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魂王博客

钓鱼是人们最喜爱的室外运动之一。它不但能给钓鱼者以舒展的好心情,也让钓鱼者把自己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享受那种没有人为压力的自然冲动。
正文

好望角诱惑(四)

(2018-12-28 11:40:09) 下一个

下车后,大家稀稀散散地跟在导游唐的后面,像一群无精打采的败兵败将,艰难地荡起沉重的千斤腿,忍着饥饿,朝着非洲企鹅保护区走去。

我和领导刚穿过一片小树林,远远的看到有七八个穿着红衬衣和红色长裤,年龄都在十岁上下的黑孩子,一字排开,笔直地站在路边。我紧走了几步还发现这群孩子的身前还放了几顶红帽子,显然是要钱用的。我们这一行人走在最前面的是四名白小弟和两名白小妹。当他们来到这几位孩子面前的时候,孩子们突然高声唱起一只歌曲,一只耳熟能详,但一时间我忘记名字的美国歌曲。这几个孩子唱得哪个认真,声音哪个好听,几个声部彼此呼应的哪个巧妙,让人听了眼睛为之一亮,尤其是我,听到孩子们的歌声时哪个激动啊,两个耳翅子都飞了起来,仿佛在饿得几乎要晕倒之时,家人及时赶到,往我肚子里顺了一大块炸猪排,饿意没有了,精神头十足。但是,那几位白小弟和白小妹却表现平平,连头也没回,也没有给孩子们一个笑脸,像是没听到任何声音似地昂头挺胸依次从孩子们的面前走了过去。给孩子们的脸上留下的除了无奈还是无奈。难道这几位白小弟和白小妹真得饿成连歌曲都不想听了么?不对啊!他们走的比我快多了,抬腿的高度也超过了我。

没过多久,当走在我前面,离我不超过两米远的那位会唱歌的黑小妹和他的丈夫,以及她的母亲无精打采,慢步走到这几个孩子近前时,孩子们也同时高声唱起歌来,也是一首我熟悉,但记不起名字的美国歌曲。没想到黑小妹和她的母亲立刻停了下来,霎那间人精神得简直成了下山的猛虎,并且在激动万分的同时和孩子们一起放声歌唱。尤其是她的母亲,声音那个优美,感情那个投入,还随着歌曲的起伏手舞足蹈着,让人听了后心儿扑扑扑乱跳。紧跟其后的黑小弟也扬出了他那低沉而柔和的男中音。说句实话,他们的嗓音太美了,加上孩子们的歌声,简直像一个专业歌唱团在街头演出。一时,歌声委婉动听得似高山流水,又似潺潺的山泉,使得那么多行人纷纷止步,把含有赞美的目光,亲热的目光都送给了他们。接着,黑小妹与她的母亲和丈夫分别从衣兜里拿出钱来,放在了黑孩子们身前的一顶红帽子里,然后跳着,唱着,欢着往前走去。我看得真切,他们每人给了黑孩子五块美金。当时,我不胜感动。到不是因为他们唱歌唱的好,而是因为一个明显的对比,前面无动于衷和后面全心投入的对比,一种黑人对黑人从骨头里发出的爱,亲人般的爱。

通往企鹅保护区的小路

路过的海滩

企鹅保护区外的游泳者与企鹅

沙滩上不知名字的小鸟

当我的心儿平静的时候,我们期盼的非洲企鹅自然保护区到了。只见导游唐早已经站在检票小屋旁边,一只手拿着一沓门票不停的轻轻摔打在另一只手的手心里。

在导游唐的指引下,我们鱼贯而入,并且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后面,迈出了急切的步伐。我们也就是走了三十多米,海滩到了。心急的我踮起了脚尖,两眼的目光穿过拦杆内众多人头之间窄小的缝隙看过去。哇,海滩上和礁石上到处站满了帅气十足的企鹅,它们披着碳黑色的外衣,挺着白白的隆起的肚子,靠着一双小黑脚板笔直地站着。许多企鹅还扬着头注视着我们,装腔作势的样子简直像一群有绅士风度的小矮人。此外,有的企鹅呼扇着两只黑而灵巧的小翅膀,扭着圆滚滚的屁股蛋子走着,有的企鹅爬在沙坑里酣睡着,有的企鹅索性斜着身子依靠在礁石上晒着太阳。这一切给人一种只有动画片才能找到的动人的感觉。你看这些小家伙天真无邪的样子,浑身上下都是难以描述的美丽,简直太勾人心了。我看着看着,仿佛心儿魂儿都被摄走了。就在我神魂颠倒的霎那间,我无意中睇了大海一眼。我的天啊,海面上也挤满了这些小家伙,密密麻麻的宛如满员的,正在看比赛的露天体育场 。有露出水面换气,然后继续潜水的;有浮在水面上随波摇荡的;还有你追我赶打着水仗闹着玩的。说句实话,我在动物园里看到过许多企鹅,但亲眼目睹野生的自由自在的企鹅却是平生第一次。这些企鹅与动物园内圈养的企鹅比起来不但更有灵气,更活泼可爱,其外观也更美丽,行动更潇洒,再加上美丽的自然的生活环境,让人看了后心动的连骨头都酥了。就在我越看越爱看,越看人越痴之时,一只海鸥慢步走过来,正准备闯入企鹅的领地。一只企鹅立刻虎起了眼睛,伸长了脖子,做出了攻击的样子。旁边另一只企鹅也晃着大圆屁股,慢步走过来相助,准备随时向这只海鸥发起进攻。这只海鸥吓得急忙缩起脖子,掉头朝别处跑去。真没想到,团结一致共同对敌的精神竟然也发生在这些企鹅身上。

保护区里的企鹅

不知名字的黑色的野鸭

企鹅追赶着企图进入它们领地的海鸥

就在我们流连忘返的时候,导游唐的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时间不早了,该离开这里去吃午饭了。吃完饭后我们还要赶路去世界上最大最美的植物园——康斯坦博西国家植物园(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s)呢。”我转过身来,用渴望与哀求的眼光瞧着导游唐,意思是能不能再给我五分钟。导游唐满脸苦笑着把双手一摊,说:“没办法。如果你们真喜欢看这些小家伙,下次再来吗。在好望角半岛多住几天。来的时间最好选在七八月份。如果还是我带团,我带你们到离这里不远的海滨去游泳,你们还能体会到与成千上万只企鹅一起游泳的快乐呢。”“真能这样?”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导游唐坚定地点了点头。

午饭时,我和我家领导与黑小妹一家坐在一起。我点了份羊排,叫了一杯红葡萄酒。大家边吃边说边笑好不热闹。

坐在大客车的软椅上,一天旅游的疲劳使得我的两只眼皮不停地打架。在进入梦乡之前,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了当前红极一时的歌手李健写的歌曲《传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已经完全不知道了,因为我已经进入了梦乡。据领导讲,我还说了梦话。意思是:美丽的好望角啊,我渔魂王还要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