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一米阳光

喜欢写作,欣赏美好,选择真诚,用心生活
正文

几篇杂文随想

(2018-04-18 12:28:08) 下一个

人的一生旅途有多长,有多崎岖,有多沟壑,谁又想得清楚呢?为何要想清呢?

 
两周的时间,飞一趟中国,两边倒时差,飞机一落地,事情已经等在那里了。想说辛苦,看看周边的人,比我辛苦的多多了。苦与乐只是一念之差。做事是一个过程,把结果看重了,自然累心。人在旅途,边走边看,如果有人,有朋友相伴,想念,已是幸事。多伦多这两天冰雨天气,出行艰难。微信里收到一位网友的留言:冰雨天气,祈愿平安。她是一位陪读妈妈,我们偶然见过一面,彼此加了微信,从此她成了我的读者。昨天看到多伦多的极劣天气就想到了我。这一留言,如春风般温暖。
 
倒时差,早上起得很早,看看文学群里的这周作业。有一篇讲夫妻关系的写得很好。其实无论父母,夫妻,儿女,朋友,好好说话绝对可以起到:三两拨千金的作用。
 
我喜欢旅行,不是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我想体会,住民宿,和当地人聊天,感知他们的生活,把我的人生旅途活得更宽,让它绵绵延长。。。

 
文/雨后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