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假巴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正文

男女声重唱苏州评弹-[四季歌]-[杰克/万维假巴学唱戏]

(2019-01-27 17:55:42) 下一个

男女声重唱苏州评弹-[四季歌]-[杰克/万维假巴学唱戏]

呵呵,学习唱戏!俺们来一个新学的招式,唱个戏大家乐乐咋样?调剂一下政治对攻的气氛。

学唱一曲苏州评弹【四季歌】,好不好。唱得不准的地方,请提意见。绝对是海外原创,

 

苏州评弹【四季歌】苏州方言V07D

苏州评弹【四季歌】普通话

歌词:
春季到来绿满窗,
大姑娘窗下绣鸳鸯. 
忽然一阵无情棒,
打得鸳鸯各一旁.
夏季到来柳丝长,
大姑娘漂泊到长江. 
江南江北风光好,
怎及青纱起高粱.
秋季到来荷花香,
大姑娘夜夜梦家乡. 
醒来不见爹娘面,
只见窗前明月光.
冬季到来雪茫茫,
寒衣做好送情郎.
血肉筑出长城长,
奴愿做当年小孟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看你昨天和醉人吵架,好累啊! 歇歇过年。祝你春节快乐!]

》我没有和他真吵。看他欺负别人,我有点不看不过眼!IU也是故意的挑拨他们吵架,让醉人给他顶杠,非常的小人伎俩!

我昨天试了一下阿庆嫂智斗的唱段,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同时唱男声和女声的交换有点问题,看看再练练,有没有什么改进。

祝茶儿猪年万事如意!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来给杰克拜年,改天再来听歌. 祝你春节快乐,猪年吉祥!]

》谢谢!也给你拜年,祝你合家欢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看你昨天和醉人吵架,好累啊! 歇歇过年。祝你春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来给杰克拜年,改天再来听歌.

祝你春节快乐,猪年吉祥!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哈哈,多才多艺啊。才子!]

》什么时候还想学你们的广东话呢!谢谢飘扬!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不当间谍!我怕疼。】......
[哇,好期待呀!等着听假巴的阿庆嫂,茶儿的刁德一。还缺个胡司令,快去全城招聘胡司令啊!]......
》呵呵,我好好的练一下,看看能不能拿下来。就是现在还没有卡拉OK的伴奏的,试试看我一个人能不能都包下来了。

我只对那里的头儿们有意见,其他的人都是我的哥们,姐们。可以唱歌给他们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不当间谍!我怕疼。
———
你以后可以去问喜儿,她在那里面到底听了一下什么,喜儿也是他们的会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好期待呀!等着听假巴的阿庆嫂,茶儿的刁德一。还缺个胡司令,快去全城招聘胡司令啊!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JB 和 北佛都是女的啊?我以为她们是男生哟!过年了, 都不要打架了,歇歇好好过年。 你想学唱阿庆嫂吗?我可以反串刁和胡司令哈:) ]

》呵呵,你上了1U的当。我开始来的时候,也以为北佛是女生。那是1U的诡计,是故意骂北佛的,说他是姨和奶奶。

北佛的脾气比我好,他不怎么反击,也是被他们川粉折磨得有点难以为继。不像我,哪个找我的麻烦,我就一个一个的各个突破。他们知道我不是好欺负的,群殴对我也没有效。所以就成了1U只好出面来对付我了。没想到他也跟不上,只好把我拉黑。但是他把我拉黑了,还在他的乌龟壳里面埋汰我,这就是我不能停手的原因。他要是有超人一等的想法,我就让他吃点苦头看看,现在看来他没有什么了不得的,说不定IQ都有点跟不上。我就慢慢的跟他玩,游刃有余的看他还有什么高招和本事。他现在这样挺着,其实对他自己非常的不利。

我会唱阿庆嫂,可以哼得非常的准,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卡拉OK的伴奏。我现在先自己试试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JB 和 北佛都是女的啊?我以为她们是男生哟!过年了, 都不要打架了,歇歇好好过年。
你想学唱阿庆嫂吗?我可以反串刁和胡司令哈:)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刚才去读JB的文章,所谓质疑粗暴逮捕石头。石头自己都承认逮捕他的人,没有粗暴对妻子家人。他的质疑不知道那来的事实根据。]

》呵呵,这就是川粉的逻辑,居然大牛们都跑到那里去打架。我开始不知道,我了解她会写啥,我没有进去。今天才发现那里讨论非常的激烈。你有没有看到牛人1U 的发言,被我好好嘲笑和挖苦了一番。不知道为啥1U能够在城里忽悠他们川粉,真的不明白。你以后可以去问喜儿,她在那里面到底听了一下什么,喜儿也是他们的会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读了北佛帮你的文章和在1U 文下对贴。有点意思哈:)1U 的文章若不是跟读,弄不清楚他神魂颠倒的说什么。周末愉快假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刚才去读JB的文章,所谓质疑粗暴逮捕石头。石头自己都承认逮捕他的人,没有粗暴对妻子家人。他的质疑不知道那来的事实根据。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是北方人吧?北方人学苏州话不容易,能唱到那样已经很不错了。 祝假巴新春快乐!]

》我是一个南方人,不是北方人。还在继续改进中!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可看见,茶儿和喜儿到1U文下 呼吁给你松绑哈:)]

》呵呵,看到了,看到啦!谢谢你们的好意。其实是在帮他1U下台阶,他不明就里,他继续领受他的埋汰。现在看来他的智商还有点问题呢!

他哪里是给我松绑,其实真的是在为他自己解套。你们这样说了,要是他松绑了,我就不好意思继续的追杀他了。他非要挺着,他领受他的斩获就得了。你们看到我在JessAB哪里和北佛那里继续对他保持压力的段子吗,他不会有好受的感觉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可看见,茶儿和喜儿到1U文下 呼吁给你松绑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假巴是北方人吧?北方人学苏州话不容易,能唱到那样已经很不错了。

祝假巴新春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杰克,我试了一下李铁梅,节奏好快,会唱,但唱不上那尖调子了。我恐怕得反串才行哈:)]

》你去听听我唱的,我觉得不快啊!恐怕是你长久没有唱的原因。你以前演过,基础要比我高多了。你看哪样能唱得好,就怎么调整吧!

1U他现在又在挑事,本来北佛想安抚一下左右双方的,结果效果不好。好好静观事态的发展吧,他1U非要把事情往冲突的方向引,我是不害怕的。看他到底有什么还没有拿出来的真本事,除了骂人给人取混名绰号的本事以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杰克,我试了一下李铁梅,节奏好快,会唱,但唱不上那尖调子了。我恐怕得反串才行哈:)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另外,假巴,我刚刚在圆圆那里建议你俩合唱那首“九月的故事”了,你得有绅士风度,去主动邀请她与你合作呀!:)]

》呵呵,我过去看看!要是有女士愿意和我合唱,我是求之不得呢!不过这歌不是会唱的红歌,我还得从头学。恐怕普通话的,要好学一点。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假巴,我刚刚在圆圆那里建议你俩合唱那首“九月的故事”了,你得有绅士风度,去主动邀请她与你合作呀!:)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圆圆不仅是我的老乡,而且是我的大爱!你就唱首“九月的故事”给她听吧,必须是夏丽君的嗓音呀,她开心了我就开心!:))

假巴,你唱得很好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模仿完全不熟悉的方言,你真是很厉害!苏州话和上海话不大相像的,应该是比上海话“软”,比上海话“嗲”。我记得我的一个大表哥,年轻时立志一定要娶个苏州姑娘的,后来却是娶了个杭州女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知道你说靓鸭是什么意思了。1U还好真的没恕对过我。只是他那常驻女川粉说话不太雅。茶儿最近有一段时间不写政论文,其实我喜欢政论文章或政论讽剌文章。我把它们归类于我的幽默篇栏木下了。送一篇连接给你,试着读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803/34956.html】

》呵呵,去读了,以后再去找相关的内容。我现在给1U不小的压力,看看他能不能游刃有余的挺过来。他鼓动他的女性拥趸攻击其他的女性博主,我都把账记都在1U的名下!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万维兴趣广泛,唱了京剧又唱上苏州评弹了。唱得不错啊!
我最近也喜欢上唱歌了,送了两贴进城闹着玩玩。要不要也听听我的呵哈:)】

》听了,非常的不错,很好听!什么时候听你唱京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知道你说靓鸭是什么意思了。1U还好真的没恕对过我。只是他那常驻女川粉说话不太雅。茶儿最近有一段时间不写政论文,其实我喜欢政论文章或政论讽剌文章。我把它们归类于我的幽默篇栏木下了。送一篇连接给你,试着读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803/34956.html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万维兴趣广泛,唱了京剧又唱上苏州评弹了。唱得不错啊!
我最近也喜欢上唱歌了,送了两贴进城闹着玩玩。要不要也听听我的呵哈:)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不起杰克,我爱开玩笑,是说着玩的。;) 看得出来你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我不是苏州人,我是九月逗的老乡。 等待你唱邓丽君的歌,我要听“九月的故事”。。]

》呵呵,我虽然做事非常的认真,但是我也喜欢幽默开玩笑的人。看什么人了,要是1U和我开玩笑,他绝对是恶意的。我就简单的打回去,或是想办法嘲笑他,讽刺挖苦他应对。就是川粉女士,我也一般不会在意的。
对于风花月草地女士,谁跟我开玩笑,尤其是故意的別着说的,我都高兴。九月豆是你老乡,那就是能说上海话了。我的几个苏州话的拼音还发不好,希望能够给我纠正。应为我现在还听不出什么差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对不起杰克,我爱开玩笑,是说着玩的。;)
看得出来你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我不是苏州人,我是九月逗的老乡。
等待你唱邓丽君的歌,我要听“九月的故事”。。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非常喜欢这首歌,出国前听过周璇的版本。很多年前了。
不懂艺术,谈感受。杰克唱出柔情,但没伤感。周璇唱得让人落泪,可能和她的经历有关。
当然,新歌手重唱功,没顾上艺术表现力是很正常的。 好听,谢谢分享!]

》你听的是新的吧!我是花了一两个星期业余的时间才学的,谈不上任何造诣。没有老师纠正,看来还不能把所有的字唱准了。自己瞎揣摩,好玩而已。我比较喜欢学新东西,正好有时间就学学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歌,出国前听过周璇的版本。很多年前了。
不懂艺术,谈感受。杰克唱出柔情,但没伤感。周璇唱得让人落泪,可能和她的经历有关。
当然,新歌手重唱功,没顾上艺术表现力是很正常的。
好听,谢谢分享!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杰克,我,我老花耳了,听成: 秋季到来火锅香。。 奴愿做当年小木匠。。
~~~~~~~~
唱得不错。那个九月逗,让你唱评弹,你真唱上了!下次唱邓丽君如何?]

》你看来肯定是苏州人了,你可以听得出细微的差别。我是跟着照葫芦画瓢,有些细节听不出差别来,不好意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杰克,我,我老花耳了,听成:
秋季到来火锅香。。
奴愿做当年小木匠。。
~~~~~~~~
唱得不错。那个九月逗,让你唱评弹,你真唱上了!下次唱邓丽君如何?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小年好!]

》稀客稀客啊,好!好!你要提意见!不知道你有没有苏州话的背景,我其实还有几个字的发音有点疑问。不知道怎么改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好!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是不是能够听得出地道的苏州话?我还是有几个字的发音不太清楚。我可以降级一点背景的声音。主要是因为说的是二重唱,背景的声音不能太低。你下星期进来的时候,再来看看我的新版本。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唱的不错!就是背景音乐有点太响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