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我的阿咪丢(2)

(2017-12-06 10:20:35) 下一个

名字的由来

 

      俗话说得好一猫九命,估计因是皮外伤,没过两天这个小家伙就开始在院子里到处溜达了。我家的房子是附近机关建自住楼时留下的两排工棚里靠后排的一个套间,因为地方比较宽敞,所有住户都给自家围了院子。我家也不例外,有个不大不小红砖头砌成的小院。院西头又垒个隔断用来堆杂物和冬储大白菜,院东头用来种花花草草,豆角葫芦啥的。

      跟在猫屁股后面转着转着忽然意识到该给它起个名字,不能整天用咪咪这个逗猫的统称呼来唤去的。我定睛仔细观察猫咪,想从它的外形上找到起个好名字的灵感。

      小家伙的鼻梁、嘴周围、脖子下方、胸腹、腿内侧到爪子是纯白的,头脸、背部、腿外侧和尾巴是浅灰色有暗条。它的耳朵与我之前见过的猫不同,又短又小,左耳上方有块不明显的残缺,我猜是以前打架的结果。它的嘴较短,这让它的头看起来很圆,总让我有一种想揉揉它的冲动。

      我看着它毛茸茸的爪子对家人说:我们叫它胖丫吧。

      姐姐接茬道:不好,它是只公猫耶!

       “我那个丫是脚丫子的丫!我反驳道。

       “那也不好,容易混淆。姐姐坚持。

      我不假思索地说:看它虎头虎脑的,干脆叫虎子得了。

      姐姐立马撇嘴说:这也忒俗了!

      老妈插一句:起个高雅点儿的!

       “要不,叫四蹄踏雪这个高雅!我嘴里蹦出这个连自己都觉得绕口的词。

      所有人都沉默了,我从屋外转到屋里四处找灵感。还别说,这一转灵感真就来了。当我看见被毛巾罩住的电视,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动画片叫苦儿流浪记。里面有个可爱的跟主人到处流浪的猴子叫阿咪丢。我兴奋地大声宣布:就叫阿咪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边学边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阿咪丢是丢不掉的:)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可我觉得用这个丢字不好,别以后跑丢了。我有点儿迷信。sorry.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阿咪丢是个可爱的好名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