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跳飞机

(2006-05-23 04:14:10) 下一个

空姐就那么容易让你跳飞机吗?



哦,我说的这个跳飞机,是小时候一种游戏,就是在地上划一个有点像飞机一样的格子图案,然后捡一块瓦片,单腿一边踢着瓦片,一边从一个格子跳到另一个格子,比谁跳的格子多。那时路边瓦片多得不得了,不怕捡不到,就怕平时光脚丫不小心划破脚了。这种游戏是女孩子玩得多,由于画得满地都是,上学路过时,就会顺带踢块石头瓦片,啪啪啪地跳过去。

说起小时候的游戏,我还真把出来后交的西方朋友说得一愣一愣的。罗伯特是我在教会的好友。一天,我看到他占在挖土机旁看工人铺管道。他脸上放出奇异兴奋的光彩。他说他从来没有看到过挖开的泥土,特别新鲜。我就跟他谈起我种花生翻地翻得深的经历,又讲到我们当地一种“老虎泥”,有老虎皮一样的五彩斑纹,而且一捏就变成粉,用来打泥仗又刺激又安全。

我们哪还长着许多苦捻子树,秋天满树的苦捻子,招来许多白头翁来吃。我们就把苦捻子豆摘下来,在手里拽上一大把,互相用豆子打仗。当然也做弹弓打白头翁。

我问罗伯特小时候的游戏,大约只有抓迷藏他玩过,其它的他就听我侃了。我说追人有没有玩过,他说有。我说救人呢?他就没玩过了。实际上追人和捉迷藏可以组合出很多种游戏,如“刀枪”,“救人”,”传染病”等等。这些都是不用道具的游戏。

还有“攻城”,基本是一群小孩对另一群的角斗,在地上划个方型的太极图,就是两城,攻到对方城内就赢,被推出城外就死。

还有“丢沙包”,一队站在两边,另一队站在中间,站在两边那队用沙包打中间那队,但不能被对方接住。

还有“挑棍”。一长棍半米长,短棍十公分,地上有一个刚好能埋下短棍的坑。先后四式···

小孩子游戏跟现在时尚一样,一阵风一阵风的。弹玻璃球,弹棋,斗烟合纸叠的角,斗蜗牛,翻绳,斗凤凰花、毛毛草,滚铁环,抽陀螺,等等等等···

我不敢讲下去了,怕把罗伯特嫉妒死了。西方玩什么都得高消费,不要钱的游戏一个都时兴不起来,这商业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