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灶台和它上铺的兄弟(下)

(2018-01-11 08:20:23) 下一个

      出国后的第一个家,是租学校的家庭公寓。走进厨房兴奋地发现,灶台有四个火眼儿。抬头一看抽油烟机有点儿傻眼,这哪是什么油烟机啊!就是个小型过滤网!面对强大的中餐烹饪法,它的作用微乎其微!一做饭又发现,电热圈炉头太不给力!搞得我最初做出的饭菜要么汤汁过多,要么粑锅糊底。

      租房子要交五十美元押金,搬走时学校会派人查房,尤其是厨房。如果没通过检查,押金就拿不回来了。为了这笔钱,我仔仔细细的用锡纸把每个火眼儿下的金属盘子包好,每次做完饭都把灶台擦干净。自认为保持良好的我,押金最终还是被扣了,原因是过滤网不干净,炉子后面和下面没清理。我有些不服气,一片小过滤网能值几块钱?炉子又大又重与周围的橱柜连着,谁会想到还得把它拖出来清理!合同上也没有详细说明呀!他们怎么没说墙也得粉刷一遍呢!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自当交学费买个教训吧!

      后来租公寓,我根本不用灶台上方所谓的抽油烟机。做菜以蒸或煮为主,必须炒菜的话,尽量控干食材水分并控制油温。有段时间公婆来小住,公公喜欢炝锅,只要他一做饭,屋里立马云山雾罩的。我只能事后不停的收拾,那阵子衣服上,被子上全是葱花油烟味。这种过期哈喇油味儿,我在很多同胞家里或华人超市买东西擦身而过的同胞身上闻到过。

      自己买房的时候,果断换上中式抽油烟机,每次做完饭都用热毛巾把灶台和油烟机擦干净,尤其是油烟机的钢丝罩需多擦几遍,定期拆下风扇部件放到洗碗机里清洗。这个习惯一直保持着,每次家里来人都会表扬我的厨房,有人甚至怀疑我不开火。随时清理是保持干净的诀窍,中餐烹饪法下的灶台和它上铺的兄弟照样可以干净清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