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ON'T CRY TONIGHT!!!

(2018-01-29 18:06:49)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休四天。早上正盘算着去哪里疯跑, 打开QQ,从家乡传来震惊的消息,初中同学BY一周前野游时溺水身亡。

 

胖头的视线瞬间模糊了。傻妹都不相信,几天前还在QQ上问我们的近况哪。无语。心痛。不知想着什么。然后是翻江倒海的咳嗽。都说人生无常。40不惑?

 

BY,回族,瘦高,俊朗。傻妹说此君是我所有同学和朋友中的最帅的。呼呼,把胖头都比下去了。我们其实只在初三一年同班同学。他人不坏,挺有理想,年轻气盛,说话有点冲。拿东北话讲属于比较傲那伙的。喜欢和有进取心的同学交往。我们住邻居。初三时一起上学、放学。那时候好像疯狂的嗜好球类。各种球。记得初三班主任给了我们班男生一个足球。归我俩保管。至宝呀。初一初二上体育球都踢篮球。学校穷。他身体素质比我好,但基本功不行,足球天分也一般。就是好参与。大冬天的我们早上5点钟起来就一路两个人在雪地上踢着球、跑着去上学。感觉幸福的在天堂。周末上午的自习结束后,不回家,继续踢。一般都踢到下午天黑。没得说,前锋靠我单刀闯关拔寨。他组织。自诩为教练。俗称:“白练”。拿咱们国足的角度讲,属于糙哥类型的脚法。还有凑钱买五角六分钱的“罗布麻”,偷着抽烟。谈理想。无休止的辩论。听陈汝佳的“风靡88”。穆斯林的开斋节给我拿他们的传统食品。弄到一辆没有闸的旧自行车兴奋异常,好像发生过几起轻微交通事故,比如在市场撞大娘、拿人家栅栏当保险杠等,也因为双手不把把吃过不少“土路卡”(东北习语,不懂问傻妹)。那时候他家里条件一般,小学时生母车祸去世了,一度他想辍学。胖头母亲极力劝阻,向他保证我们帮他筹学杂费。上的吉林本地的财务学校,毕业了在国税局工作,混了好几年的小科长了,开个小捷达四处转,过着神仙般的小生活。最近开始玩户外。毕业后我们的生活是极大的反差,一个很安逸,一个四处流窜,彼此羡慕,也彼此鼓励。这一走,他的老父亲白发人送黑发人。中年丧妻,晚年又走了幼子。老人家,你要坚强呀。

 

这一天卡城气温骤降,劲风刺骨。胖头憔悴至极,突然发现在人声鼎沸的5路车上无声的哭泣是如此的惬意,不必在乎满脸的泪,扫过CONFIDERAION PARK那大片大片的碧绿。突然想起上次和老张聊起人生的问题。是呀,无外乎早几年,晚几年,我们注定要再相聚。可是,过去的时光谁也无法抹去,而活着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开心,抑或丧失对生活的乐趣。再次踢球时,我承诺,这次赢的一定是你。

写于2011年9月,惊闻友人意外,伤悲中写此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