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年头,回国带点儿什么礼物好呢?

(2018-03-20 18:06:00) 下一个

过几天回国小住,想着总要买点什么带回去。国内发达以后,有很多年每次回家都发愁带些什么。前两年父亲生病,妹妹会开单子让我带些老人需要的营养品,现在爸爸走了,做医生的母亲平时不吃这些东西,我又没了主意。

澳洲就是中国的一个大农场,有名的无外乎各种名目的营养药和羊毛制品。这几年代购盛行,澳洲的所谓天然营养品在中国热销,其实都是中国人在糊弄中国人,什么维他命ABCDE加羊胎素,蜂胶,葡萄籽儿;或者羊胎素蜂胶葡萄籽加维他命;要不就是鱼油加钙片,钙片加维他命之类,总之我在这里几十年从没见澳洲人用过这些东西。我在塔州上学时寄住的人家是开旅行社的,四代澳洲人。几年前他家的先生神秘兮兮地打电话问我说: 最近常有中国游人来店里买“胎盘”,他们觉得不解甚至恐怖,问我这是个什么意思。我解释说中国人喜欢有羊胎盘元素的食品或化妆品,人家觉得好生奇怪!澳洲人自己平时用的最多的不过单纯的绵羊油,木瓜油和鱼油几种。我平常自己用的顺心的也只有纯绵羊油和新西兰的马努卡蜂蜜。说起这蜂蜜,是新西兰的特产,因为能采到这种蜂蜜的植物只有新西兰有。据说它含的养分很多,特别是有抗炎功能。我喜欢这种蜂蜜不是因为它有什么抗炎效果,而是它不甜腻,质地不是粘液状的,好吃好用。本来超市里十块钱就可以买到新西兰出产的三成纯度的马努卡蜂蜜,可是中国人店里一成纯度的就要三四十块,贵的上百元一瓶都不止,不可思议!

以前刚来时,我每次回国像山里的媳妇回娘家,带的都是山货:袋鼠皮,狐狸皮,羊毛靴,羊毛毯,羊皮垫等等。现在澳洲的毛皮制品似乎没有以前卖得好了,因为不是食品,国内也能买到。另外国内的人不识货,只认识UGG这个牌子,没牌子的东西再好也不值钱。暂不说这UGG到底是美国的还是澳洲的,原本澳洲土产的羊毛靴真的是质量好,里面的羊毛又密又厚,踩进去软软的,好像你的脚在被抱在一个温暖的怀里。我有一双当年在墨尔本的维多利亚市场花25澳元买的中靴,穿了24年都没坏。去年我花140澳元买了双新的UGG放在度假屋里穿,结果一个冬天没到头就破了个洞。

进入21世纪后,国内人的生活明显好了,物质丰富,市场也繁荣,谁家都不缺吃少穿,回国带东西成了难事。记得八十年代初,我们的大表哥去美国和失联40年的父母团聚,回来时加州的姑姑让他给我们三姐妹带了一大包表姐们捐赠的衣服。天呐,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奇异的服装,那时国内也没有什么时尚,反正这些衣服一看就是外国的,虽然是穿过的,但每件都品质上乘,做工精致。所以我也不管那喇叭裤是否过时,肚脐衫合不合时宜,反正都美美地往身上招呼,觉得有门国外的亲戚真是优越。现在国人可不那么好哄了,我每次想起买礼品都一个头两个大:买名牌吧,贵不说,澳洲产品也没有世界名牌,我用的名牌还都是国内人送的;澳洲红酒好,可是每次只限两瓶,另外也沉呐!以前我会带上两瓶品质好些的酒给爸爸和朋友,后来爸爸生病,我每次来去匆匆,没时间会朋友,带酒也没意思了。

不带当然也是可以的,其实这些年为了父母每年总要回去两三次,如果没人说要东西,我索性也不买,每次基本上是1215公斤行李往返。不过这次回去时间久些,按我们中国人的习惯,礼多人不怪,空手终究有些不安。可是买什么呢?

好吧:半打澳洲绵羊油,几瓶新西兰蜂蜜。还要带红酒吗?要知道这些国人眼里的轻礼,着实很重很沉呢!开始打包吧,只能看箱子的重量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你是当之无愧的热门博主,你的博文非常接地气,文字生动,幽默,睿智,深受大家喜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什么是热门博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贺王妃妹妹成为热门博主,鼓掌献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请看悄悄话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问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开心!王妃妹妹回来了,欢迎握手了。一回来就去看我,感动and appreciate。等你休息好了,盼着听你讲北京的见闻和故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还没回来呀?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反正若拿这里超市一买一大堆的东西回去送人的话,还不如不送。越是至情,越不必讲究牌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红酒应该是国内的人喜欢的!问好!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除了健康产品真不好带,祝旅途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要起程,好贴心的喜儿来送,谢谢!回来见吧,等着看你的喜剧连载!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story' 的评论 : 真的是好东西多,新鲜空气最好,可惜带不走,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王妃明天回国,今天过来祝你一路顺风。
dreamstory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羊奶粉牛奶粉都大地上放养,有吃不尽的绿草,绝对的有机奶粉。(喂饲料反而比放养成本高几倍。) black more 的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机场买了还得手里拎着,没时间了,就是它吧!大家给出了不少主意,下次回去实践一下。回来再聊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不会吧?口香糖中国到处都是!葡萄干主意不错,可以买点儿!谢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你是第二个推荐火腿的,这次来不及了,下次一定试试。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机场里买吧,还便宜,烟酒,巧克力。我喜欢澳洲食品,新鲜,酒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东西都不错,但能带多少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信息!我去看看,不知我这里是否有卖。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带巧克力,葡萄干,口香糖。国内现在虽然也有的卖,但带的是正宗的。以前带烟酒但反应不太好后来就没带了。最近两次回去都带了名牌的运动鞋。还带了说是中国产的游泳裤,有色眼镜,夹克外套。被问到怎么是中国产的时说这些实际上是洋货,中国大概只是出了些劳力和原料。包包一般太贵,只能是特别的亲朋才能考虑。
回复 悄悄话 到Costco 买西班牙火腿带回去最合算,中国卖2900元人民币一公斤,价格是这里的20多倍。真是贩毒的利润!

--------

海关让过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是个特产丰富的国家,羡慕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其实我家人不多,都不需要什么,带上礼物就为安心。我离开多年,没有什么求人的事,送也是小意思。谢谢姐姐,我们回来再聊吧。保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昨天去Costco,看见有卖 新西兰产的马努卡蜂蜜, $30多一瓶。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国带再多的东西都不够分的,你一个人带得超重,分到了各亲朋的手中,只能意思一下,过去还有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一说。现在是是看礼物的含金量,几年前, 送表妹一个coach包(还在流行中),非要问我花了多少美金,听说我花了不到$200,就迅速心算换成人民币,连呼太便宜了,好像都忘了谢谢我了。你就给妈妈,妹妹,家人带点澳洲特产,尽尽心意!不是家人,就别带了。祝旅途平安,愉快,请代问候你家人好。等着你回来,看你的国内趣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回来再到文学城找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买礼品确实是让人纠结的事。祝旅途顺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我买澳洲超市的30+。我吃不多,带回去给家里人,他们也吃不多。回来再聊吧!谢谢了!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康维他牌儿麦卢卡蜂蜜是UMF10+型的,确实能起到消炎和修复胃黏膜的作用, 我知道有的人长期吃UMF5+(几年)胃病有改善。感冒的时候嗓子疼,喝这种蜂蜜的柠檬水确实能有好转。近几年来,
中国人都认这种蜂蜜了,大量的购买, 所以价钱一下涨了好几倍。关键是这种花树不是想种哪儿都能成活的,也就是说每一年不可能大量生产这种蜂蜜。可现在很多华人礼品店都在卖不同牌子的这种蜂蜜。真假不好说了。祝您回国玩儿的好。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送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要做手脚滴\':家里老人吃不动了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到Costco 买西班牙火腿带回去最合算,中国卖2900元人民币一公斤,价格是这里的20多倍。真是贩毒的利润!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的确,回国很想念文学城,祝一路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再有一个月,你的田豆也收官了吧!会想念城里的日子!回来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怕买东西了。王妃回去好好吃,好好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菲儿更愁不知带什么回来。我基本上回来不带东西,没需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一样的发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这话太贴心了,要是国内人都这么想就省事多了!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安全带回去就是最好的礼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回国看看有没有假冒金马桶可以送圆导,闹不好年底前能得个新人奖,赴文学城机票一张。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为黑贝王妃送行,旅途愉快,玩得开心,等你归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赛欧\':你要的话我可以免费代购寄给你!真的,别客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yue\':谢谢,千万别忘了我,哈哈!我回很想念文学城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澳洲的亲戚到美帝来看我,送给我两瓶你们澳洲产的cream,就是你照片里的带羊头的,很不错,比较喜欢,擦了不过敏,我对有的牌子的化妆品过敏。

新西兰产的黑锋蜜胶囊见过,但没吃过,听说治花粉过敏。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探亲回澳,连续读了“文学城”的博文,回去也是带这些,二个箱子很重,祝玩得开心!回来继续你的博文,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我这么叫,很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努卡蜂蜜也叫黑蜂蜜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东西真不少啊!我也买了黑蜂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