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洋插队

一介教书匠,酷爱自家乡;寓居多伦多,桑梓永难忘。
个人资料
正文

异域见闻(13)初识高尔夫人

(2017-12-23 13:05:37) 下一个

 

初识高尔夫人

 

        一次偶然,我走进加拿大多伦多Woodbine  Ave  39号的一片临街建筑中。抬头望去,镶嵌于建筑物上端的A99 Golf.com网站标志赫然入目,推开14号大门,接待我的是网站负责人李刚健,一位精干的中年人。

 

李先生简单地介绍了华人高尔夫网站的前景之后,热情地领着我向里面走去。一个紧凑的大厅中,靠墙是一排7个分割成单元的摆动练习设施,正有钟情者挥汗如雨。只见球杆飞舞处,小球呼啸着洒落地面。一旁还有休憩者低声细语,交流击球心得。紧靠着摆动设施的是细长的推杆练习场地,和草坪没有两样的绿色地毯上,白色的球,圆型的洞,一派和谐。往里走,是一对模拟室外球场,声光电打开,碧草如茵,习风阵阵,鸟语花香。置身其中,少了风雨阴晴,没了春夏秋冬,高尔夫运动的酣畅淋漓,让我这个外行都跃跃欲试。

 

环顾四周的墙壁,一幅幅儿童画整齐排列,稚嫩中透出对高尔夫运动的无限热望。我好奇的询问原因,李先生告诉我,这是举办公益事业《加拿大华人青少年高尔夫协会》的收获。回忆对华人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的推动,李先生激动地透露,培养华人青少年高尔夫的消息一传出,国会政要大驾光临,众多家长欢欣鼓舞,热爱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云集,成就了一场高尔夫盛宴。

 

回头向外,一间宽敞明亮的陈列室,里面关于高尔夫运动的服装、器械整齐有序,琳琅满目。李先生随手拿起一双高尔夫运动鞋,让我考察高尔夫鞋底的专业结构,我这个外行岂能胜任?只觉得新奇、有趣、眼界大开,顿生对高尔夫运动的向往。李先生顺便告诉我说,自己经营的虽然是实体店,但价格绝对比传统意义的商店低廉,因为这里所有商品主要利用互联网销售,真正的物美价廉,服务到家。

 

最后,李先生邀请我到他们办公室一坐。紧凑的斗室,几台电脑闪烁,几个年轻人端坐,一派朝气,透出李先生经商的理念:“团结,努力,做个名堂。”

 

走出大门,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乌衣巷》禁不住跳上心头:“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有商家李刚健这样的理念和毅力,富人运动高尔夫还会离老百姓远吗?

                                                      2014611

 

(我偕夫人2014年5月28日登陆加拿大,因儿子一家已搬迁美国旧金山,只好自己租赁住处、解决生计。苍天有眼,一周之内我就接到高尔夫网站老板的邀请。本文是我首次接洽工作环境时的观感。准确说,正是这篇拙作,让我赢得了寓居多伦多之后的生存保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