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宁静的卡城

(2018-01-29 17:58:25) 下一个

从国内回来有一个半月了,卡城最美的季节又悄悄靠近,从小房子露台后面的大操场望去,院子里的小树、闲适遛狗的行人、无聊漫游地浮云,偶尔飞过即将降落的航班折皱了这美丽的宁静。

 

是呀,卡城真静呀。有时候觉得真是有些闷。饭后闲坐发呆的光景,想起一万多公里以东的故土又开始了新一天“沸腾的生活”。“沸腾”,这个字眼太贴切了。有声,有色,有情,有景。当然主旋律无外乎还是醉酒与别离。

 

临回加国的前一天,领着木头去超市买个水杯。穿过熙熙攘攘的车流,随口应付着我们英雄口中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心忽悠一下子飞起来了。东边还是西边,找不到我的家了。

 

怪不得昨晚和傻妹溜达时说:好久都没有读诗和写东西的冲动了。安逸是诗人的天敌。木头人有很多的诗。比如,浴后问我:爸爸,有没有白?(意思是他脸上抹的雪花膏是不是涂均匀了,没有白的大疙瘩在脸上)。再就是:我爱我白爸爸。(白是错别字,应该是“的")。胖头学着跟木头做的诗歌: 每天早上木木耍驴一点,你给我们快乐很多(像外国孩子说汉语都是颠三倒四的)。不胜枚举。木头过机场安检的传奇经历给傻妹讲起来她都一直捧腹。快过安检时,木头有点紧张,和我说:爸爸,他们会把我的东西收走的。我随口答:不会,阿姨们看完就还给你。木头裤兜里总是揣着一些LEGO小人。我没在意。木木先过,安检人员突然叫我过去说:”对不起,先生。你小孩的这些不可以带上飞机“。开始我还有点紧张。后来一看,我差点没乐得坐个屁墩,原来是两大兜石头被人家扣下了。木木很忧郁,我开导他,给他花50大元买了碗热乎的方便面,我们的英雄又开始作诗了。

 

写于2012年4月,胖头家第一次探亲回国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