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型血的游记-前言

(2018-09-03 17:10:09) 下一个

8月6号到28号我和AL参加了一个旅游团去北欧和俄罗斯一带旅行。从柏林启程,到华沙结束,途径9个城市,包括柏林,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圣彼得堡,莫斯科,明斯克(白俄罗斯首都),维兰纽斯(立陶宛首都)和华沙。

(图1. 旅行路线)

以前出门我会写旅行日记,大多流水账,不曾写过正经游记。这次出行让我叫的满城风雨,所以盘算着怎么也要好好写几篇游记交差,可回来了才发现写游记真的不容易,走了这么些天,这么多地方,不知看了多少宫殿,多少教堂,真不知从何说起;又因为走得快,看得多,很多东西都搅在了一起摘不开。本来想看城里别的博客写的游记,比如下半场和亮妈都在写,不看还好,越看越没了信心,我不知道她们怎么可以一边玩一边写,还写得这么详尽有趣。我才回来几天,去过的地方好像忘的差不多了,难不成真像人家说的,参团旅行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拍照,回家一问都不知道”!急一身冷汗呐!

这一急,我想起一个由头。上大一的时候,我选了心理学,第一堂课老师上来就让每个同学在课上写一篇500字的游记,我写的是《游北海》。一周后作文发回来,上面用红笔写了个B,我偷看旁边数学系的一个女生得了个A,很是郁闷:我一个中文系的,写个作文还输给了数学系的,太丢人了吧!后来老师解释说:这里的A,B,O不是给你们的分数,而是对你们血型的估测。我不记得对其它血型是怎么解释的,只记得说如果你的血型估测是B,你的游记重点写的一定不是客观的景致,你的观察一定包括了游人,而更多的是主观感受。我那时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为这个还专门去验了一下,结果还真让老师说中了,本人的确是B型血。

这么一想,我觉得好像容易些,既然B型血的游记记的不是去的地方,而是见到的人,做过的事和心情,那岂不是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哈哈,想不起来就编吧,谁让我是B型血呢!

忽悠了这半天,我决心要把我的B型血游记在今后几周慢慢编出来。第一篇将是:柏林12345,内容包括:

1. 柏林没有空调

2.柏林人热爱自行车

3. 柏林人不爱忽悠

4. 柏林属于未来

5. 柏林墙

其中柏林1和柏林2我在路上发过了,不再重发这是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808/12690.html

柏林3,4,5 立等待续,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妈AB,一半儿合拍,足够了!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AB型血。都有字母B。难怪我们三观一致。:))柏林我也没去过。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B型血把土豆搞疯了,哈哈!谢谢来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从土豆那儿来,原来这么回事,太有意思了!欢乐的游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Minsk 不好玩,其他都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莫斯科,明斯克,华沙我都想去。先在王妃这里学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喜欢就好!你开博叫这个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知音难得,谢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乱七八糟,哈哈!用词精准。
乱七,就是乱唐西,那么八糟,那就要糟蹋一下,什么呢?
哎呀,想到什么就写什么,随心好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趣了,令我产生了跟读的极大兴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我真不记得别人的。反正有的人是只写实景,有人写有人,有人只写想法感受,我是什么都写了点。你给自己半小时写一篇看看A血型什么特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007爱八卦,可以封为“乱七八糟”,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赋闲翁' 的评论 : 到俄罗斯还有一阵子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与茶仙儿为伍了,能博你们一笑,说明还有看的价值,谢谢鼓励!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漏了这些。来补课。
我是A型,你的老师是怎么讲的?风景对我也无所谓,多看少看没有关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 对啦, 他是007, 你封的咱不能变了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完了,我这王妃假到血液里,真不了了!在我这儿您是7不是8!
赋闲翁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你的下一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参团旅行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拍照,回家一问都不知道”!急一身冷汗呐!’
王妃啊,你笑S 茶仙了呵!有这么好玩的文字,管你是什么血型A O B or A B C, 你写什么我都来捧场,有乐趣就行。同感,佩服会写游记的人。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发在脸书上也是边走边写的呀!佩服你们!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報告王妃:我們在城裡發文的遊記是第三道工序了,內容應該是要完整而豐富些。因為是兩個人的長期自由行,出發前的幾個月,我們要參考旅遊書和網友的遊記,規畫自己行程內容。在旅行途中,會把每天的見聞感想和照片,發布在臉書分享給臉書好友也讓關心我們安危的親友放心。在過去三年,在我的臉書上已經發過367天的當日遊記了。其實,環遊世界的三年行程已經在今年初(2018/1/7)圓滿完成了。我們的臉書僅限認識的好友,朋友建議我們應該把遊記出書或寫成部落格公開分享。所以,我們來到城裡做博客,把臉書遊記再改寫成博文。在家改寫遊記,當然比較從容也能補充資料,寫得更完整。以上,報告完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这是实话实说,丑媳妇不怕见公婆,嘻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王妃英明,想些什么就写什么,想不起来就编!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完了,我这王妃假到血液里,真不了了!在我这儿您是7不是8!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B型血可是”完美血型”哦!
其实准确地说博主偏AB血型,因为AB血型是贵族血型,王妃嘛。
既然重人不重景的,那么多来的关于游八国的欧洲人的描述吧,反正你不是八旗子弟,就是八国联军的。
我也八,不过是八卦的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我这是写不出游记磨洋工呢,不觉得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可不是我的总结,国内的旅游团都这样的,我也领教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引子写的风趣,期待大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参团旅行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拍照,回家一问都不知道”!急一身冷汗呐!’
王妃啊,你笑S 茶仙了呵!有这么好玩的文字,管你是什么血型A O B or A B C, 你写什么我都来捧场,有乐趣就行。同感,佩服会写游记的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都催我呢,先凑个数,正篇我马上编!跟晓青你的文比,我哪篇都得短半截儿,呵呵,你手太快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午发第一篇哈,这是前言!还不是你昨晚过来查夜,以为你说要来澳洲呢,我就睡不着了。起来写了这个先凑个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知道别人的准不准,或许我这人就是带样儿,一读就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柏林这几篇是路上写的,有点糙,下午发估计得你明天看了!沙发上坐坐吧,难得我早上起来发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有点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挤挤沙发,听故事!不够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师厉害,看游记能判断出血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柏林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