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早起三分钟化妆

(2018-04-05 14:39:00) 下一个

今天出差,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假装超爱工作的样子,根本没办法停下来。

终于停下来了。

很多人出差认床睡不着。我不是。我是因为太兴奋睡不着。

新的地方,酒店里一切都井井有条,毛巾挂成毛巾应该有的样子,镜子也拥有属于一面镜子应该有的样子,枕头和被子也保持着认真的态度,丝毫不敢懈怠,和家里那些皱皱巴巴的枕头被子完全不一样。

一切都perfect。虽然很累,我还是睡不着。

打开电视看到一个奇怪的比赛。

一个扫地机器人在冰上扫地,一个全副武装的人手拿扫帚追着它扫。是什么意思?看谁扫得更干净更优雅吗?

不过,酒店里的电视当然不会放我平时看的庸俗的市井的节目啦,以为自己是在那个肮脏平庸的家里吗?毕竟,我这是在出差。

今天的工作也算顺利。昨晚还打算今天一定要好好打扮一下,毕竟,出一趟远门。结果今天早上没来得及,邋里邋遢就出来了,一路上手里捏着一只唇膏准备在等红灯的时候顺便擦一下,生生抓了四个小时,全程就是抽不出时间来擦个唇膏。

下班的时候,一个同行开启talk模式。笑说我们亚洲人不化妆也看不出年龄,说我看上去像二十来岁的人。我苦笑着说:是啊,我本来就是二十来岁啊。真不知道这位同仁是在表扬我还是在损我。百般滋味在心头。

做人真是难,做女人更难。动不动就被人说人老色衰。和朋友发牢骚,朋友们纷纷安慰我说,还好啦,不丑啦。蛮好的啦。充满善意而并无说服力的言语丝毫不能宽慰我冰冷的心。突然有同学一首凉凉送过来,冒出来一句话说就是太邋遢,不够性感。

雪上加霜,落井下石也不过如此。我立刻艾特他问,你觉得猪会觉得人性感吗?他说不会。所以啊。

所以啊。我们人类就不用在乎小猪的品头论足。

我外婆快八十岁了,满头银发,不染发。

是不是到了某个年纪,反倒不在乎自己的外貌了呢?

我妈四十多岁的时候就开始染头发。没有皱纹的时候就开始犯愁该怎么制止它们的出现。

可我呢,我似乎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已经进入了八十岁的心态。每天早上都不想洗脸化妆,有时候连睡衣都不想换,套一件宽大的大袍子在外面就去上班。还有的时候,睡觉前就穿好第二天想穿的衣服,早上多睡三分钟也是弥足珍贵的。早上的时间真的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所以,我也没有兴趣出去泡吧约会什么的。完全没时间。懒。

我妈常常指着我刚刚满20岁的弟弟说,你看谁家孩子比你大不了一两岁,娃都有了,现在都会爬了。我安慰她:妈,你更幸福啊,你的两个孩子早就会爬了,还会开车。

不管怎样,明天我还要认真上班,接着连轴工作个十来个小时。还有。明天,我一定会化妆的。早起三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呀,你个小呜哩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在小呜哩哇家得表扬好高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适当化化妆小雾里娃就更锦上添花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不是呢?真的很像赶时间扫地一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山石石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打扮,化妆,女人出门要讲究。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意思。二十几岁的女孩子真不用怎么化妆,因为怎么都好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啊,是小呜哩哇,不是呜勒哇,我跟着喜妹妹走,喜欢她起的外号,特传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呜哩哇把冰壶说成扫地的,你别说还真有点儿像,哈哈,你个小呜哩哇!拿你没治了……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祝你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么!周末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问了好像叫冰壶。不是很明白那个玩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呜勒哇真淘气,逗死我了!我觉着小呜勒哇说得特别对,凡是看不出一个二十多岁女孩子性感的,不是猪是啥?幽默的男人性感,幽默的、二十多岁的小呜勒哇最性感!
qtsx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扫地的在前面,可以让它走快点。是五个圈的比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