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如果这是小说,也不过是低俗小说

(2018-07-10 09:23:08) 下一个

3.

我哥再次活跃在我的生活里的时候,已经离婚大半年,关于他们的孩子,从最开始谁来抚养渐渐演变成是哪里来的这个焦点上。毕竟有人找上门来要孩子,前嫂子一口咬定是她自己生的。

我只见过尚在襁褓之中的羽桐一次。秉着科学的态度,我出了个馊主意:亲子鉴定。

我妈立刻反对,说那是对孩子巨大的伤害,又说我哥几个月也难得在父母面前露面。

哦。我不懂那些复杂的逻辑。此后,无论是我父母,还是我,都没有机会再见到羽桐。有几次回国我想去嫂子娘家看看,都因为各种琐事羁绊未能成行。

回国的琐事无非就是会朋友。这里吃,那里喝。老同学聚在一起,除了吃喝也不知道该干啥。总不好一起写作业吧。

有一次我见到了彭兆明。我初中同学。男生。是个很聪明的男生,初一地理考试全班就一个人及格那次,及格的那根独苗就是他。不知道为何高考失误,读了师范,本来应该是个吹着口哨带学生在操场跑步的体育老师,但他去了交通大队的驾校做行政。

我们还是初中同学那会儿,我哥和他姐姐关系非比寻常,常出没他家。因为这层关系,我和彭兆明走得也格外近,经常在一起八卦他们俩的绯闻。

他还是和初中时一样瘦,只是干净了不少,看不到头屑。他告诉我他姐姐中医学院毕业后开了个药店,配得一手好中药,说着就往搁在地上的包里摸索出来两包糕点。他说,这是女人养生的好东西,是阿胶,枸杞各种药材做出来的。我看了看,黑亮黑亮的,看着就是苦味,还是假装很有兴趣的接过去,连声道谢。

所以,他姐姐悬壶济世,创业有成,应该有许仙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了白娘子和许仙。

他点头,若有所思的说,你哥还是老样子啊?政府部门太轻松,整天闲得慌吧。

我说,我常年不在国内,不了解啊。再说,我和我哥就类似于猫和狗,见面就开撕,没有消停的时候。

他说,“是啊,要不是你哥阻拦我们,没准你就不出国了,没准咱俩也开药店了。”

“没准咱俩研究出来了生死符,没准用生死符控制了帝国主义大总统,解放了却人类。”我补充着,仔细瞅了瞅他,黑亮的皮鞋,居然还穿了件深蓝色的阿玛尼衬衣,顿时对我哥当年的干预阻挠有感恩之情。

“你还记得那一年,你哥在市政府差点被人打死的事儿吗?你前嫂子那阵儿还没离婚,和你哥好上了,她前夫带了很多人堵在门口要打死他们俩的事?你哥腿脚利索,跑了。把你爷爷叫过去,你爷爷又把警察带过去了。那次,你记得吗?”

我当然不记得,我根本就不知情啊。谁会跟我说这种事?“那我前嫂子腿脚利索吗?跑了吗?”我反问他。

“没有,被揍得鼻青脸肿,据说还怀着孕,流产了。落了病根儿,前段时间还常去我姐姐药店拿药补身体。“顿了顿,他稍微尴尬的说:”最近半年没来,据说欠了几十万赌债跑到澳门去了。”

“那孩子呢?”

“在她娘家吧。”

至于那孩子的身世问题,我欲言又止,还是没提。突然觉得没劲,不知道从自己同学那里打听我哥的事情是几个意思。

在后来的吃吃喝喝中我们还聊了过去的许多老师和同学。那天我们十个初中同学在一起喝了一些白酒,喝完后又一起去k歌。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问题,在k歌房一个女同学突然哭起来,我们也跟着流了不少眼泪。也许是怀念年少时光,也许是感叹人生艰难,也许只有在我们这些人面前,才能放松到痛哭流涕。

4.

我哥的新太太着实是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子。顶着大肚子,举着剪刀手的照片每天刷我的微信。我事着实喜欢她。简单,热爱生活,渴望关注。大概是比我还要小一两岁吧。我没问。事实上,我和她的交流没有超过五句话。这五句话分别是:

你好吗。你好。生了吗?快生了吗?

第五句话我实在凑不齐。

五月份的时候,孩子出生了。一大早,我妈就给我打电话,说是个大眼睛男孩子。她正在赶回老家的路上。并且催促我给寄奶粉回国。

那天我生病。还是很兴奋的按照我妈的旨意出去买了奶粉,寄回了老家。

后来,我看到了照片。好瘦小的一个小婴儿。放在一个小箱子里。说还没有度过危险期,是什么情况,我不懂,倒是有人给我解释过,我没记下来。铁石心肠的我想到了许多电视剧里面类似的情景,最后婴儿都得救了。最后我哥的孩子的确安全了,只有我妈,仍旧非常焦灼。没有做过母亲的人,无论读了多少书,无论见过多少世面,都不会懂那种焦灼。我不懂,我哥也不懂,他不愿意去懂。所以,他和我妈在育儿方面发生各种争吵。具体矛盾是什么,谁也说不上来。

直到半年后,我才明白我母亲的焦灼。

我妈妈是对的。这个孩子的确有问题。他好像看不太清楚,手脚活动也不太协调。初步诊断是脑瘫。

我哥大声嚷嚷,摔着东西说这事儿不对,是医院坑人,四肢健全的婴儿怎么可能脑瘫,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怎么看不清?并且将我妈赶回了厦门。

头脑简单的嫂子还在继续刷微信。各种照片,有她的,有孩子的。

我和我哥继续保持零交流。直到我嫂子也开始消失在我的朋友圈,这令我觉得十分诡异,在一次和我妈的通话中我顺便问到了我哥。

我妈说,我哥又离婚了。嫂子回了山西。孩子在我妈那里。

今天是2018年7月10日。这个孩子已经两岁半了。还不会说话,生活起居都是我爸妈照料。

而另外一个孩子也在一年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她是我哥和他第三个妻子所生的孩子。这次,我哥亲自问我要我给孩子取个名字。我说,叫思往吧。

他说好。

写不动了。待续,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呜哩哇,我接受工作的时候。招我的老板说,如果可能就12月份来上班吧。工龄福利都多算一年,还不用干活儿因为办公室都快空了,空了,空了……
结果我星期五答的辩,下星期一就去上班了。在空空的办公室里坐了两个星期,啥也没干。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哎,一言难尽。刚觉得轻松,昨天又忙了一天。不过快到假期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祝好。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空空空,正好放松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小娃好文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爱你。么么哒。这个星期好闲,办公室都快空了,空了,空了,空了,空了,空了,空了,空了。。。人们都去哪里了?去哪里了?去哪里了?八月14号前只有三个文件要发出去,三个!一个月时间才只有三个。我已经无心上班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下篇。问小呜哩哇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