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邻居

(2018-01-22 04:29:08) 下一个

 

很久以前邻居的女孩来我家参加我女儿的10岁生日party。女孩的妈妈给我女儿买了一对Walking Talking 做为生日礼物,可是她女儿哭闹着要居为己有。都是孩子吗,我就让她们拿回去了。

过了两年,息灯后我听到窗下有说话的声音,当时也没太在意,以为是走步的人在聊天。第二天发现窗前的十几岁大的椴树被撞倒了,当我们出去查看的时候,路对面的老美邻居过来问我们知道谁撞的吗,我们说不知道,她马上打电话向警察报告。不大的工夫警察来了,告诉我们如果有人来道欠,就不算什么,如果造事人不来,被警察查出来就是犯罪。我当时心想,一棵树的事,怎么和犯罪联系起来了。

警察真的是太有经验了,顺着路去查teenage的车,不一会儿,就来告诉我们是前面提到的女孩的哥哥撞的树,前一天晚上听到的说话声就是家长来探虚实,家里人以为不会被发现,就可以蒙混过关了。要不是路对面的邻居,他们真的不会被发现。

后来我们帮那个孩子说了情,并表示不要去追纠孩子的责任。他们车保险公司来人拍了照,给我们一份表格去填,其中树的价格由商店来填,我们找了几家店才找到这种树,当看到表格上的数字,好吃惊,竟然是$499.99。当时马上想到买房时真该加倍的感谢builder 送给我们的五棵椴树和三棵梨树,原来它们这么值钱。后来我们收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

当我们挖掉粗大的树根换上新树的时候,路对面的邻居又来了,问我们为什么不加上这个费用,那家人为什么不来帮助,他们应该能看得到,我说算了,只当我们锻炼身体了。

又过了一年,在学校里遇到了那位妈妈,她告诉我他们家准备搬家,因为他们家破产了。原来买的四块地,赶的时候不好,一块也卖不掉,还不上银行贷款的利息,就破产了。听到她家的事情,我还是替她们一家难过。

非常普通的两件事,让我悟出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为人切莫利己为先,处事切莫只顾己见。不要太贪心,不要去做错事,好自为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ren' 的评论 : 很高兴我们观点相同,谢谢留言。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我们在大陆的时候,几家邻居中有一家为人特别不好,现在看其他的家庭都发展的很好,唯独那一家。正所谓:人在做,天在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