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

游走四方, 初心忘了。走哪算哪, 终途一样。
正文

中秋了

(2018-09-24 17:29:01) 下一个

今天是中秋。

大哥离我们而去已经快半年了。

我是三月二十七日下午三点多收到我侄子的微信语音聊天邀请的。我正在上班。心里一惊。侄子的话音带着哭腔: "老爸走了"。

大哥前段时间摔了一跤。但没有骨折等硬伤。却卧床不起。我微信上问他,没问出个所以然。只能叮嘱,只要有可能,尽量床边活动活动。

没想到,就这么突然地走了。

我们兄妹三,自幼失父。母亲带着我们,与祖父祖母一起过。除了经济拮据,还要因为我父亲的"政治历史"遭到不公。

大哥虽只仅年长我两岁的,但少年老成。不自卑,勤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立业成家。也算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从28个字的小豆腐块,到十多万字的长篇,都颇有收获。还正在筹划在写一些,出个集子。

可是... ...

我很早就上山下乡,离家远行。后来上学住校,继而出国。就没有几次在一起赏过月。

但愿今晚梦里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