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东山再起 - 职场二三事(五)

(2018-08-21 11:34:39) 下一个

东山再起 - 职场二三事(五)

 

前篇“花花公子”刚刚发出不久,就接到了花花公子的电话,“读了你的新作。周末有时间吗?请你和 Anderson 一起吃饭。”

 

真的觉得太莫名其妙了,“我在那里说了那么多你的形象的真话,你没生气吗?还请我们吃饭?”

 

“你也说了不少我的好话呀,说我聪明就足够了,别的都不重要。”看来我真的没有说错,不管别人说他什么,他都不会生气的。

 

“地址发来,周末见。”我爽快的答应了。

 

附近的一个较好的中餐馆,我到的时候,他们俩都早到了。因为Anderson 的关系,我们只能用英文对话。四菜一汤,菜上的很快,有我喜欢的豆腐鱼,Anderson 喜欢的甜酸肉等,我以茶代酒感谢花花公子的宴请,感谢他们两位没有忘记我这位大姐。

 

聊了一会,就知道了 Anderson 自从被公司开除以后,又换了两个地方,都觉得不舒服,因为他一直在我们的公司里指手画脚了好几年,到新的公司要听别人的指挥,而且又都是不同的工程和那么多的不同要求,真的是牢骚满腹。

 

花花公子呢更是不满现在的公司环境和一起工作的人。特别强调和他一起的一位中国大博士,处处压他,让他感到喘不过气来。我说不会吧,我们本国人都应该互相扶持才对呀。花花公子说,那是你,没有比较真的不知道我们三人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有多么的开心。他俩个还说了我那么多的好话,我嘴上说,没有了,可心里美滋滋的。

 

实际上我早就猜到了宴请的目的,他们是想拉我入伙,做以前一样的事情,成立一个新的公司,东山再起。Anderson表示他有以前公司客户的所有 Information,凭他的经验,拉过来80%的项目没有问题。花花公子也表示,他和原来车间里的工作的工人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系,只要给长一点工钱,拉过来几个不成问题。

 

隐秘的阴谋在计划中,我明确表示不上你们的“贼船”,早就退休了,不去受累了。而且告诫他们两个这样做不好,是挖别人的墙角。做事情一定要大家都受益才好,损害别人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事情是不能去做的。如果真想做的话,去直接找公司老板,把公司买下来,而且现在正是好的机会。

 

我分析到,公司老板早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他的几个子女都不感兴趣,也没有能力接手公司。如果条件谈好,会有成功的希望。可他们马上说,我们哪有那么多的钱去买公司呀。

 

我又帮他们出主意,和公司谈条件,分期付款,把公司每年的盈利的百分之多少上交给他,作为买公司的条件。这个多少就要双方讨论决定。我这样一说,他们又把我推到了前面,让我去和老板谈判。但我的态度很坚决,不但不会参与和伙,也不会去做说客。我还有很多早已打算好了的事情要去做,不会改变主意的。

 

东山再起是你们两个人的美好愿望,又逢好时机,兄弟们大胆的向前走吧!

 

 

 

 

下面是我院里正在开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向你学习,谢谢美言,谢谢鼓励。
bjszh 回复 悄悄话 细微处看人品。从你对此事的处理看出你任任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光明磊落的品质。向你学习。他们真应该听取你的建议,难度不在缺钱,而在老板已在其中的两个儿子是否准备接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