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洋插队

一介教书匠,酷爱自家乡;寓居多伦多,桑梓永难忘。
个人资料
正文

佛教知识(7)佛珠的故事 (附视频)

(2017-12-24 10:06:51) 下一个

 

佛珠的故事
       

        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耐人寻味的佛门故事,稍加修改后与朋友们分享:

        一佛寺远近闻名,因为寺中藏有一串佛祖佩戴过的念珠。
 
        寺庙中有德高望重的老主持,还有七个弟子,他们都清楚供奉佛珠的所有秘密。仅就弟子的悟性而言,老主持觉得将来传衣钵与任何一个都放心。
 
        一日,珍贵的念珠突然不见了。
 
        主持叫来所有弟子问:“你们谁拿了念珠,只要放回原处,我不追究,佛祖也不会怪罪!”众弟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委屈地个个摇头。
 
       七天过去了,念珠依然不知去向。
 
        老主持又发话:“谁承认了,念珠就归谁。”
 
        但又过去了七天,还是没人认账。
 
        主持失望地说:“明天你们就离开寺庙吧。拿了念珠的人,想留下就留下。”
 
        次日,六个弟子收拾好物品,长长地出了口气,如释负般的走了。
 
        老主持问留下的弟子:“念珠呢?拿出来吧!”
 
        弟子说:“我没拿念珠。”
 
        “那你为什么要留下来,背个偷窃之名呢?”
 
        “丢了念珠的这几天,我们几个互不信任,无端猜疑,人人伤心。我不站出来,其他人就得不到解脱。再说,念珠不在了,佛还在我心中呀!”
 
        老主持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从怀里取出那串念珠,戴在这名弟子的脖颈上。
 
        应该说,老主持的阳谋绝非磊落,但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说清楚;而且比说清楚更重要的是:敢于担当,能为他人着想者必成大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