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Herz 的博客

兴趣太多也不好,很难精通哪一个。
正文

我的五十肩是怎么好的

(2019-08-26 03:10:56) 下一个

刚才翻看文学城的健康论坛,偶然看到,我于2017年2月在论坛里因为五十肩请教过大家该怎么办。这才提醒我,把我的五十肩情况给大家汇报一下。

我的肩周炎曾经让我很痛苦。具体表现为:

首先是因为左肩膀疼,活动受限。不能自己脱下紧身的背心。我必须双臂向上高举,然后让孩子把背心向上拉出去。第二是,有时候突然有什么东西落向地面,我忘记自己有肩周炎,下意识凭直觉反射去抓。这时左肩膀里面针扎一样的疼痛突然袭来,东西没抓住,我就已经痛得呲牙咧嘴了。

找德国医生,说可以自愈,又说可以打封闭止痛。同时建议用我的好手牵引的左边的手,慢慢向上。此外无法了。

我试过牵引,疼死我了。

最后还是中药荨麻把我治好了。这个植物又叫蝎子草。手不小心碰到叶子会螫得非常的疼。我看到书上说它的药性可以驱风。心想,这个植物在德国叫Brennessel, 嫩叶子可以做菜吃。就去森林采了一些回家。煮面条的时候,面条快熟时候洗干净扔锅里。味道不错,绿绿的像菠菜。

为了防止采到长相近似的别的啥草(我担心别遇到毒草),所以我在拿剪刀剪之前,拿手试一下,叶子扎人不。只有扎疼我手的我才敢采来吃。

有一天傍晚,我突然觉得手上一跳一跳的,有点练气功时那种麻麻的感觉。心想咋回事呢?没练习气功啊?回忆起来是我让荨麻扎过引起的。觉得有意思。从此以后,我采荨麻的时候,就让它多扎我手几次。

这样过了不久,我的五十肩就好了。什么衣服都可以自己脱了。再也不疼了。

我疼了3年,没有自愈。所以我相信不是自愈,而是荨麻治好的。

但如果要证明我啥也不干,它就不会好,也没法证明。

至于是吃它还是让它扎我的手产生的效果,我也没法弄个清楚。因为我两个办法一起做的,效果无法隔离。

这个经历没有早点写出来和大家分享,是因为另外有原因,我一年多没在健康论坛发言。

现在给补上。顺便问各位新人老人们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在店里买的tea估计安全能够没问题。如果试过了没有什么过敏问题,喝一段时间看看就知道结果了。这个植物有消炎作用。中医学认为它可以去风。网上文章有提到拿它的叶子扎患处能治疗风湿性关节炎。信息仅供参考。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您好!我生活在德国。德国人和我说过,这个荨麻煮过可以做菜吃的。所以心里有底。不是拿自己生命健康冒险。另外德国人也会拿嫩叶子煮了当饮料。这个植物有消炎的作用。但是听说有的品种会引起严重过敏,所以还是多加小心为好。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lan888' 的评论 : 您好!我当时估计有一个月的时间吧。有一嗒没一嗒的,也没有特意去坚持。我知道荨麻可以治风湿性关节炎,就是想看看对我的肩周炎有效没有。这个探索过程对我也挺刺激的。所以坚持也不难。啥时候好的,我自己也没察觉到。
我当时已经痛苦了3年。指望自愈指望不上了。这才自己动手试试看。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关节酸痛,天一变就难受,看了你说的,我试试把荨麻叶子扎扎关节,麻麻的一跳一跳的,我想坚持一段时间看看效果.你坚持了大概多久?
老人新I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毛病,右臂活动受限,6月回国看医生后,才知道是肩周炎。医生说过几个月就自动会好。当时还半信半疑,现在感觉有好转,但还没有完全回复正常。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你这个是着凉。我的估计是不是。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能举手过肩。也能脱衣服。就是不和右手一样。我一般照着youtube上的操做。反正就是那个方向疼,就往哪个方向掰扯。拜倒第二十几次,就不疼了。可是睡一觉,还有反复。

看了你的文章。今天开始煮姜水喝。还有别的招吗?谢谢。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毒的荨麻疹我就不学习了。但是姜水多久有效呢。我现在正在痛苦中。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肩周炎又叫五十肩呢?我二十三岁就得了!一到冬天就抬不起胳膊。后来很注意保暖,夏天在车里吹空调也会在那一侧肩头搭点衣服,没事的时候把胳膊吊门框上。这几年没怎么犯,但稍不留神还是经常能感觉到肩胛骨透凉气。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49嵗時得了這個病,疼得自己沒法穿上和脫掉内衣,試了各種醫治方法無效後乾脆放棄,一年後完全自愈。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你也真够大胆的,如果吃了有啥副作用后悔都来不及。。。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回上海去拔了火罐就不疼了,只是手臂还无法举到头顶,过了一年渐渐的才恢复正常。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搜了一下。不知喝 Nettle Tea 的效果如何,Kroger 和网上都有的卖,我想买一包试试。谢谢分享!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您提到湿气致病。我得这个病之前也有几个月接触湿气的经历。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表扬。我冒昧写出来,就是交流一下个人经历。那种撕裂搬的痛,真是不堪回首。是不是经得起推敲,还是问题。要证明荨麻对我五十肩的效果,是难题。因为已经好了。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您说的睡觉不要让肩膀受凉,很有启发。看来这个病和风寒有关。这也印证了springdale说的生姜煮水喝的方法是一个道理。
我父亲一直告诉我们几个小孩不要光膀子睡觉。我当年还不太相信父亲的话。看来老人是经验之谈。我父亲还嘱咐我们冬天双腿要保暖。今天突然想到了。这个冬天我准备腿上多穿点。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另外谢谢你说的,其他部位也可以发生这种粘连的信息。我将来若是发生的话,有个思路准备。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你好!我这个小文是为了保存,从文学城的健康论坛转换过来的。现在在健坛我的同名小文还在前面不远。它的跟帖里有fuz前辈的发言。里面有介绍这种草的3个视频链接。
请您去那里看一下好吗?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谢谢你提到生姜的作用!对于患者真是好消息!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你关于自愈的消息。我的五十肩情况比较严重,也许和我在当时算起的几年前提起过整桶的沙土有关系。太重了损伤了肌肉。
WarmHe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向往的生活' 的评论 :
就是受不了那种撕裂搬的疼痛,才逼着自己去想荨麻的驱风功能。真的不堪回首。
向往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刚巧我得了五十肩。从去年二月开始右胳膊就基本举不起来了, 包括手叉腰都不行。被狗狂跑拽过一下,撕裂般的疼痛。一年多一来,唯一做的就是慢慢举高。现在基本可以到耳朵了。就是自愈。周围好几个朋友得了的都自愈了,包括我老妈。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自愈的人很多。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Most likely, your body passed that stage, and it is no longer affected by hormonal imbalance, and the shoulders healed themselves - if I can use LD's case as an example.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生姜煮水喝,效果更快更好。

aklei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治他,很短的时间里,自己好的。可能跟我每隔两小时做一次广播体操有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也被五十肩困扰过一两年,药物只能减轻疼痛,沒能治愈。后来查到,睡觉时不要让肩膀受凉,慢慢自愈了。时间拖得软长。
中医治疼痛不错,谢谢分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定是它治好的吗? 如果真是,很神奇,因为连老中医治疗五十肩都有困难。有草的照片吗?肩周炎是粘连,做爬墙和几个其他动作很有帮助,把粘连部位拉开就可以痊愈。气功效果比动作练习慢,但是很有帮助。粘连在肩部发生较多,其他部位,如臀部,腿部都会发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香港工作期间可能不适合那里的湿气,得了50岁肩,回美后天天游泳,多游仰泳,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验好,应该推广。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