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的学生(二)当中文老师

(2018-02-13 05:43:16) 下一个

我的学生(二)

 

当中文老师

 

离我住的地方不远处,有一个图书馆。两年前图书馆扩建,保留原来的小房子,又在旁边建了一个比以前那个大几倍的大房子,两个房子接起来看不出一新一旧,设计师厉害。

 

退休了,家里那位不再是下班等做饭,而是进门闻饭香了,晚饭吃的时间早了,两人一起去图书馆的机会更多了。

 

图书馆的活动也增多了很多,一个接一个的新课也不断的在大厅里做广告。先是参加了瑜伽课,一三五的瑜伽课,真正吸引我的不是锻炼内容,而是教练最后5分钟的结束语。每次结束前的5分钟在悦耳,轻柔的音乐声中,教练都会用她很轻很慢的话语来讲述人生哲理,每次内容不同,但总是用同样的话做结束语,翻译过来是:让你的身体随着你的心走进深深的大自然中,你会看到无边的林海,眼前鲜花盛开。随着教练的话,眼前果然一亮的感觉。

 

后来的课总是吸引不了我,都没有学完。一天在那里看到一个聘请新老师开新课的传单,突发奇想,我能不能来当老师开中文课呢?我从来没有当过老师,更没有讲过课,何不借此弥补上呢?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拽着我先生走进他们头的office,迎上来的是位胖胖的中年女,说话好听而且客气,我说明想当中文老师的来意后,她马上记下我的电话,让我回去听信。隔了两天,接到一位男士从图书馆打来的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要多少工资等问题,我回答说什么时候开始你们定,我没有当老师的经验,不要工钱。

 

从学生变成中文老师了,还真是兴奋了一场,没想到这么容易,应验了闺蜜几天前的话,心想事成。高兴的同时也伴随着紧张,学生会是什么样的呢?我的英文水平能胜任吗?没要工钱打消了这一切顾虑。

 

接下来准备教材,认真备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喜欢听你的故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安排退休生活,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