养就养个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是很神奇的,宅在家里发现一个世界,再出去和世界对话。天苍苍野茫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有个闺蜜认为自己有一个芬兰人的灵魂,所以在学习芬兰语(也算是小众语言吧:),碰上了这个芬兰词叫“Kalsarikannit",然后喜悦地说,”关于一个人宅在家里却醉到天苍苍野茫茫的这个感觉,我早就想发明一个词儿来描述了“。估计你们也是同类,或者说这个方面是同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苏宁' 的评论 : 它有一个手柄,还有刷头,刷头上有齿,很多齿,细而长,柔韧有弹性,是一把:梳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夸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高端!怕被人误认我是有钱人遭绑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们是同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田' 的评论 : 我怕迷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妙文!
梁苏宁 回复 悄悄话 Mason Pearson 有什么特别?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 :)
对于树獭类型的我 能让俺连着舍得笑三声的文字不多
谢谢
同田 回复 悄悄话 奥国一年十四個月薪水,周边国家近且众,宅在家作什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梳子要买 Mason Pears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