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慢腾腾的闪电

(2006-05-24 18:57:31) 下一个

我刚上初中时,有一段时间一个人在家住。我住在一楼,与邻居共用一厨房和一厕所。一间双开门的厅成了我的房间,房间进门右边就是墙壁,左边是一个双人木床,木床四角是四根方棱柱,顶着一个大蚊帐。白天蚊帐用两蚊帐钩子钩开一面。床前有双开门的空,吃饭时足够支个饭桌。门直对着是一个窗口,一窗口前有一张书桌,窗口左边与床对着的是另一窗口。两个窗口都是木框竹栏杆,每个窗口两扇玻璃。窗外有一棵一人高的米兰树,一棵二楼高的枇杷树。

 

夏天,闷热,无风,这是夏天雷雨之前的闷热。两扇窗开得大大的,都用小铁钩固定起来。忽然,大白天被黑云遮得如黑天一般,跟着是狂风大作,黄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打下来。我赶紧关窗。先关的是桌前的窗,由于风大又隔着桌子不好用力,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个窗口关好。我刚站回桌边,忽然外部一个响雷,雷声过后,一个小西瓜大小嗤嗤作响的银色火球,拖着扫帚长短的尾巴,就像一个银光闪烁的摇摇晃晃的大蝌蚪一样,透过刚关好的玻璃窗,从我腰前游进屋里,然后贴着墙边窜到门口,一个拐弯又浮到床上,透过蚊帐,然后从另一个还没关上的窗口飘了出去。

 

这嗤嗤作响的闪电怎么能穿过玻璃进来呢?为什么穿过蚊帐而蚊帐不着火呢?窗口的竹栏杆为什么没烧黑呢?一个慢腾腾的闪电在我家悠哉游哉地转了一圈,竟然家中一切都完好无损。这些都不是要紧的问题,最要紧的问题是:我要不要去关另一个窗口?我敢不敢去关另外一个窗口?快关窗!快关窗!!不然地板就湿了。

 

人生匆匆,许多事情犹如这蛇行的闪电球一样,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就已经消失了······,当时敢品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ld 回复 悄悄话 球状闪电,恭喜你,你见到了全世界最难见到的闪电!
有一部小说,名为球状闪电,估计合你口味.
败读了您的其他大作,甚为钦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