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梦里不知身是客

(2018-03-20 00:55:23) 下一个

累趴了的时候我是真的趴在桌子上的,上小学的时候是,上大学的时候是,现在还是。从来都是。

我妈见状常训斥:这叫累?你那叫懒!

我抬起头,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毫无反驳的意思随声附和:嗯。懒是真的。言外之意就是:你能把我怎么样?

但是昨天是真的累。我指天发誓,不是懒。是真的真的累了。

归其原因,是周末没睡好。总做梦,梦见我的上辈子,上上辈子。前世来生没完没了的在梦里反复出现。

我们老家是很迷信的。所以我也相信关于来世今生,六道轮回的传言。

梦里明明记得那是曾经的我,醒来又都忘记了。脑袋重得像个铅球,很辛苦。

此刻,太阳已经升起,窗外冰天雪地,有清洌的美。年华并不曾逝去,四季轮回,春去秋来,我只是做了一个又一个梦而已。

最常做的梦是梦见我去看电影。刘德华和梅艳芳演的,公主逃亡的故事。电影院很黑,梅艳芳黑发飘飘,鼻子很高,五官有山的棱角。一袭白衣总在屏幕里跑老跑去,茕茕孑兔,东奔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就是不记得看电影的钱是哪里来的。

看电影之前,我爸骂我了。我是负气出去的。至于为什么骂我,我也不记得。记得天已黄昏,走到大桥头时,已经全黑,天空是那种深深的灰蓝,穿过灯红酒绿的大桥,桥上三三两两的人群,男男女女聚集在一起,还有算命的瞎子老先生,身边放着老长的打狗棍。有人冲我打招呼,我心不在焉的答应着,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就去了电影院。

希望电影永远不要散场。让我永远生活在别人的故事里,看他们悲欢离合。

回家的路上,我想,有钱真是好,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去看电影,可以去买点什么,买着买着,天大的难事儿也就过去了。

比起那个时候,现在的我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富婆了。可是好看的电影越来越少了,想要的东西也越来越少了。

时间好像是故意在捉弄我。怎样才可以做一个充实的人呢?

好了,不写了,上班赚钱,下班思考人生,什么时候我沦落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傻逼文青了?

苍天呐。。。。。这辈子我居然是个傻逼文青。希望下辈子不要想起来这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苟富贵勿相忘。忘了是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大汉唐,你是想复辟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小湖' 的评论 : 你骗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那我到底是怎么的了?我生病了吗?脑瘤子?还是我得了懒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房崇' 的评论 : 啊,我又穿越了吗?不是从小到大大家都用这个词骂人傻的吗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一入江湖岁月催,文城才女正年少,梦里花落知多少?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茕茕孑兔”, 我有三个字不认识:)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梦里花落知多少?趴桌子不是懒,也不是累。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时代的语言啊,女同学自称“傻逼”?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对自己太苛刻了,你无论如何都是美的,要学会接受自己啊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呀,别忘了你的承诺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在遥远的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脚下。我们已经天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政府是很慢。你在加拿大还是美国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没有消息。我也着急。据说政府里面雇一个人确定下来要半年,我资历淺,不知道人家会不会要我。还要坚持继续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唔哩哇,你的新工作有消息吗?别太累了。心痛你一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清秀的关键是一点点脸都不能露。。哈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谢谢你。我打算以后靠脑袋吃饭了。等我发财我请你一起吃!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清秀,美!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照片,自拍的然后特效了,好看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谁的头?画的?照的?谁的作品?意识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