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就这样来占据我的一生吧

(2018-06-29 12:06:59) 下一个

洗完头。

洗头对我来说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如同早上五点起床,起之前很挣扎,起来之后走在空旷的大街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很舒服。所以说,我洗完头的此时此刻是很清爽,很享受的状态。

坐在桌子前,准备继续临帖,写了几个字我就被我自己震惊了。脸皮很厚,但是心里很踏实,我觉得我真得写得太好了。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唯独对临帖这件事,对我自己,我还是很服气的。就好像有人和我说邋遢,说爱心,我是真的觉得鄙人在这方面比较更有天赋,真的不知道昧着良心,连连摆手,说着承让承让这样的假话搞谦虚那一套有什么意思!?

说了那么多,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听到了一首好听的歌。成都。

就好像突然被人打开了心扉。那种穿过肉体,直接戳到了心尖的感觉。我好像理解歌词里的每一句话,理解吉他弦上流淌的每一个音符。那种滴滴答答,纠结缠绵的情绪瞬间涌上,我彻底沦陷。

沦陷在记忆里的。

我想到我和小伙伴们给这首歌换歌词的那些个日日夜夜。走过兰亭的长廊,看遍每一个碑帖,宿墨染黑的夜晚。。

我又打开了微信,那几个常去的群,曾经熟悉的头像都还在,只是不记得已经有多久没有一起隔着手机,举起酒杯,铺开纸墨,嬉笑打闹到深夜了。

这期间,我们经历了一些起伏,相互撕,相互道歉,最后还是分道扬镳,渐行渐远。

唯独还在坚持的是在临帖。我知道,我们几个是真心热爱书法。也许在某个时刻,当她们听到这首歌,也会想起来我吧。

无论经历了什么,我还是很想念你们。什么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在北京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文房四宝都被我们摸一遍,我们才掏掏空口袋,感叹有钱真好。

不!我永远都不会和她们见面。除了临帖这样一个脑残的爱好,我根本不想了解她们的生活,也不想被了解。现实生活里,没有人看到我拿着酒瓶子对着瓶口灌的粗俗,没有人知道我的满桌子纸墨,更没有人知道朕觉得老子临帖天下第一的不要脸状态。平时生活里我那一身的端庄大方都是为了赚钱装出来的。那个怂样,我自己都想呸我一脸唾沫。

网络是一个奇妙的世界。那些素昧平生的小伙伴,和我相遇在与我的现实生活完全平行的世界里。在那里我们只有爱好,不分年龄。在那里,我们永远在青春年华里,永远可以去追求不切实际的梦想。

真想永远和你们一起聊临帖。如果生命可以剪辑,我希望那个时段能占据我的一生。

尽管那个时刻是我现实生活的低谷。可听着这样的旋律,彼时的欢乐场景一一再现,此时此刻,我谁他妈的还在乎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你们周末好!!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骂人的那一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真性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读时在想小娃是不是喜欢用一得阁的墨汁。你的字写得漂亮。你写的亮宝我存下了。谢谢小娃。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