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旧日子,苦时光,当忘则忘

(2018-07-27 14:29:37) 下一个

今天阳光明媚,上班下班,再寻常不过的一天。

回家什么也顾不上,把自己扔沙发里玩手机,Marta发给我一张极富感染力的图片,是她一条被蚊子叮得满是脓包的腿,挠出了鲜血,其惨烈悲壮实难用语言形容。

Marta离开我们事务所已经快一年了。我们经常小聚。每次聚会她都劝我去她现在的东家。她说钱虽少一点,也没有配车,但老板是女人好相处,关键我们俩可以勾结起来组成一个恶势力,让大家看到我们就瑟瑟发抖。

Marta绝对有这个能耐的。彼时我们老板都让她三分。直到她把辞职信扔到老板办公桌上,老板一开始是不可思议的看着她,然后缓缓的把眼光移到她的胸上。她一手捂胸,一边怒怼老板。

老板说:“你现在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我终于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妈的!这个老流氓!

Marta今年三十二岁,比我早来四年,据说我入职以前,Marta在复印文件的时候感觉到屁股被人摸了一把。回头一看恰好老板路过。她一把揪住老板,无奈没有证据。没过多久老板给她加薪并换了一辆级别更高的公车。

此后老板的伎俩仅限在言语侵犯。

我好几次想辞职都是因为受不了这个老男人的猥琐言论。但是人海茫茫,不知道别的地方是不是真的像看上去那么清爽。

有一次他又一屁股坐在我对面,极不要脸的谈起他的风月往事。赤裸裸的描述,我坦言不太适应他的这个习惯。他也一改常态,坦诚相待,告诉我他只能在理论中来体现一下他的男性荷尔蒙。言毕低头玩弄他的手机。我看他白发苍苍,眼神涣散,身形萧索。毕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竟然生出几分同情心。

不知道有多少意气风发的男人最终都变成这样的人。

单位里男性多于女性,绝大多数除了爱说几句恭维话,还算正常。其中一个比较耿直的男同事好几次看不惯老板对女同事的言语冒犯,当面怼他。老板最近对他也十分不满,虎视眈眈,大有要斩他于马下的气势。当然,这些男性同事之间处于合作伙伴关系,他们争斗后面到底有怎样的故事,也许是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根本无法理解的。

旧日子,苦时光,生存不易,当忘则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你了,祝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长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的确我们中国人总是想惹不起躲得起,也姑息了这种行为的发生。
云长生 回复 悄悄话 几种方法:一种是比他更无耻,娃娃做不到,略过
一种是把话题转到他女儿、母亲之类的女性,问他假设她们遇上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办
最后一种是搜集证据,录音笔淘宝有卖的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工厂农村吃豆腐的事情多有发生。女性遭遇到这种情况通常不敢反击,总是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久而久之也就放纵了这些败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更多。不敢说普遍更多,仅限个人所见所闻。从小学到大学,就那么几年。比欧洲更猖狂。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尽管我们的总统喜欢乱揪人家, 美国这边一般不会这样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