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坚硬的稀粥(山寨版)

(2018-01-02 18:28:49) 下一个

 

      我老妈家祖传爱喝粥。我妈说,太姥姥和太姥爷在那个年代能活到九十几岁,肯定跟喝粥有关系。从我记事起,家里每天都要喝粥,有时一天三顿粥都没人抱怨。早上一般喝清粥,其它饭点儿,有时会把剩菜剩饭一起熬成菜粥。每次谈到粥,老妈都十分感慨,重复着三年自然灾害时的故事。那段时间因为粮食不够吃,她周围的人都有浮肿,但我姥姥家没一人出现浮肿现象。最困难的时候,什么玉米芯儿、橡子面、榆钱儿,只要能吃的都就着粥吃了。姥姥家对门邻居曾经撑死过人,那是邻居在乡下的亲戚实在饿得不行,到城里来投奔。邻居一咬牙买了几斤馒头招待,谁知他这亲戚好像不知道什么叫饱,“七了跨差一堆馒头下肚,吃着吃着身子就软了。后来才知道,那人已好久没正经吃东西了。从此,我知道馒头也能杀人,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件事,我家很少吃馒头。

      每天早餐喝粥的习惯被我继承下来,出国后发现,超市里买的米熬不出好喝的粥。退休后热衷养生保健的老妈告诉我燕麦片粥好,还说撒切尔夫人就喝麦片粥。我听后到超市一学么,从此就开始了每天早上喝燕麦粥的生涯。这一喝就是十几年,以前我家LD的血压和坏胆固醇都在临界点。近几年,他的血压没再超过一百二,坏胆固醇的指标也降到了正常值的中间位置。我不敢保证是麦片粥的功劳,但我知道,稀粥在我家是十分的坚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