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需要一个第三者

(2018-06-24 06:02:32) 下一个

周六和AL逛街买瓷砖争执起来。。。

入冬以后,装修房子事宜提到日程上来。因为扩建的工程比我们想的要繁琐的多,现在还没有开始,完工更是遥遥无期,AL于是打算自己先装修浴室,虽然只能周末做,时间会长些,可是看眼下其他部分的进展,也不用赶时间,慢慢来呗。几周前我们一起去五金超市,看到大卖的长方形瓷砖很合意,价格十分便宜,当时AL就计算了一下,把三个浴室要用的四分之三的瓷砖都订了。浴室计划用两种色调,买下的这部分为主色调,瓷砖叫浅灰色,但实际上是冷白色。剩下的四分之一打算选另一种颜色的方瓷砖,让浴室看起来更立体有趣一些。原以为瓷砖的选择很多,搭配个颜色不难做。没想到,先买好的这部分瓷砖的尺寸长向是597cm 的,而现在大多数的方瓷砖都是600cm600cm, 我们去了墨尔本所有的店,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或者颜色不对,或者尺寸不对。现在,浴室的电和水管都接好了,可以开始贴瓷砖了,因此购置最后这部分瓷砖迫在眉睫。

周六一早我俩就出门办这项采购。先去了两家店都没有合适的,到第三家,店员说他们店的瓷砖只有三四种是这个尺寸,可巧其中的两种都被我们分别看上。我喜欢的一种是青铜底色带有金黄的流沙印象,我觉得和冷白相配呈暖意,合乎我的想象。AL看上的是青灰色,上面有不规则的斑点,与冷白属同样的冷色调,但是色彩对比度更强。我不是不喜欢他选的一种,但我认为我的选择偏暖,更符合我们最早的设想。AL是工业设计师,他对自己这方面的选择一向自信,坚持说他选的这款更现代,也会更持久。我们俩人站在两块方砖前僵持不下,我性急起来,走来走去想找个第三者来参个意见。可这家店目前正在打折,人很多,店员人手明显不够,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再过来应酬我们。

我和AL的俩人世界过了18年,家里约定俗成的规则是:小事自己做自己的主,大事俩人商量。但在他看来我一直采用的规则是小事我做主,大事他做主,但家中无大事。无论规则怎样,能过到今天说明是行之有效的。AL一向是极随意的人,不过偶尔也会有今天这样的情况,各执己见。外甥女在的时候我有时会找她来评理,后来发现那丫头是个叛徒,无论大事小事,她总会站到AL一边,因为AL平时不会对她说教。俗话说家里不是讲理的地方,最好的第三者该是不拉偏手的那种。以前我家四个女的只我爸一位男士,关键时刻都是要他来息事宁人。记得那是好多好多年前了,我们三姐妹还都住在家里。有一天下午我妈让二妹把阳台上凉的床单收进屋来,二妹去的时候发现那床单还湿,就没收。我妈见二妹没执行她的命令,有火,自己去把单子拿了进来,还唠叨二妹不做事。二妹也不是个好脾气的,就争竞说床单是湿的,我妈非说不湿,最多有点潮,拿进来一会就干了。结果娘俩一个说湿,一个说潮,争得脸红脖子粗。这时我爸回来了,问她们嚷嚷什么。俩人好像见了救命稻草,都让我爸帮忙证明自己的正确,我爸摸了摸那单子,对吵得眼睛都红了的娘俩说了两个字儿:潮湿!  我妈和二妹顿时破涕为笑。

周六,我和AL需要的恰恰是一个能断“潮湿”的第三者。终于,一个年轻的女店员走过来招呼我们,听了情况,她说这事她没法参谋,因为她不能想象先前买下的那些瓷砖的颜色,建议最好拿块样砖来比比试试。说的有道理,如果有实物比较一下,恐怕定论就容易了。于是我俩人停止了争辩,开车跑回家去抱了块瓷砖来。来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在店员的参议下,我们达成了一致。AL改变了主意,同意了我和第三者的意见。认为虽然我挑的那种瓷砖颜色反差效果不强烈,但是砖面上的流沙花纹足以补充这个不足,并且符合我们最初对浴室暖色调的构思。

第三者帮我赢了这场家庭官司,买了瓷砖。回家的路上我得意地跟AL描绘着我对未来浴室的构想,墙壁三面冷白色,淋浴的一面和地面是青铜沙色,阳光洒进,金沙流动,干净而温馨。。。

(图:黄金海岸酒店的浴室,色调有点接近我的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赢的时候太多了,人家心理素质好,不像咱女人家输不起,所以最好我赢,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王妃选的暖色。赢了,high five。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1,最好的艺术家在意大利。喜欢所有意大利的东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哦,那您就继续潜着吧!啥时需要请教,您就浮出来!另外关于外国对中国人民不好这事儿,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自己好,不需要看人脸色!我在国外生活27年,不曾有谁对我不尊重,我教中文,传播中国文化,以个人品质影响澳洲的孩子,新一代澳洲人很喜欢学汉语,对中国友好。祝贺007变身建房大师,厉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不住澳洲,当年一万港币就可以踏上澳洲的土地,可以继承库克船长的开荒精神了。结果没有去,因为好不容易得到的国企好位还没坐热,哪舍得走。
感谢邓小平,也让我神游了美国大地,那真是豪游,六十天从西到东,把美国游个遍,最接近澳洲的地方就是夏威夷了。
结果美国也不喜欢,因为美国人对中国人不好,现在连澳洲人也刁难中国,侨民怎不难过,躲过了两”劫”。
结果改到XXX洲,哇噻!人生的价值重新得到认可。神奇的是,中国的逐年崛起,我也水涨船高,侨民的生活开心的不得了。
为了体现个人价值,我自己装修自己的房子,从头学,铺地,贴砖,选料,施工,水电气样样来,很有成就感。
有一年还跑到意大利,跟着泥水工练两招,还拍照留念。意大利人的泥水工水平很高,巧夺天工可以这么说,影响着欧洲大地。
意大利人的室内设计特别捧,独具匠心的产品很多。一个挂在头顶上的水龙头,还带上一颗小红灯,其功用就是能舒缓浴者的内在压力,达到放松,获得水浴的快感。
哇,很久很久以前去上海老锦江饭店落住开会,房间里的浴室是红灯照明的,我还以为是红灯店,结果锦江漂亮的服务员小妞用上海阿拉最嗲的上海吴,”教育”了我一番。侬晓得哇。
donmlight的灯光有点白和素,太赤裸。浴的和洗漱的区域应该分开才合理。
浪漫是花钱的游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不住澳洲,当年一万港币就可以踏上澳洲的土地,可以继承库克船长的开拓精神了,结果没有去,因为好不容易得到的国企好位还没坐热。
感谢邓小平,也让我神游了美国大地,那真是豪游,六十天从西到东,把美国游个遍,最接近澳洲的地方就是夏威夷了。
结果美国也不喜欢,因为美国人对中国人不好,现在连澳洲人也刁难中国,侨民怎不难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专业啊,007!你在澳洲吗?要不过来工地指导一把?灯就是downlights 简单效果。看来老唐潜伏的领域很广啊,王妃我越来越佩服了!谢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的确需要第三者。
老爸那个”潮湿”那才叫绝。
大凡家里闺女多的老爸在单位贼吃香。
说到浴室的瓷砖还真不好选,主要是考虑到热胀冷缩对瓷砖的影响。瓷砖之间的缝越细,那么粘贴的难度就越高,后面的胶要扛住长久的冷热煎熬,质量的要求就更不用说了。
博主说到的瓷砖上面带点凹凸不平,叫Pizarro,主要是立体感给力,通常都是暗色的,减少反光。配上图中的浴缸,呈现古典美,属怀旧类。如同家具一样带古的玩意都经久耐看。
好奇的是,浴室的灯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话是真理,女人直觉好些!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嘿嘿,我的本事就是写几句琥人。真干起来,我家那位的评价是:close to useless. 还算客气的。谢谢来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不好说真做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只能事先多看一些样板感觉一下。我其实就喜欢住新房子,新的怎么都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家里有一个能干的就够,不是我,不过赞我领了!谢谢橄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当回标题党,小编不买账,把“烦”大人蒙来了,不好意思!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女人的感觉比较准,叫夫人的永远错不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还有理有据的。阳光洒进,金沙流动。。。这么美,那有不赢的道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家我说得算,可是我很怕选东西,20多年前造房子的时候从外面的砖到里面的地板,桌面,洗手间的墙面等等脑筋都动得不行了,结果还是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毕竟是外行,脑子里想的和实际的不一样呢。:(这个第三者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这么能干啊!赞!!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专修,不是说第三者吗?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了菲儿的评去睡觉。老实说AL干这个是半专业水平。我一无所知,只会提意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选的好看,你们真能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笑死我了!行,愿意来就自费来吧,装修正需要人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看了好多杂志,又去Pinterest 上看。你多看看就有数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晓青!这事我也就动动嘴,老外很会做这些事,让他操心!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呀,我一看题目就连忙跑过来报名了,请考虑一下,虽然比较远,但愿意自费前往澳洲!谢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装修是见伤脑筋的事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久也要搞装修,你给了我一些启发,开阔了些思路。以前觉得浴室里的三面墙是同一颜色,现在看起来可以采用不同的颜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女早安,谢谢第一个来访,你在沙发上坐着喝茶,我要睡大觉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和你用的是同样的“家事定律”哈哈,My Dear Princess, 早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