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的邻居(三)

(2018-12-30 06:08:57) 下一个

我的邻居(三)

 

今年我们家住在我们这个小区已经20年了。小区里邻里关系非常好,今天写上几小段,依此感叹世态炎凉。

 

Freya and Adam

 

Freya Adam 是我们家的右邻,是我们这个小区刚刚开发就搬进来的几户人家之一,比我们早六年住在这个小区。他们家的房子后院正对着小区中心湖,湖中心还有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他们家的儿子小的时候,春天里没少去岛上捡野鸭蛋和野鹅蛋。

 

说来挺好玩的,我们小区的居民每年选出来的管理委员会今年第一次给各家发通知,动员人们去捡蛋,说是野鸭,鹅数量太多,影响交通了。

 

Freya Adam 分别是法国和德国人的后裔。Adam 曾经是一个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车间里的 Supervisor,动手能力很强,常常见到他和他们家的儿子一起在他们家的车库旁修车。

 

有一次,我们家的剪草机出了问题,打不着火,我先生一时找不到原因,Adam 拿着一个小零件走来,让我先生换上,等我们换好零件以后,果然剪草机就好使了。我们都很佩服 Adam 的多种知识和技能。

 

2008年,汽车行业大萧条,Adam 所在的汽车零部件工厂倒闭,所有员工都失业了。Adam 受到很大的打击,一个人在家每天都喝闷酒。这个时候的 Freya 挺身而出,从来没有工作经验的她在 Kroger 找到了工作,以缓解家中的压力。

 

Freya 很像 TV Series Mom”中的 Bonnie,不但长的像,说话的语气也很像,是那种有理绝对不让人的人。一次我去 Kroger 买东西,正赶上她训斥一位不讲道理的客人,只几句话,那个人就低着头走了。我走了过去,在 Freya 面前竖起拇指,她当时的表情就和 Bonnie 一模一样。

 

我告诉她,你太像“Mom”中的 Bonnie 了,Freya 说,还有其它人也这么说,你不觉得我比 Bonnie 强多了吗。我说,是强很多,因为你有 Adam 这样能干的 husband。她笑着说,而且没有离婚......

 

Adam 自从失业以后,醉酒成性,脾气越来越差,经常和家人大吵大闹。突然有一天,在我家和他们家之间的路上停了四辆警车,当时不知道他们家到底出了什么事。

 

过了一周以后,我们家的左邻 Joan 过来问我看没看当地小报的新闻,我说还没有,Joan 告诉我小报上报道了他们家的事,是他们两口大吵之后,Adam 拿出了自己的枪对着 FreyaFreya 立即报警,当警察赶到的时候,并没有查到枪在哪里。当时 Adam 被警察带走,第二天,Freya Adam 从警察局接回来的。

 

后来 Freya 告诉我,一个晚上警局收关押费比住一晚旅馆贵多了。还告诉我 Adam 向她道歉了,并且自己把枪远远的扔到了湖里。

 

就在他们家危机四起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我正在院里干活,Freya 穿戴整齐,打扮漂亮的来到我院里兴奋的告诉我,他们家从 Adam 的一位已故亲戚那里得到了遗产,彻底解决了他们家的经济状况,她也辞去了 Kroger 的工作。当时我们真为他们一家高兴。

 

Freya 家一儿一女,女儿长的又高又漂亮,上高中的时候就交了一个男朋友,高中毕业,男孩在中国申请到一个不用花钱去中国读书的项目,女孩不喜欢去中国,两个人就分手了。

 

Freya 的儿子也有一段很传奇的故事。Freya 告诉我这孩子从小就不喜欢学习,15岁就开始去做工,16岁那年就能做每小时赚$16,给新建房铺水泥地面。我们也曾见过大型水泥搅拌机停在他家门前,后来被居民管委会给请走了。因为规定不允许在小区里停留工程车。

 

这孩子后来又做过修公路,建房子等工作。他们家的下一家 Gail 家请 landscaping 公司砍了一棵老树花了$1000.00多,另一棵就请这孩子帮忙,只收了$500.00Gail 逢人就推荐这孩子,活干的又好又便宜。可是我们还是没舍得花那么多钱,自己买了个大的电锯,几年来拉去了九棵大树,不然的话,大树太遮阳,影响我的草地和花园。

 

成年了以后的 Freya 的儿子长的很帅。一次,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女孩在路边哭,他停下来去问个究竟,看到那个女孩从肘关节处的截肢伤口在流血,发炎,而且那女孩是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同情心驱使着男孩把女孩送到医院,又自己拿钱帮女孩治病,在他的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下,女孩痊愈了,但又一次的截肢是从肩关节处。再后来,两人结婚了,并生了一个男孩。

 

Freya 经常带着小孙子到我家院里来玩,我找出孩子们小时候的书和玩具和 Freya 一起擦洗干净,送给长的和他的爸爸一模一样的小男孩。这孩子特别喜欢吃我蒸的鸡蛋羹,再加上一些葱炒肉末在上面,一次做两碗,Freya 比她的小孙子还喜欢吃。

 

Freya Adam 家的好事几乎和坏事是同时发生的,就在他们家得到一笔遗产的时候,Freya 的儿媳因为新截肢的伤口感染,继续发炎,加之结婚前长期的没有保障的生活状态,抵抗不了病魔的侵袭,最终抢救无效,去事了。当时 Freya 的孙子才3岁。

 

每当我坐在茶桌旁,透过窗子,看着 Freya Adam 家空荡荡的 driveway,想起那个总是喜欢站在那里,一只手抱着孩子,还用同一只手抽烟,同时又时不时的换动耳边的手机,还同时往嘴里塞着东西吃的 Freya 的独臂儿媳,泪水就忍不住了。

 

 

我院里的小树花(6/10/2018 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我更喜欢读你写的故事。新年快乐!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抱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留言,新年快乐!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写完了,发出去之后,又想起来好几件体现善良妈妈的事情,以后一定补上。谢谢园,新年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花拌写的这些小故事。
宝宝抱抱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人生。谢谢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妈妈和善良的儿子令人印象深刻。花神妹妹新年快乐!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kie她爹' 的评论 : 同感。祝我们大家新年好运!
Cookie她爹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命运有时真的无法控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