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我的阿咪丢(8)

(2017-12-13 08:23:05) 下一个

倒霉蛋儿

 

       经过这次恶作剧式的玩儿闹,我向老妈又要了些棉絮,从新整理加厚了它的小窝。此后,床单上再也没出现过黑爪印。

       小时候很羡慕住在楼房里的人,因为他们有暖气不用烧煤。三九天的时候,炉子烧到最旺,在屋里也得穿着厚厚的棉袄、棉裤和棉鞋。因为阿咪丢喜欢烤火,我们就把它的小窝移到火炉旁边,这样它可以暖暖和和的休息了。

       炉子不仅仅用来取暖,还要用它做饭和烧水。有一次,壶里的水开了,壶盖儿被蒸汽顶的啪啪作响。想是壶里的水有点儿满,在壶盖儿合上的一瞬间突然溅出几滴水花,正好掉在阿咪丢秃秃的疤上。它的一声从窝里窜出来,把正要去提壶的老爸吓了一跳。带着满脸疑惑的阿咪丢瞅了瞅周围,然后,缓缓地走回窝里接着睡大觉。

       天气渐渐暖和,阿咪丢越来越活跃。初春的一天,我被一阵阵怪声吵醒。眯眼一看窗外,天刚朦朦亮。侧耳一听那声音像是小孩在哭,仔细再听更像猫叫。但那叫声很特别,总之比闹钟还闹心。起床后问过老爸才明白,外面在闹猫。一连三天都是差不多那个时辰被吵醒。第四天被吵醒后觉得声音尤其的大,好像是撕咬声,而且就在我头顶。按捺不住好奇心,我披上衣服走到窗前。借着黎明的微光,我看见两只大猫正站在我家院墙上,冲着缩在窗台上的阿咪丢呲牙大吼。我一看这架势,立刻冲出大门,朝着墙头汪汪两声,两条黑影一下就不见了。阿咪丢进屋后直奔它的小窝,情绪好像很低落。这时我才看清它鼻子上有一条细细的血痕。我揉着它的下巴安慰着:它们吓跑了,咱们赢了!

       不知是不是我学的那两声狗叫起了作用,这之后我家附近再也没有闹猫。接下来的两三年,偶尔会隐约听见远处传来的闹猫声。自从看见那两只大野猫,我就琢磨它们会藏在哪儿。一天我站在院里吃西红柿,余光看见一条影子在邻居家房顶上移动。我踮起脚伸长脖子,看到一只大花猫快速地沿着房顶往东跑,最后钻进一个黑洞洞,早已没了玻璃的窗户。我们这片工棚的最东头好像是座废弃的仓库,没过多久我居然看到阿咪丢的身影在那里出没!难道我们的倒霉蛋儿在那成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