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民宿遭遇中国熊孩子

(2019-04-24 06:02:47) 下一个

海边的房子终究还是没卖出去,空着也是空着,两周前我把它发到网上开做Airbnb民宿。退休有时会觉得很闲,现在卖房子不是时候,硬推肯定会亏,所以做个生意也是一举两得,既给自己些事做,又可以赚咖啡钱。

近两年小渔港变得红火了,游客很多,头天晚上我放上去,第二天一早就把复活节的三个晚上订出去了,接下来的一周里,四月下旬几乎订满,五月六月也都有了预约。

以前我上班的时候不能常过来住,也这样租过一年半 。那时候为了减少服务,我们只租周末和公共假日,要求Leave the place as you find it! 另外自带被单儿和浴巾。房客多来自城里,无论是住一两周还是一两晚,都会按要求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非常文明规矩,所以这次再次开民宿,我很有信心 。

4月19号开张,第一第二拨客人都很好,没有问题。本来22号晚上是空的,下一组住四天的客人24号才到。我打算先回墨尔本几天,周末再过来检查卫生。可是21号收到一个叫Tiffany的申请,头像看去是个年轻华人,说找不到一晚的住宿,问可不可以让她们五个人22号临时住一晚。我和AL商量了一下,他说:你既然做生意,有钱赚还是做吧。听了他的话,我就应下了。AL回了城,我一人留在海边看云卷云舒,听波涛拍岸。

应了Tiffany的申请以后收到一个她写的英文信息:”Thanks for your acceptance and help. We are happy to entre your house…” 看完她那蹩脚的英文,我心里有点含糊:不像是澳洲的华人写的,不知道这些人懂不懂民宿的规矩。于是我写了封短信给她,交待她怎么打开钥匙保险盒,提醒她带单子和浴巾等等。23号中午12点是退房时间,12点半我走着过去查房。

天呐!只见前门大敞,厅里的灯亮着,厨房里锅朝天碗朝地,沙发上靠枕凌乱,三个卧室床上团着被子毯子,毛巾。虽然我们是BYO 单子和毛巾的规矩,但每次会留出一两套在壁柜里备用。这几个人明显没有带,把两套单子毛巾都拉出来。大概他们不适应海边夜间的秋凉,除了空调,还把所有的毛毯,电热毯,移动暖气都用上了,用完就丢在床上地上;浴室更是脏乱不堪,到处是用过的纸巾,掉落的长发。。。,我足足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把房子打扫干净,洗衣机洗碗机陪我一通忙活。

真的气不打一处来!气自己贪财多租这一晚,气AL忽悠我“做生意”,更气这帮中国的熊孩子。这组房客一看就是国内来的学生,Tiffany的头像是个美颜过的娃娃脸女孩,他们晚餐吃的是泡面,喝的是可乐。垃圾桶里满满的都是可口可乐罐子,方便面口袋和生菜叶子。厨房里还有打了包没煮的几包面,三听打开没喝的可乐。如果有大人在是不会让他们这么浪费的。房间里到处弥漫着中药味,大概是谁感冒了。AL说:肯定是你们中国来的富二代一类,不懂民宿规矩,又不知道“打扫”为何物,以为来你这里是住饭店呢。

我当然会要求Airbnb向他们收些打扫费用,还好损失不大,只厨房中间的裸木案台被熊孩子的感冒药水浸淫了一片黑色,擦不掉,需要额外的处理。试想要是我没有及时过去,大门就那么开着,还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家的民宿先后接待过十几组客人,都非常懂尊重,守规矩,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接待中国客人,落得这样一个下场,意外吗?我把照片发到微信,西雅图闺蜜说她家的度假屋也遭到过如此浩劫,也是被几个年轻的美眉,闺蜜问她们为什么自己打扮得这么漂亮却把房子住成猪窝?人家说:这又不是我们自己的房子!

出了这事我自然心有余悸,但希望这些熊孩子不具有代表性。是啊,我们祖国有钱了,强大了,孩子们都可以随意到国外旅行留学了,可他们要学的其实真不止读个学位,依我之见,还要学学文明处事,文明做人,文明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hkhawai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熊孩子非常具有代表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大地主,也碰到不好整的事情了!更新了好几篇,等我慢慢补功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一般人家都打扫干净的,就这群孩子,可巧是咱中国人,我也是无语。正跟他们要钱呢,看能给多少。看来以后要收点清洁费,这里人工高,不划算,我又不愿意打扫卫生:-)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见怪不怪,加收服务费!如同欧洲租车游,合同上面的清洁条款写得清清楚楚,谁要是不尊守,那么就钞票说了算。
我才不管TA黑的,白的,还是黄的,红的,清洁费照收不误,碰到熊的,最多再请个清洁工不就完了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问好鲁钝,估计五个人里有男孩子。我觉得他们还是不知道民宿的规矩,英文也比较差,没看明白要求。谢谢慰问!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文章,深表同情。这些熊孩子太过分了,不过如果是男孩子,可能会好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最近好吗?天暖了可以多来城里转转!这些孩子估计要皇孙年纪,本该文明些,看来还是不行!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抱抱王妃妹妹,国内小皇帝的劣迹已耳闻目睹不少,被宠溺惯坏的一代,自私,懒惰,傲慢,没有责任心,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应该伺候他们的。令人担忧的一代!!!希望他们最终成熟长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我本来是要卖这栋房子,可以年来澳洲政治经济不利,房市疲软,卖不出好价钱,一直闲着。所以先利用起来做点事情。没想到开头就给我一个下马威。不顺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不容易,不过还是要恭喜王妃,有空闲的房子出租总归是好事。这些孩子都有点被宠坏了,至少不懂规矩,也没有意识。我女儿上大学有个室友,印度人,女孩子学医的,那房间的乱不能想象的,地上床上桌子上到处都是东西,脚都踩不下去,乱的一塌糊涂,不能想象,这样的孩子以后当医生如何治病救人。这是家庭教育的结果,习惯问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气也气在他们的不尊重。你不会打扫,大概齐也行,起码门要关的对吧。很无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半场有经验了!可是总有第一次使用的人,没有记录。还有的人记录不好就换个注册,如今也不难办到。总之教养差的人哪里都有,防不胜防。不过我以后会多注意看行为记录的。谢谢建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谢谢专家来评。看上去是种族的区别,实际上是教养和文化的差异,修养是几代人的沉淀,不是一日之功。每个民族中受教育的比例和普遍的社会家庭环境决定了那些人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开民宿就不能挑,看运气,我也只能改进机制来约束一下没教养的客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真是熊孩子。我们住酒店临走都要稍微收拾一下的,是对别人的尊重啊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碰到這樣的房客,真是倒楣的房東。不過,Airbnb有互評機制,王妃應該把這房客的〝劣跡〞留在她的評價上,讓其他的房東參考和警覺。當然也可以請Airbnb介入,擔任仲裁向該名房客索賠。若有事實證據,Airbnb可以直接從她的戶頭扣款的。我們住過40幾次Airbnb的房源,通常都會挑選評價很好的房源,退房前也一定都會把房子恢復原樣,就像入住前一樣整潔。所以,我們的Airbnb評價一直維持很好。建議王妃以後可先看看客人的過去評價有無負面評價,審核通過才租。記得一定要給這位客人留個負評啊!這樣才能讓她學習做個好客人,對其他房東也有幫助。〝凡走過必留痕跡〞做了就要承擔後果。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我做民宿4年了。依我个人的经历和遭遇,按肤色素质从次到好的排列顺序如下:
深色
黄色
白色
当然肯定有个例,但大比例应该是不出其外的。而且如果从年龄性别细分的话,那是可以自己开一篇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芬' 的评论 : 欢迎清芬,句句在理!孩子都长不大,可以开车周游世界,却不知世界对他们有什么要求。希望不要再让碰上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mom!我气也为他们,不是小孩子了,没有起码的公德意识,怎么在社会上立足呢?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国内的钱万能论我真不能接受,希望仓廪实而后知礼仪吧!欢迎来我家“做手脚”,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养3条狗狗啊,太厉害了,一定好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半个日本人的外甥女在我家读书时也是脏乱差,还不让别人碰,但只限于她的卧室,其他地方都很干净,包括吃完东西,碗筷都会放进洗碗机中。每个月她会自己清扫一次。这是她的坏习惯,我后来也接受了。年轻人固然有代沟,但如康康所说,基本的家教,公德,礼貌,修养都是不可或缺的!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国内的这代独生子女缺乏基本的家务教养,特别是现在流行富养女孩,好像做点家事就是苦了孩子,个个都养得十指不沾阳春水,吃完饭碗一推,起床不叠被,衣服脱哪里是哪里,油瓶倒了都不扶,有保姆的人家不去说了,没保姆的老爸老妈老奶奶老外婆承包一切。多少女孩外表打扮得山清水秀,她们的房间乱得脚都蹋不进,长住的都这样,外出住一天还管你呢,既没有心(想到)也没有力(能力)遵守在别人看来是基本的必须的住宿规则。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王妃, 看你的度假屋, 真的面目全非,心寒, 心痛。抱抱王妃。 同时我也挺可怜这些孩子的,由于父母过于溺爱,那么大的人了, 也没有起码的做人的标准, 为废人。谢谢分享这段经历。 祝王妃以后总遇到守信的客人。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说一句:人都是有共性的,本质上都一样,只是地域不同,素质教育有深有浅,有重视与不重视。教育孩子的成功,不光是学习好,用句过时的话讲要德智体全面发展。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国内出来的包括成人和熊孩子,他们的逻辑是这样的,我已经出钱了,为什么还要出力离开时整理干净。你到饭店吃完饭还要自己洗碗吗?所以最后离开旅馆check out时,我只能悄悄的帮他们整理一下,因为是用我的名字登记的,无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声明一句,我家的三条狗狗都是乖狗狗,从没咬过人,非常nice. 还有,我说常春藤名校,是因为父母引以为傲,还在许多地方经常给人指点江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我讲个我经历的事情:有朋友带着个20多岁的孩子住在我家,那孩子美帝常春藤名校毕业,可是在我家住的几天内,看见我这个女主人从来不理睬,我认为她视我为空气。家中小狗狗淘气,知道那孩子怕他,还去挑逗,狗狗不懂事,可人也不懂,有次把这个脾气大的美国小姐(出生在美国,华二代)惹火了,抬起一只脚要踹我家的小狗狗,要不是我在场,这一脚肯定下去了。嘴里还说着英文:“I don’t like him.” 眼前发生的情景,惹得我很气愤,但是我忍住了,没说一句话,只是能想象得出,表情很难看。这孩子的妈妈当时在场,屁都不敢放。只是给她女儿找借口说是来大姨妈了,那意思就是大姨妈来了,一不满意,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发脾气,这是哪家规定的?!
哪里都有不懂事的小孩,不能跟他们一般见识。我们也没义务去教育他们,社会会教育他们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坏不可以讲,但是说这样的行为是缺少教养,自私并不过分。Airbnb这种共享模式的民宿有约定俗成的,也是明文的规矩:来时里面什么样,走时还什么样!我们不是第一天做,人来人往的很多,这样扬长而去的还是第一次,连门都不关,不负责任!我事先和她特别交代过,网页和家里都可以看到规定条文。我们现在只能通过罚款教育他们,但是钱对他们来说大概不重要吧,写出来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教育这些孩子!谢谢来访并加入讨论互动!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孩子有多坏,多没教养,自私等等。
其实你给他们讲通了,告诉他们该如何行为,他们懂了,下次就不会再错。
对事不对人,不要对人有情绪。
如果你是在帮助他们,他们明白,不会辜负你的好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闲闲。我们就是住饭店也不会随地丢东西,这是一种文明习惯,一种对他人的尊重和自己的骄傲。这些孩子不懂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家教的!上次我们住Airbnb,已经交过清洁费用了,离开时候我先生确认大家把所有垃圾都放到后院的垃圾桶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是啊,灯也开着,还好空调和暖气关了,也是醉了!问好猫儿!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给关门,这个太不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渔村没有中餐吃,也没有大餐吃,估计也是不得已。富到看不出来,作风实在是“小姐”“少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ctung' 的评论 : 头像是中国脸,加上房间里的中药味,感冒冲剂的中文包装等等。我倒希望他们是韩国的日本的,不过感觉真不像,太“亲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以为小孩子会好些,结果还不如大妈一代。失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希望他们留学有些实质上的进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也得长点记性,下次碰到不做他们的生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当时就想,不知道下一站他们去哪儿,谁会倒霉?好在我是中国人,关起门来骂几句,碰上老外还不知道怎么说咱,丢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咱自己也是中国人,打脸的事情,没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吃方便面的不会是富二代。不会是五个都这样,但是学坏容易,学好难啊,心想别人乱来,我为什么给别人擦屁股呢?:-)
yctung 回复 悄悄话 你沒有見到本人只是通過郵件,怎麼肯定是中國人?難道其他国家就没有这?的人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孩子真是太差劲了,他们需要知道规矩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翁耐心好,也只好这样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ie_us' 的评论 : 握手同行!我一直觉得这个共享模式很好,以前也没遇到过不好的客人,不想国人给我个教训。真没碰到过黑人和中国客人,第一次。谢谢同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有钱去找五星饭店租,有人帮你打扫,不要来我这民宿,是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说得到位!我没敢把话说满了,毕竟是咱们自己家的孩子们。家教不好,“大妈”教出来的熊孩子,能怎样?不过新一代这种素质令人堪忧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借你的“一刀”砍一把:-)是,收钱不解气,还要写博批评!谢谢来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只要有起码的公德和尊重就好,差太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的经验之谈,你做房东也算有经验的,但心态没你好。这次让咱国人造次,很气。好,我慢慢修行吧,看来降低期待值比改变一代人容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就是自私呗!一代不如一代,这倒好,脸也不要了!谢谢老虎来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匆匆乖巧,昨天想起最近一直没见你,今天你就回来了。家里都好吗?你也要开民宿?事情不会少,够你忙的,祝好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ffdong' 的评论 : 我是通过网站出租,网站也有规定的。钱是一个问题,地方被自己的国人造次还是不舒服。谢谢来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自己纯属没事找事:-)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真的是没教养。不会打扫也就罢了,出去不关门吗?一个不懂事,五个都不懂事?哎!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按说该比“大妈”好吧?好歹受过教育?领导去看悄悄话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中国熊孩子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同意楼下土豆说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按说比“大妈”一代受过更多教育,怎么还不如大妈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楼下园姐说的,惩罚一下让他们长点儿记性,新人类的物质太丰富了但很多素质是零点,教育是个大问题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我们的王妃娘娘,心里憋着气当了仨小时的清洁工,难为娘娘了。如果你能狠狠地罚他们,让他们的钱包吃苦头,那还好些,也许能让他们长点儿记性,要他们知道,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否则第二天他们还会到别人家那里造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唉,真不能租中国人,文明差,心态差。麻烦多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慢慢来,耐心等,我想应该会有改变的。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AirBnB。有两年了。做过一些统计:黑人整体素质较差,大陆来的华人次之。最好的是白人。纯粹客观统计,不含如何感情色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熊孩子,王妃辛苦了!富,不应该只富钱袋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会被认为上纲上线。
我不认为这是“素质”问题,或是熊孩子们的问题。我会认为这是我们整体文化中缺少的一种delicacy,一种待人接物,同如何拿筷子其实是一个范畴的问题。
只要这样的文章多一些,估计20年后会有所好转的。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这还用说,收清理费,二斤还高高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来的孩子,是有一些地方要改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出租房子,能住得干净的不多呀,不管是何人种,我都习惯了,房子是赚钱的工具,不能添加过多的感情色彩,要变得麻木才能让生意继续下去。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以前跟你一样,后来想明白了,出租房子不是自己的家,不可能要求别人做得跟自己一样。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些熊孩子不具有代表性” - 你的希望是不现实滴,他们的 sense of entitlement 是正常人无法想象的。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先我一步做起来了啊!我刚从国内回来,觉得一些国人的素质可能需要几代人才能改观啊:)
jeffdo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在房子里贴上管理条例、提前收取一些定金、如有受损可以赔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办了?这就是大部分中国人的素质。像这些出来留学的孩子很有可能在自己的屋里也是这种习惯,我亲眼见证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孩子差不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出租房还要小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好判断。另外如果提前预定,不一定要通过我的. 但愿不要再碰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亮妈!真不知道怎么办,不能说是中国人就不租,可有些同胞们真的太不靠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梅花,Airbnb 两周后才退定金,我可以申请赔偿。另外,民宿有明文规定,也有打扫清单,这一组说好听的是不懂规矩,事实有可能就是根本没规矩。倒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只要觉得是中国来的孩子,要先盘问,后接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得在房子里贴上管理条例、提前收取一些定金、如有受损可以赔偿、辛苦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些孩子从小被惯坏了,不知道怎么尊重他人和自己,也不懂为人处世的规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沙发刚打扫干净,坐吧,看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