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上海大姐

(2018-10-30 09:08:50) 下一个

上海大姐

 

大姐是上海人,因为在北方下过乡,又是集体户的户长,所以性格上既有南方人的善良细腻,又有北方人的热情豪爽。认识大姐很多年了,喜欢她的为人处事,尊重她的学问经历,所以来写上几小段让我感动的故事。

 

大姐以前是学药学的,大学毕业后在高校任教。医药方面的知识相当丰富,在养生方面也能从专业知识上分析的有理有据。有的时候朋友来家里做客,特别是带上父母的,我都会把大姐请来,每次大姐的讲解都会或多或少的给人以诸多方面的帮助。

 

大姐的厨艺高超,做得一手地道的上海菜,她的先生在读书的时候曾经在高档日本餐厅打工,更是学得一手好厨艺,每次去她家里 party ,夫妻配合都会让大家大饱口福。也让我学到了好多知识,像小羊排的调料和火候要恰到好处,日本的 tempura shrimp 不但要去掉脊背上的黑肠还有肚下的黑肠,什么季节吃软皮蟹又嫩又鲜,怎么去考龙虾......可是无论我怎么认真的学,做出来的还是赶不上大姐的味道好。

 

前天,大姐又深深的感动了我一次,我的国内的同学来我家做客,我也请来了附近的几家同学在我家里开心的玩了两天。周日的中午大姐端来刚刚做好的炸大虾,上海烤麸和一大盘漂亮的点心。大姐关心我和我的同学,让我感动的真的都不知道说什么。

 

还有上次国内的同学来,我们也是十几人去朋友的餐馆吃饭,好友只收了我的成本费,在这里一起感谢亲爱的老板娘。

 

上海大姐的故事还可以写上好几篇,今天先到这,下次继续。

 

美丽的鲜花送给上海大姐,祝您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