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月亮照我去隐居

(2018-04-30 11:18:42) 下一个

总是说自己没用啊,不行啊,其实真的是在逃避现实。

说起来逃避现实,我才真的是一个废物。

从五岁入学开始就想逃避这个人世,直到现在还在这个世界里左右周旋,自己觉得生存很辛苦,在很多人眼里过得不要太好,还不满足现状简直是不知好歹。至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善意提醒也是有的。

我觉得大家说的都很对。没种抛开舒适的生活去隐居求志,就要忍受各种生存的不情愿。

有一个人,大概四十多岁,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太太美丽温柔,很爱他,孩子也可爱健康。突然有一天,他毫无征兆的离家出走,身上只带了一点点钱。

他要去过自己的生活。四十多岁,抛妻弃子,要去学画画。此后他的一生穷困潦倒,但是从未缺失激情。好吧,说起来激情这两个字有点矫情。太抽象了。我想他从未缺失的是自由比较准确。意志的自由。不用在乎这个世界如何看待他,只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唯一困扰他的是情欲。他说他讨厌被情欲所困,影响他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女人对他来说事一件太麻烦的事,一旦情欲满足,他就要去做他想做的事。而女人,脑子里只有爱情和占有这种对他来说无聊的事。爱上他的人选择了死亡,他也不为所动。

有的书上说,一个女人要会做饭,这样才能有幸福的家庭。对他也没啥用。他大口大口的吃饭,但是并不在乎饭菜的味道,他只是想赶紧吃完了可以去做他想做的事业。

很冷血,很不负责任的一个男人。但是。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气呢。

这个男人是月亮与六便士的男主角。据说是以高更为原型的作品。

我也不太喜欢人世间的各种情感的纠缠,可我又深陷其中,我十分思念我的父母亲人,和他们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半个月我就会很崩溃。我渴望爱情,又无法长久的去维持一段感情。我不喜欢交朋友,却又对别人的诉求难以拒绝。我总是小心翼翼的与周围的世界斡旋,和平相处。其实,我早就厌倦了人生这个戏台。

每每想要皈依佛门的时候,又深知自己忍受不了贫寒。我想过我自己的生活,有钱花,有工作,维持自己的爱好,亲人朋友偶尔拜访,我们相互问候,相谈甚欢。告别的时候紧握双手。我们保持各自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运动很想做的。以前很爱运动。现在刚下班,累成了狗,想直接去睡。脸都不想洗了。还要出差。不想收拾行李。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送花花给你!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有一种伤伤的忧感。。。 换一种思维,或者说 跳出你现在的思维。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生活一样光明前行!不知道你做不做运动,运动出汗 可以让人产生一些兴奋的激素。

祝你一切都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雾里娃你小小年纪,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深沉的思想?
是你的工作让你看到了太多的华丽外衣下的真实的人性?
小雾里娃那么聪明,让自己开心些,再开心些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至于榜样,我好像长那么大除了唱过学习雷锋好榜样,还真的没有过什么榜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姐说的令人唏嘘。五一节快乐!这次应该是对的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三人行必有我师。接触一些罪大恶极的人也有令我恻隐和佩服的地方。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他的画出名,是建立在一堆小孩得不到父爱的,这画家没啥责任心,是你的榜样?
那画家就一恋童癖,如果是他活在今天 监狱侍候啦。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现在的样子,很心疼你,你忙的连现在是什么时间都不知道了,还祝大家新年快乐?

不止一个人把你和花生并论,我就给你简单说说她,自己做一对比。你和花生都有才,博得大家的喜爱,花生为了讨的网友的欢心,拖着重病的身躯每天写博,最后不得不抄袭别人的作品,导致退出文学城。

人有才,可以讨的别人喜欢,但人活得快乐与否,与才华无关,为了讨的别人喜欢,勉强自己,学这个学那个,自己快乐吗?美国总统罗斯福说,我能做好百分之七十的事 就不错了,何况我们凡人,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了不起。

人活得就是一个思想,你需要,静下心来,先把生活的大方向搞准,再做具体事情,好吗?

你现在太纠结,一个人拉着你的一条胳膊,你给我躺下睡觉,啥也不干,一个人拉着你另一个胳膊,你给我学钢琴,学外语,上班。。。你这样怎能不厌活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我不太敢轻易化分雅人和俗人。只是觉得一个人抛开一切去过自己的生活很佩服那种勇气。无论是去画画还是去要饭。演员也是一辈子活很多遍那类。演绎一个角色就是一种人生历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其实我煞有介事的看过
,可惜我真的看不懂那些画。梵高莫奈什么的画展也去排长队凑热闹,也没有看明白。这些美的丑的我都分辨不出来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画画的多活好几遍 一片叶看看好几天成仙了,俗人啥都瞎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前半就想这不就是我喜欢的月亮和六便士吗?你还把自己给联系进去了,有意思的思想文。什么时候去大溪地看看他的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