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ABC国内看病经历

(2018-02-26 11:30:37) 下一个

      老二两岁那年暑假,回国探亲没几天便开始发烧,我把出游必带的儿童退烧药给他服用。观察了一天,虽然烧不退,但娃儿的精神不错,吃饭也没受太大影响。本来信心满满觉得再过一两天就会退烧,但架不住家里老人不停的唠叨,为了保险起见,第二天匆忙吃完早饭和领导带着孩子直奔市里最知名的儿童医院。

      医院周围的马路很拥挤,出租车没开到医院门口,司机就让我们下了车。走进医院大厅,那真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只听孩子哭大人叫,再看那普通挂号处的长龙见尾不见首,我立马晕菜!毫不犹豫的让领导直接去挂国内家人所说的特需号。特需挂号费比普通挂号费贵不少,记得当时普通号人民币十元左右,特需号要两百块。

      特需区不仅人少环境也不错,很快挂上号建了档案。没等多久就开始一系列检查,先是交押金租个体温计,然后是验这验那,具体验了什么已记不清,反正是按要求交一次钱做一项检查。特需区的另一个好处是交费、化验、见医生、药房都在一起,省了跑腿时间。折腾好久终于可以见医生了,医生是位中年女专家,她先问了我们几个常规性问题,然后用小木片扒着娃儿的舌头看了一眼,之后撂下一句:病毒性感染无特效药啊!听她这么说我心里就有底了。接着专家医生拿起笔埋下头边写边说:给你们开四副药,两副中药两副西药,每日三次连服七日。我身边的领导听后突然冒出一句:吃这么多药啊!能不能少开点儿?专家医生猛的抬起头,杏眼圆瞪,提高声调冲我们说道:孩子得的可是咽喉疱疹,不吃药会很疼的我从身后偷偷捏了一下领导的后腰,领导马上改口:那您看着开吧!出了专家医生诊室的门,领导拿着药方想去抓药。我斩钉截铁的对他说:买什么药啊!直接回家!领导犹豫着问:真不用买?我用揶揄的口吻说:挨呲儿了吧!竟敢质疑专家!她爱开多少药让她开好了,买不买是咱的事!

      这一通折腾不仅没让老二病情加重,反而晚饭前就退烧了。看病挂号费加上各项检查费一共花了六百多块人民币。我们这里看病是见到医生后,由医生来决定需要哪些化验检查。国内相反,先是一通检查,医生的作用似乎只是象征性的看看,确认并告知检查结果和开药。空闲下来后拿出专家医生开的药方上网一查,其中一副西药居然是给癌症病人辅助治疗用的!我很庆幸这是目前我家ABC唯一一次在国内看病经历,不知现在国内看病啥规矩。这次经历让我坚信:有啥也别有病,没啥也别没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理解了为什么习进平想要鞠躬尽瘁做到死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能两百当天解决了也很好啊,我们这里要预约等起码一周,要么就要看急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看病就是乱开药。赚钱。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看病真是头疼啊!所以最多只在国内停留三个礼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