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原笔名秋月冬雪。记录生活,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和Preteen儿子的斗争 - 第十修正案

(2018-10-08 11:04:48) 下一个

和家里Preteen儿子的斗争日渐白热化。

他不喜欢拘束,我不喜欢邋遢。我尽量不去打扰他小人家,免得我自找气受。

周六一件事到了我的爆发点,我决定下手整治。

在几个月前,儿子就不喜欢穿鞋时时候穿袜子,我发现了以后,要他穿上袜子才去上学。我多次劝说他上学要穿袜子,那样才是整洁的。他阳奉阴违。后来我也懒得跟他斗了,就规定他去运动就是一周一次的网球课必须穿袜子。其他的,我也不想管了。因为斗争太累。

上个星期五他去上网球课他爹带他去的,去之前要求他穿袜子。结果他骗他爹,回来的时候还示威的给他爹看他实际上没穿袜子。把他爹气得够呛,唠叨了他一顿。

然后周六早上去买菜,他上车以后,一阵脚臭把全车人熏了一路。我爆发了。我一下车就开始训他。说他不知道自己脚臭会熏死人吗?为什么要让别人那么难受。我们去了两个店购物。我在回家途中要求他回家以后立刻用洗衣液洗鞋子。回家以后我忙着弄午饭就要求老公去监督他洗鞋子。

等他洗完鞋子。我就告诉他以后必须穿袜子,要不我就会逼他洗鞋子。

晚上我发现,天才老公教儿子把洗了的鞋子倒着放在鞋盘上。他说这样水才会流出来。我一看这样星期一鞋子一定不会干的。我把他鞋子挂起来了。后来水都流到鞋舌上,我把鞋舌上的水挤了出来。

第二天一看,鞋子还是湿的。怎么办呢?晚上我拿了电吹风,要豆豆去吹他的鞋子。然后整个洗衣房弥漫着还是他的脚臭味,中人欲呕。鞋子还是不干,我去找了一些旧报纸,塞到鞋子里吸水。用小风扇吹鞋子,希望能干。今天早上我没来得及看他的鞋子,他就走了。也不知道鞋子是不是干了。 

昨天晚上我觉得这个袜子的事情必须得扳回来。我对他说明天起,每天穿鞋就必须穿袜子,要不就没有任何课余screen time。我和爷爷奶奶也做了同样的宣布,要求他们帮忙遵守。

儿子说这个是第十修正案 (The Tenth Admenment )。

我其实很不愿意用Screen Time来威胁他。但是他无欲无求,讲道理不管用,唠叨不管用,对于金钱奖励毫不动心,除了爱上网,喜欢看电影,百毒不侵。我有什么办法呢? 我已经黔驴技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来玩儿。 :)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等娃觉悟的过程真不好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有喷鞋的剂,但是还是换袜子简单。

我家孩子原来也喜欢和我顶着干,谢谢在水一方分享:)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多买几双球鞋,不穿袜子也行,运动完一次换一双鞋,鞋要自己洗,洗鞋比洗袜难,也许慢慢地他就觉悟了。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是你' 的评论 : 青春期孩子是牛皮糖,不听劝。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这个办法也是可行的。我家没人穿牛仔裤。为了他鞋子还特意用洗衣机干衣机。真是浪费水和电。 我觉得他应该自己负责清洁。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现在他房间就是一股子骚味。要不是我逼着,他原来还不用洗发水。头发粘成一块块。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本来我是不想管。但是到了这个地步我觉得很糟糕。自己邋遢不要影响别人。熏别人自己还没有一点不好意思。我服。
我不是你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从12岁到现在15岁一样,天天说。青春期到了!男孩子运动味道更大!天天唠叨他洗澡换衣服,他自己不觉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给瞎出主意阿: 买两双球鞋,一个星期轮换穿。周末,放洗衣机洗,和牛仔裤什么的一起洗。然后,一起烘干。 袜子就算了,别和孩子斗了。 聪明的孩子总是标新立异的。当初乔布斯有很多年不洗澡,不理发,每天臭气熏天去上班很多年的。。。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快11岁了,头发一天不洗就特味儿,他的房间了都是他的头发的味儿。好在他挺在乎的,说他就去洗。有时候洗了还是有味儿,比如今天他洗了澡头发还有味儿,我还得额外帮他洗。
就这一年开始的。这男孩子怎么真是泥做得?开始发育了就开始发臭了?以前一点都不这样啊。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脚臭可以在淘宝网上买中药泡脚,他不爱穿袜子就由他吧,我儿子现在还是短袖短裤,劝他穿夹克无效,我就不管了,感冒难受了就知道穿了。我们做妈妈的因为一直关心孩子衣食住行,所以容易在这些事情上纠结,我一个朋友劝我要抓大放小,现在我也要这样劝你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