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i 的日记

毛孩们的成长记录~~
正文

Pipi 日记 (99续)老五的选择

(2019-07-26 19:21:20) 下一个

     既然是续,就不用日期天气的格式了,直接进入主题。关于老五的去向,妈妈很纠结的。妈妈一一道来,大家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吧。

第一种选择,直接退役,找个条件还行的farm 养老。 妈妈明天就会去一个高速一小时多的寄养farm 实地考察。据说条件不错,风景优美,还有好几个遛弯的道。最重要的是farm的主人跟妈妈关系蛮好的,比较知根知底。缺点是地方远。顾名思义,退役养老的地方,医疗就绝对不会有现在这边强。目前我们这家兽医机构的名声可是在赛马界享有盛誉的。妈妈已经问过了,如果要搬迁到明天将要去考察的farm ,兽医机构就要加收跑腿费了,而且还不能保证有医生能派过去。除了医疗妈妈还有另一个方面的担忧。老五对人很是依赖,妈妈遛他都不用绳子牵的,他一定会黏在妈妈不远处,时不时还看看你,确认一下你还在。妈妈度假啥的都会托教练天天去骑骑他,这家伙可愿意驮着人上串下跳了。马场熟人经过他马房,他都常常会伸个头出来打个招呼卖个萌,顺便讨些零嘴。这一旦去了退休之地,那可就没人啦,妈妈很担心这大家伙会难过的。

第二种选择,送去机构,作为残疾人士的Theripy horse 。 妈妈这几天在网上各种搜索,看到这边有这种非盈利机构需要这种性格极好,又亲近人的马。我妈查了一下所有条件包括年龄,老五都是很合要求的。妈妈也电话问了,对方说马儿的负荷不会重。基本就是驮上残疾人士走几段路,最多会有几个小跑步。妈妈觉得这样老五也会有人天天跟他互动亲近,残疾人士和他其实是双赢。缺点就是妈妈必须签赠与协议,说白了就是把Flash的所有权转过给机构了。老五的Navicular disease是不可逆的,虽然现在妈妈是用一切能用的医药和手段,能保多少是多少希望能恢复到基本flat work 。 如果到那边人家不爱惜,之后越发严重的时候,机构决定不再继续投钱医治,要put down 老五的话,我妈可就没话语权了。这下不就把老五往死里扔了吗。 所以这条路得再仔细琢磨一下。

第三种选择,留在现在马场。 这个选择是妈妈最希望发生的。妈妈跟兽医姐姐这阵子导论了一次又一次。妈妈的意见是再给老五两个月恢复,九月份的时候再请兽医姐姐来做一个全面评估。如果评估出来,老五还能跑基本的flat work 步伐,就留在这边,每周跟妈妈互动几次也是相当美好滴。当然,如果评估出来是完全不能再骑,那就只能是回到选择一。

第四种选择,put down 。 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但如果评估出来,老五连正常行走都恢复不了,终身依靠止痛药生活的话,兽医会强烈建议put down。 我也不知道我妈会不会被说服。但我知道如果有那一天,我妈一定会觉得天塌下来一样。

      想起一句名言:When God closes a door, somewhere He opens a window. 我妈现在正在四处寻找那个窗户呐。真希望这个窗口快点出现。

The End 

pipi & 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