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洋插队

一介教书匠,酷爱自家乡;寓居多伦多,桑梓永难忘。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及感悟(6)报春使者 (附动画照片)

(2017-12-24 12:48:45) 下一个

 

6. 报春使者
(附动画照片)

 

 

2010219日,星期五,农历寅虎年的正月初六。

 

清晨,我正贪睡在被窝中梦周公呢,客厅里的座机铃声突然响起......


  由于爱人有幸参加了我市虎年春节文艺晚会的现场演出,其“光辉形象”在电视台春晚栏目的背景片花中频频出现,自己的激动劲远没有平息,所以,我以为又是爱人的狐朋狗友联系相关事宜,故我充耳不闻,翻个身又沉沉进入梦乡。爱人见我无动于衷,只好披衣下床,柔声操起了话筒。

 

突然,敏感的字眼撞击我的耳膜:进医院了?平安吧?……通话结束,她又拿起手电筒晃了晃墙上的挂钟,口中念念有词:六点四十。

 

被窝中的我再也没了睡意,连忙支棱起耳朵细听电话内容:

 

 鹏博(在昆明的大儿子)的电话,说艳洁(大媳妇)要生产了,已经进了昆明私立玛丽亚医院的手术室,医生要求剖腹产,签字手续已经履行。

 

  鹏博两口子在昆明已经打拼几年了,他们瞅准春城昆明花开四季的优势,一 直从事花艺生意,虽然离生意兴隆距离甚远,但日常生活还过得去。只因为近几年养育后代的费用突飞猛进,虽年过而立却迟迟不愿生育。去年对虎岁偶感兴趣,辛勤怀胎,亲家母因此早早上门陪护。

 

  “不是说预产期是今年三月初吗?小生命大概等不及了吧!”

 

“和你的急性子一样!也想早一点享受明媚的春光呢!”

 

我们夫妻俩正开玩笑时,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没有了上次的推诿,爱人抢先拿起了话筒:艳洁生了!七点十五,男孩,小虎子,六斤……是鹏博激动而无序的声音。

 

 我翻身起床,看东方晨曦正浓,朝霞满天。

 翻开元代大思想家、教育家吴澄所著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书曰“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在我们黄河中下游一带,雪花纷飞、冷气浸骨的天气渐渐远去,而春风拂面,冰雪消融,温润的空气、和煦的阳光和萧萧细雨的日子正向人们走来。这时,大雁开始从南方返程渐渐地,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中,草木随大地阳气的上而开始抽芽吐蕊,大地开始欣欣向荣。长孙选择这个时候报到人间,不是报春使者又是什么?

 

预祝诞生于虎年岁首的大孙子茁壮成长,如虎添翼,虎虎生风!


 

 
      
 
附小孙动画靓照,展岳宸少儿风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