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剪头发

(2018-01-22 13:55:21) 下一个

我自己会给自己理头发,前面放一面镜子,后面是一面墙的镜子,就可以看的很好。因为小学到大学一直喜欢运动,所以一直剪短头发。刚剪过头发,还经常得到一起工作的同事的nice hair cut的赞扬。我总是会美滋滋的说 all by myself。

在我们小区外面的拐角处,有一家理发店,每天走步都从他们门前经过,一天忽然想去那里换一种发型,理发师看上去很年轻也很漂亮,心里想她不会太有经验吧,真的没想错,当我告诉她想要的发型后,只几分钟就剪完了,当看到镜子里的发型,我就告诉她这里没有剪齐,那里还要再短一点,她嘟囊了些什么我听不太清楚,可是从镜子里见到的表情却让人觉得真可惜了那么一张漂亮的脸了。当她剪完时,告诉我她用了给别人剪头发的两倍时间,可我从镜子里看到的真的还不如自己剪的好。当时心想只此一回,决无下次。但又想到她还那么年轻,一定没有经验,而我的头发又多又比较硬,和美国人的头发比起来一定不好剪。我没有再挑毛病,向她表示感谢,并给了$5的小费。

一年后,我和我先生一起去走步,一眼看去发现就在理发店的门前的地下有一张$20.00,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我们都感到太惊奇了,我先生还开玩笑说:“是那位理发的女孩感到内疚,用这种方法还你钱。” 我笑着说:“是上帝说我不应该花这$20.00。” 再后来我把$20.00捐给了Detroi Zoo。

通过这件小事,我悟出一个小道理,不光要nice to 对你好的人,要nice to 所有的人,如果做到这样,你会感到欣慰和坦然。会再捡到钱吗?那也不一定。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