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看老妈又被忽悠,咋办?

(2020-07-02 06:41:02) 下一个

小妹昨天紧急吆喝我和日本的二妹开会:妈有新情况!

老妈刚刚给小妹打电话说她要网购一种叫HGH新生命 SOMADERM凝胶的美国药物,是我表姨的女儿苏苏推荐的。苏苏说这药她试过,对腰腿疼特别有效,不用口服,抹在手腕上就行。苏苏说她服用以后头发都增多变黑了,精力充沛,返老还童,所以特意推荐给我家老太太。这种药只能通过直销在网上购买,老太太自己没有网上的帐号,要小妹替她入会成为会员。会员价格1000元一瓶,每个月需要四瓶。

去年我写过一篇《又被骗了50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6/14766.html)其中提到老妈曾被电信诈骗50万。其他被骗几千几百的例子咱就不说了,既便老太太拿着部队的退休金,这50万也是不小的数字,但偏偏不接受教训,老人说的也对,被骗是骗子的错,不是受害人的错,所以我们的劝告常常被她老人家无视。、

就说去年我回家的时候,建议正在失聪的老妈配个助听器。她先是说没这个必要,过两天听到对门叔叔说助听器好,马上让叔叔的老伴儿带她去咨询。我本以为她只是咨询,没想到两个小时后手上提了个8万多人民币的助听器回家,惊得我们姐妹目瞪口呆。她说人家说了,这是德国产品,最好的!我仔细一看,虽然这个产品已经被中国买断成为国产品牌,但产品确实是好产品,有45个频道,声音传送清晰,还可以自行手机调试。不过这种产品是为那些经常出席会议和参加大型社交活动的人提供的,我家老妈八十有三,每天除了楼下院子里走走,基本上不出门。在家的时候主要是看书看报看电视。她不用手机,刚刚学会使用爱板儿上微信和看头条,这款助听器至少80%的价格付的是她不需要和驾驭不了的功能。听到我们姐妹一致反对,老妈发火了:我花自己的钱为什么要你们管?你们让我买,现在买了又嫌贵;你们让我买好的,这就是最好的!老妈发飙自然吓到我们,最后还是楼里的同事说话了她才去退掉。有了上次的经验,小妹这次也没敢直接对老妈说no,所以召集国际会议。

我去网上做了个研究:HGH是刺激人体自发生长的荷尔蒙。研究表明,人类20岁左右时荷尔蒙处于高峰期,在25岁时逐步下降,疾病增多,衰老由此开始。网上说这种药物消除亚健康,对更年期综合症患者恢复年轻有显著功效。然而治疗的范围并不止更年期患者,18岁以上所有人都适用, 疗效针对:皮、肉、血、心、肾、肝、肺等五脏六腑;疼、痛、晕、眩、咳、喘、肿瘤百病杂症;吃、喝、拉、撒、睡各种生活习性,无所不能,包罗万象。据悉大多数人在短短两周内即可获得美妙体验,但完整周期要六个月。

如果只说缓解更年期的一些症状还有可信度,但我向来不信包治百病,返老还童的药,以我之管见,只有江湖骗子才敢这么大包大揽。要说老妈曾是心脏专科医生,难道不知道术有专攻吗?不,老妈相信,因为这是”人家“推荐的!

不知道这是我家老人的特征还是所有老人的通病:“人家”说的话总比自己家里人说的话管用。我妈的推理是:“人家”和你有什么关系?如果“人家”不为你好为什么要费心巴力地推荐给你?“人家”都试过了;“人家”试过了觉得有效;你们觉得我老了、傻了,告诉你们,“人家”都说我脑子特别清楚!

更何况这次推荐产品的不是普遍的“人家”,而是苏苏。苏苏是我妈表姐的女儿。我妈的表姐嫁给了中国一个有名的聪明人,所以表姐也是很聪明的,表姐的女儿苏苏自然也很聪明。苏苏虽然是我妈的晚辈,但是年龄相差不到十岁,退休之前是个局级干部,非平庸之辈。老妈从小跟表姐关系好,表姐的女儿当然不会害她,况且苏苏自己也服用,苏苏没有把这药推荐给我家二姨三姨,特意推荐给母亲,不是因为二姨三姨的退休金没有我妈多,而是认为特别对我妈的腰腿疼症。 小妹知道母亲已经相信这是救命的金丹,如果小妹拒绝,老妈肯定也会想办法让保姆或别人帮她入会购买。小妹说:这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节奏。

我和老二也觉得这次更棘手,算算如果没有副作用,一个月四千,六个月两万四,花钱买老妈一个高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今天我上网研究了一下,没有看到有人提起有什么副作用,只是英文版的说明上备注这种药物有某种对人体内分泌的抑制作用,药店销售非法;另外说有既定的健康问题需遵医嘱。我把这两条发给小妹作为规劝老妈的台词,除此以外,真的没辙!

俗话说,家丑不外扬,还真不想总在网上吐槽自家老妈。不过这次想到这是美国产的药,写出来或许哪位网友了解,可以指点迷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老人最容易被骗,有儿女把把关很重要!我妈不喜欢被管,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老妈已经有点糊涂,自己不承认,没办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纷乱的社会里,这种广告最容易骗老人,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受。防不胜防啊! 一旦被骗,都无处讲理。非常可怕!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老妈的事是头等大事。老人的钱最容易骗。相信每家都有相似的故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南南' 的评论 : 南方是慎重考虑后的选择。我征询意见也是为了给母亲一个选择而不是替她决定。反正你自己小心,服用一段时间停下来,扬长避短为上策。祝安康!
南方南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感激!我心中有数的,我使用时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这个产品,打过电话给这家公司,和4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公司有医学顾问,医学团队不定时的有公开会议解答使用者提出的问题。美国本地的人对产品也有很大争议,以前有一个持续了几个月的争论,争议焦点在该产品到底是否含有激素,在1:10,稀释30次之后,到处还有没有这个成分在里头,零?有的话,含量比是多少?是否达到对身体造成副作用或伤害的量?这是一个美国人的论坛里的。其实在用与不用之间的选择中,最好的方式是自己直接找公司了解,和拿产品去做检测,产品不好弃用,产品没问题也不至于去冤枉人家,对不对?再次感谢您的提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这样啊!当医生的人是老了难搞:)问好麦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也是医生,一贯正确的典型代表。:)不过我妈妈不相信任何保健药品,她在养生方面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不能让你妈妈买这个药,人为的返老还童,危害是很明显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网友,今天小妹把大家的留言转告老妈,老妈答应暂时不买,并把这些评论转给苏苏。谢谢你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对我这样的医盲来说,激素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还是少用为妙。同意!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南方南南, 觉得非针对的,普遍刺激生长的东西,有诱发癌症的嫌疑。癌症的本质就是不受控制的生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股票有赚的时候,吃药不但赔钱还搭进自己的身体,都不省心!你爸在中国谁照顾?想办法把玩的钱限制在一定数量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我在想把你这条也发给我妈,或许适得其反,最有效呢!就这么着吧!:)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得買、并且要吹嘘這末貴的薬肯定很霊。実際用上後没作用、自然自己会停
越要阻止越要用。只能譲貴老妈期待値大大地昇高、失望後自然会不用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南南' 的评论 : 再次感谢南方,费心了!我已经把你和大家的评论截屏发给家里,今天我妹会和老妈商量定度。我妈总说你不懂我的痛,或许是这样,凡事有利弊,让我妈自己决定利弊得失吧。谢谢,祝你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air_fan' 的评论 : 你的留言非常专业,有威慑力,已经发给家里让她们参考一下,会支持到我妹的劝降攻势:)太谢谢了,以后有问题还会再请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蜂王浆老妈也喝的,每天吃的药多了去了!她自己行医,该知道什么好什么不好吧?没辙,老小孩?老糊涂?谢谢北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是以海鲜为原料提炼的,对海鲜不过敏估计就好。一次也最多吃半年就要休息一阵,仔细读说明。哪里都能买,据说澳洲的最好。
南方南南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也就是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作者妈妈是很难说服的,可以让她买上一次,然后家人拿着产品亲自去做检测,如果产品有问题,用事实数据说话,让她死了这份心以后不再闹着要买,花几千元这个代价也不算太大。如果产品无毒性,是安全的,就算对身体无太大改善,也都落个老人开心家人放心。其实大家吃或用保健品之类的,最担心的,无非是产品是否含毒性。
南方南南 回复 悄悄话 TMPair_fan:是的,官方说明和瓶身都写得很清楚,产品里面是什么东西,三项活性成份,因为 是30x、8x、6x、我觉得需要解释,昨天夜里1点多钟了没时间写就跳过去,想着今天有空了再说说。
谢谢您的专业解答。我不懂医学,就是直接的想法,既然产品在美国生产,也允许销售,我自己又有身体问题,试用无妨。了解之后,我本身对这个顺势疗法的解说即那三项活性成分的30x/8x/6x的作用,是接受的,但有些人可能就不会接受。
无意误导或推动作者的妈妈一定去买这个东西用,只是把我自己的想法说说而已。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
这些非活性成分,12种植物提取物, 还有 8种是化学加工助剂, 用来控制凝胶的水分 和弹性, 防止发霉长菌, 普通日化产品都有:
PURIFIED WATER*, PHENOXYETHANOL & CAPRYLYL GLYCOL & SORBIC ACID*, , ACRYLATES/C10-30 ALK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SODIUM HYDROXIDE*, ASCORBIC ACID*, PEG-33 & PEG-8 DIMETHICONE & PEG-14*, EDETATE DISODIUM*, POTASSIUM SORBATE *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南南' 的评论 :
本人从事医学研究工作。 一般不留言回复, 对这实在看不下去了, 不得不澄清一下。产家自己的官网够实在, 成分清楚, https://www.newulife.com/somaderm/,(博主应该懂英语,你自己可以看)

Active Ingredients:意思是有效成分, 它们都是激素!
GLANDULA SUPRARENALIS SUIS 猪的肾上腺 , 一个从满激素的器官,尤其是升高血压的激素, 也有消炎的皮质类甾醇。
THYROIDINUM 8x, 甲状腺提取物,甲状腺激素, 一定听说过。
SOMATROPIN 30x 人生长激素,
以上这些激素, 皮质类甾醇是可以通过皮肤吸收的,如果说它能减轻腰痛 ,就是因为有这个。其他种类的激素病不一定可以稳定存在凝胶中, 并被皮肤吸收。

Inactive Ingredients , 意思是非有效成分, 就是辅助的东西,所以写得再多也没用。 产家知道你们喜欢听, 但不敢说有用, 否则会被人告的!因为没有科学证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老爸不上买保健品的当,他上理财,买股票的当。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类的药物或者保健品都是不可靠的,首耍问题就是主要成分根本就不清楚。制造药物的人不想让人知道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骗人。所以只要主要成分不清楚的药都不可以使用。美国药厂制造药品只要是FDA批准,全部都有主要成分和其化学公式。任何人都可以在网上查清楚这些成分对人体的作用。当然,这类药物的一般来说是不会吃死人的,但肯定也不会对治病或者健康保养有多大作用, 尤其价格都是比较高的。对了,保健药品最传统的历史悠远的并且很有效的还是蜂王浆。美国市场上有蜂王浆,蜂胶,和花粉的三合一胶囊,保健的效果是立竿见影,也绝对安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记住了,这回我去买,一定要试,谢谢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南南' 的评论 : 好的,这个意见我一定告诉我妹。另外如果服用其他药品,会不会冲突呢?非常感谢!
南方南南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如果您妈妈一定要买,请她一定要在官网上买,公司直邮到她亲自收。这是跨境电商会员制模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由公司直接发货,千万别买那些由他人转寄转收的,现在国内已经有一些平台卖假货了。公司直邮就有保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南南' 的评论 : 谢谢南方特意过来留言!可以给我悄悄话说一下大概那个年龄段适合,你有什么好的或不好的反应吗?我没有信心阻止老人,所以要做两手准备。
南方南南 回复 悄悄话 无意看到这个贴,特意登录进来说几句,仅供参考。这是个保健品,不是药,不用吃的,擦就可以了。我在美国,我在用它,1月份开始用的,现在用第5瓶。一个月要不了4瓶这么多,正常一瓶可以用45天到60天。我是因为身体原因用得稍为多些。产品在美国也有很多人用。可能是因为国内之前宣传不规范,其实公司官方的宣传还是挺实在的,它的作用在瓶身上也有说明,它的十九种非活性成分是天然的,各类草本植物在瓶身上也有一一列出。如果家里老人用了也不用太担心,公司有美国第三方公司的安全检测,国内也有使用者拿去做了检测,凝胶是无毒安全的。至于激素,产品本身是不含激素成分的了,瓶身上写得很清楚它的成分都有什么。抱歉啊写了这么多,占用空间和时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glucosamine 我妈说有点用,服用多年没有恶化。试过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特效治腿疼的药,我也给我妈买。好像全世界都治不好腿痛,就跟治不好新冠是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家宴姐,好久不见,你好吗?疫情没影响你太多吧?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以后真是知识越多越“反动””。哈哈,认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对的,就是荷尔蒙,所以止痛什么的。抗老,已经老了还抗什么大劲儿的呀:-)谢谢weiwei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楚怡雨' 的评论 : 人老了,手上有钱容易被骗子盯上,哪里都一样,这些人最不相信的是自己的子女。 。。太对了!我妈觉得我们不让她乱花钱是给我们自己省呢,殊不知我们想省的不是钱,是心:-)要命了!谢谢楚楚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少吃可不行,要按照骗子的嘱咐吃够,要不然骗子的钱哪里来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只要副作用不太大,就当花钱买个乐儿吧。估计你们拦也拦不住的,反倒惹老太太不痛快。/我就是想知道有没有副作用,要是伤害不大,想吃就吃呗。我妈每天晚上吃的药种类多的吓死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骗子咱管不了,老妈也管不了,只有骗子管的了老妈,这叫什么事儿:)?太玄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药也太神了吧。。。就是说嘛!老妈自己是医生,她不该明白被忽悠吗?真是的, 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干脆不告诉我们了。。/我们也怕说多了是这个结果,那就更惨。上次被骗50万就是没有和我妹讲,出了事儿我妹才知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也是拿老妈没办法。我母亲这样的老人自视清高,说不得的,说了也不听,我们尽力劝劝,仅此而已。无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老爸更厉害!你说拿他们怎么办?太不听话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有个性的老人多数不会听自家孩子,反而更相信别人的忽悠。/没错,没辙,没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回来了!我也觉得迪儿的话很精辟。自以为是的老人真的是难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国内大概在风行。。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时髦不赶更好吧!希望没什么副作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妈总说她自己有钱:)她确实这辈子没缺过钱,大手大脚惯了,而且花钱不和我们商量。最后的结果恐怕只能是她爱怎样怎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王妃的医生妈妈是最让人头疼的,哈哈!我怎么觉得我家老人特别傻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们劝没用的/说得是,我们就怕说多了以后老妈更不把事情告诉我们了。这次要不是她自己没有网卡,早就买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一概拒绝这也是我的态度。有病看病吃药,其他一律不吃。平时注意锻炼,保持健康最好。病从口入,药不是随便吃的。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的链接。我去看看!最好能说服老太太不吃这药。药怎么可以随便吃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小妹太不容易了! /没错,庆幸我离得远,要不然我妈可能早和我断绝关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估计咱们老了也一样:) 我也担心这个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被骗是骗子的坏,是受害人的错。
上帝给智慧,你不用,就是你的错。。/我妈要是明白这个就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air_fan' 的评论 : 1.注射才有用。
2. 不能证明它对成人抗衰老
3. 副作用包括了糖尿病和癌症
自己瞧着办吧。
这几句话说到我心坎儿上了,我发给我妈!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家老爸还年轻吧?我妈真属于老大难问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哈哈,我妈对自己家人的警惕性可高了,只有人家说话才管用。她是有早期的脑痴呆,但只表现在对外的防范意识上,别人说什么她犯糊涂。有这样的老年痴呆症吗?她上当受骗的次数多了去了,自己不觉得哪里不对,你一说她就跟你急。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这个就是激素的作用。/我相信!我把这句话抄给小妹。谢田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广告总是说好不说坏,副作用出来时就太晚了。还是不吃的好,只是不知道怎么和老人家讲清楚。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老人受困于疾病,因为这疾病严重影响到了生活质量/我妈就是这样讲,你们只关心钱,不懂我的痛苦。她每月去医院,医生说她就是老年病,没有器质性的病变。月月药费几千,好人也会吃出病的。也许再老些可以体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说的我都同意,可是我妈是医生,你和她说这个,她就说:我知道的,当了一辈子的大夫,不用你们教我怎么看病。。。没辙!特别不听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点办法也没有/就是如此挫折感,怎么办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c2008' 的评论 : 原因就是迪儿博主下面说的:第一是经济条件好;第二是一辈子的工作生活经历让她们非常自信;第三,越年纪大越惜命。自愿把长寿和健康的希望寄托在科学达不到的忽悠上。/我妈一辈子自己做主,现在需要的时候找你,不需要的时候想不起我们来。你早说她不信,晚说她觉得没意义了。错误都在别人,自己老正确!我们国际会议常常开,我妈认为我们联合起来整她。没辙,愁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第一是经济条件好;第二是一辈子的工作生活经历让她们非常自信;第三,越年纪大越惜命。自愿把长寿和健康的希望寄托在科学达不到的忽悠上。/经典总结,就是这么回事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妈是有些早期脑痴呆的,但是她不承认。乱吃药岂不是更没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闺蜜差点气背过去:这话我好几年前就告诉你了,你怎不说对呢?/哈哈,我妹和我妈对话的翻版:)出了问题要你解决,你说她为什么当初不听,她说:已经出了问题,现在说过去还有用吗?绝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你的故事太真实了。老人有钱有闲,胆子还大,什么都敢吃,我佩服。谢谢三问留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不在身边,分寸不好掌握,小妹比较为难。现在也真是信息过剩,老人简单点多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是吐槽专业户:-)谢谢梅花!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就是激素,激素真的是包治百病的.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像是传销,美国和加拿大都有华人在做,曾经有人找我推销。返老还童,白头发变黑,改善睡眠,男性还能提高性能力,等等听起来非常有诱惑力实际上不可能的作用。我留了一个她们赠送的产品,就是凝胶,涂抹在手腕上快速挥发。个人认为这种东西如果有作用会有极强的副作用,我不敢试用。人老了,手上有钱容易被骗子盯上,哪里都一样,这些人最不相信的是自己的子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多,防不胜防。人老了特别相信各种“保健食品”,骗子就专对老人下手。这个要扭转你母亲的看法很难,只能少吃点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副作用不太大,就当花钱买个乐儿吧。估计你们拦也拦不住的,反倒惹老太太不痛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骗子也懂市场营销的,管不过来了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包治百病,这药也太神了吧。老人固执,不容易劝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最容易被各种保健品说动心,我家的公公婆婆平时买点小东西特别谨慎,但大把的钱就敢花出去买保健品,我们也是反复劝说,后来干脆不告诉我们了,但再后来,他们自己发现花了一堆钱也没换来想象中的包治百病,终于放弃了。王妃和妹妹别着急,老人一般都固执,说多了她又要生气,慢慢开导,找些相关的资料让她读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哎,帮不上王妃的忙。老太太也是有个性的,都说人老了像小孩,要哄着。从来都是"人家"的话管用的,表姨的女儿自己也是个受害者,只有等她觉醒才可以影响到你妈,好像暂时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希望有人了解这个产品。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王妃, 也谢谢分享。 我家老爸也是只信别人说的不信我的,最近被坑了90万,他自己暗暗地上火,还对我保密,怕我说“I told you so!" 哈哈。 当然我妈妈和妹妹还是告诉我了。
你妈妈的情况还算好啦。
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在世时,她倒舍不得买保健品。但被她的租房客骗去炒股票,最后连个零头都没要回来。
有个性的老人多数不会听自家孩子,反而更相信别人的忽悠。王妃娘娘,不是你能操心的了的事,只要老妈高兴,由她去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妈也是买各种保健品,我旁敲侧击提醒过,她根本听不进去。我觉得,这样的老人,第一是经济条件好;第二是一辈子的工作生活经历让她们非常自信;第三,越年纪大越惜命。自愿把长寿和健康的希望寄托在科学达不到的忽悠上。我只能希望这些不管用的保健品,带给老人希望和心理安慰之外,不要有害。
----------------------------------------------------------------
迪儿说的言之有理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最近国内大概在风行,我同学咨询过我家这款产品。我同学的官也有点大,也有文化,也相信。可能和她周围的人在服用有关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太给力了,评论中肯,我截图发给我妹参考。谢谢了!上午我忙,下午回评论,见谅!衷心感谢大家的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反而更固执,反正你妈有钱就随她的意愿吧,没效果她就坚持不了多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真是不太平!忽悠和被忽悠的都是老人。因为是亲戚,朋友忽悠的,所以往往更容易相信上当。而去忽悠别人的人,自己也不知根底,到也不是有意害人。王妃的医生妈妈,更是对自己有信心。自己不会意识到孩子们的话听不进,却爱听人家的,王妃姐妹仨要头疼了。同情ing!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连你妈妈这样的资深医生都上当,不知有多少老人被骗。
说服你表姨的女儿苏苏去告诉你妈,这种药对老人有副作用;或者请别的朋友劝说她,你们劝没用的。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市场上出售的所谓美容、健康食品,不论吹得如何震天,我是一概拒绝!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篇文章吧。Mayo Clinic是美国最好的医院

https://www.mayoclinic.org/healthy-lifestyle/healthy-aging/in-depth/growth-hormone/art-20045735

There's little evidence to suggest HGH can help otherwise healthy adults regain youth and vitality. Alternatively, HGH treatments may increase the risk of other medical conditions. Experts recommend against using HGH to treat aging or age-related conditions.

HGH treatment might cause a number of side effects for healthy adults, including:

Carpal tunnel syndrome
Increased insulin resistance
Type 2 diabetes
Swelling in the arms and legs (edema)
Joint and muscle pain
For men, enlargement of breast tissue (gynecomastia)
Increased risk of certain cancers

Clinical studies of HGH treatment in healthy older adults have been relatively small and short in duration, so there's little to no information about the long-term effects of HGH treatment.

这是科普文章,通俗易懂。

另外HGH假药很多。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小妹太不容易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老人都差不多这样,估计咱们老了也一样:)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被骗是骗子的错,不是受害人的错。
----------
我觉得这话听说过,自己也被影响过。最后发现是错的。
应该说,被骗是骗子的坏,是受害人的错。
上帝给智慧,你不用,就是你的错。。。必须能分清坏和错,善良和轻信。
不过都是牛人,牛家庭。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刚查了一下, HGH 人生长激素, 临床最权威之一的信息,
https://www.mayoclinic.org/healthy-lifestyle/healthy-aging/in-depth/growth-hormone/art-20045735
1. 注射才有用。
2. 不能证明它对成人抗衰老
3. 副作用包括了糖尿病和癌症
自己瞧着办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厉害的父母老了还真难搞”,深有同感。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妈有钱,你干嘛不把她的钱骗来,然后要经常在她面前哭穷, 反正她的钱被别人骗, 还不如你来骗,然后存起来,你妈还是钱多,不然8万助听器说买就买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医生。但是从常识来看,返老还童,治百病,这个就是激素的作用。立刻想起看过国内有60岁绝经失独老太,激素治疗之后怀孕生子。激素可以让男人变女人,但是,那些人妖的寿命都很短。激素可以让60岁老太生子,这不是来自上帝之手,是人为干预,违反自然规律。短期治疗应该可以,长期我看不好吧!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儿吧,肯定有广告不实,但可能也算不上scam。生长激素确实会导致看上去年轻,但是长期服用副作用就会出来。有些人是不了解,但另一些可能了解后仍选择使用,就像烟酒毒品对健康有害还是有人趋之若鹜,宁可少活也要high。这就是价值选择的问题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老人受困于疾病,因为这疾病严重影响到了生活质量,于是要消除这病痛的愿望非常强烈,子女还没到他们那个无助的年龄,无法理解这种强烈的愿望。这个时候正巧有人提起什么灵丹妙药能把他们病治好了,就会不顾一切想试。人通常很容易在最脆弱处上当受骗,不管你平时多么谨慎精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可不能开玩笑,我母亲身体非常好,从来不吃药,后来也是听人忽悠,买药来吃,用我妹妹的话说,中药汤喝得脸都绿了,最后在九十五那年,得了肝硬化,好在治好了。

无论什么药,1、是药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2、包治百病就是假药。3、药补不如食补。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老人经常被骗,一点办法也没有。理解理解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最好还是召开国际会议研究一下为什么老人会累次听信别人的忽悠其根源是什么?有什么对策来进行化解?否则会一而再,再而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妈也是买各种保健品,我旁敲侧击提醒过,她根本听不进去。我觉得,这样的老人,第一是经济条件好;第二是一辈子的工作生活经历让她们非常自信;第三,越年纪大越惜命。自愿把长寿和健康的希望寄托在科学达不到的忽悠上。我只能希望这些不管用的保健品,带给老人希望和心理安慰之外,不要有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的这种固执己见几乎没有办法可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是我家老人的特征还是所有老人的通病:“人家”说的话总比自己家里人说的话管用。

所有老人不敢说,我家老人和我闺蜜家老人都有这个问题。我闺蜜告诉我,她妈在电话里讲:那谁那谁告诉我的,这个怎样怎样,说得真对呀。我闺蜜差点气背过去:这话我好几年前就告诉你了,你怎不说对呢?做儿女的太南了!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西我周围有人在用,其中不乏高知。

我的恩师有天找我咨询这个,我说我不信包治百病返老还童的神药,凡是天花乱坠的都是骗人的。

没想到过了一段儿时间,恩师直接让我给他买。

恭敬不如从命,我找了个做直销的,一瓶100刀左右买了8瓶寄给恩师。

过了一段儿时间,我问恩师效果怎么样,他说师母的白发变黑了,皮肤变白了,他的白发也变黑了,但效果不如师母好。

但是我自己还是不敢用,怕副作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老人的事,处理起来要特别有分寸,理解王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专业,大作好文,祝快乐吉祥,健康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有时候想,人老了以后真是知识越多越“反动”:)想当年我奶奶就怕子女操心,儿子说什么是什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家老爸也经常问我一些在中国流行的美国药,其实有些药在美国根本不流行。我会去帮他调查,有时也给他买,几次后,他也知道不能都信。你家医生老妈更难deal with,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链接太好了,菲儿给力!我把它发给小妹。我老妈这不得了,总整点事情搞搞,唉!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看茶!原来都知道父母事业厉害好,可是厉害的父母老了还真难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drwlc.com/CN/?p=1014

是这个吗王妃?我再去问问医生的朋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自家认识的亲戚说不还真有点不太容易。让老妈少买点,吃一半的量,就是有副作用也不大,还能省一半的钱。问好王妃。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