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在上铺的老莫,一路走好

(2018-01-29 18:16:30) 下一个

这些天搬家,没有网络。刚装好,打开校友录,看到昔日同窗广东的老莫在国庆节前已经离开人世,因为肝癌晚期。心中很是唏嘘。

 

当时是92年入学,和老莫是一个寝室,还有其他5位战友在成都学校一个条件相当简陋的宿舍。此君家境不是很富裕,因为普通话不太好,性格也有点内向,不是很愿意和大家交流。刚入学一段时间基本上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语言。矮矮的个子,宽宽的脸庞,典型的广东人面孔。当时都流行按岁数大小来排行,我排行老二,因为姓关,大家都叫我关老二,因为和武帝关羽有相同之处,我当时还颇为自豪。他其实最小,但是觉得小没面子,谎称自己年龄,结果被称莫老五,实际是莫小七。这个骗局到一年级结束时才被揭穿。

 

老莫挺聪明,下棋班级最棒。沉默寡言,玩球啥的都不错,以矮小身材屡次担任班级球队守门员,为胜利做出不小贡献。后来因为查出肝病,大家都比较疏远他,他也因为身体原因降级了一年,后来听说在学校里也很寂寞。毕业后就没见过,好像过的不是很顺利。后来打过两次电话,他很想念同学,给好多同学打过电话。

 

上周去教会,在团契互相祷告时,我为已去的老莫做了简单的祷告,小木木在我脚下的地毯上躺着,快乐的玩着小汽车,他可能都没注意到胖头爸爸已经是满脸泪水。

像BEYOND的大地里唱到的:眼前有一群朴素的少年,轻轻松松的走远,不知道那一天再相见。老莫,愿你在天国有平安,有喜乐。

 

关二哥,2010.秋于CALGA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