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西医院纪实:手和眼睛,行走的鞋子

(2019-08-22 03:20:07) 下一个

华西医院纪实:手和眼睛,行走的鞋子。。。。

 

最近在华西医院里,天天到眼科报到,看见很多医生进进出出,见到的医生很多时候都是带着口罩的,能够看见的,就是一双双漂亮的眼睛和一双双漂亮的手。眼科医生的手,大都是细细长长的,很灵动的样子。想象一下也可以理解。眼睛是最敏感的器官,为这样的器官做手术,手一定得非常敏感和灵活。

 

医生双眼皮的多,特别是给老爸看病的年轻女教授,大大的眼睛在口罩上面非常美丽动人。单眼皮的眼睛的眼科大夫也有,小时候喜欢而且还有点羡慕双眼皮的眼睛,因为我的老妈也有一双漂亮的大大的双眼皮的眼睛,可惜我没有遗传到,不过现在我发现单眼皮的眼睛让我觉得更亲近。因为我们家我和爸爸都是单眼皮,找来结婚的另一半也是单眼皮,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当然也是单眼皮。现在觉得单眼皮小小的眼睛里,有更加准确的聚焦和隐藏着更多的迷离。写到这里,想起一个好玩的事情,几年前带老爸到成都,也是到华西医院看病(感激!),那个时候成都街上到处看到的大幅广告都是全城免费送双眼皮,这一回来成都,还好还好,看见还有单眼皮在成都街上满街走。。。

 

医院里的医生都是一袭白大褂,很多医生的白大褂上印着蓝色的医生的名字。今年成都秋老虎,热得很。女医生的白大褂下摆露出一段一段漂亮的花裙摆,飘来飘去。很好看。男医生年纪大一点的还是裤腿延伸到鞋面上。而年轻的男医生很多是短打扮了。白大褂下面就是光腿,还好不像西方人那么多的毛发。不然白大褂下面毛耸耸的腿跑来跑去,会有点辣眼睛哦,呵呵。。。

 

这里华西医院病人多,水泄不通的挤着。医生大跨步的走来走去,一天不少时间都在用一双脚。哪怕在诊室里,站起来到仪器边上或者检查床前检查患者,然后回去坐在桌子边上写医嘱,站起来然后坐下,来来回回好多次,都是费鞋子的活儿。所以看见的鞋子一般都是平底鞋。年轻人运动鞋居多。女孩子穿布的板鞋,男孩子穿高到脚踝的高帮球鞋的也不算少。这么热的天,我瞎猜啊,那一双高帮球鞋会不会好看但是好热,会不会脚在悄悄流汗水,悄悄散发各种滋味。。。(帅哥医生,我不是反对您穿高帮球鞋哦)

 

说我在华西医院帮助老爸看病,其实像我这样在医学上完全没文化的门外汉,除了跟着老爸到各个科室之外,也做不了什么实质性的事情。

 

说我在医学上完全没有文化,的确如此。就在这次回国前几天,我在瑞典做了胃镜,当时瑞典做胃镜检查的医生调出一张image告诉我有溃疡。不过他没有给我全部检查报告,那个要等给我看病的瑞典专家汇总然后来通知我。我把这个信息给非常信赖的国内教授汇报,教授问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精彩的部分在这里,我问了一个现在想起来还不好意思的问题胃和十二指肠有什么区1” 问出这个问题我就傻了,知道我露馅儿了。赶快放狗(google)出去搜一下,才搞清楚了胃和十二指肠的位置,没文化真可怕,丢面儿哦,脸红ing。。。

 

万分感激各位医生各位专家的帮助。对于我的傻问题,到底会有多傻,文盲无底线啊。请各位医生专家原谅哦。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耕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孝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感谢妹妹关心!我的辞职报告公司没有收。说要为我专门开一个位置派到中国。所以可能还是要为瑞典公司到中国服务。无论如何吧,是必须回中国照顾父母了。90岁的老年人没有儿女在身边陪伴的确不行啊!热烈欢迎妹妹到贵州来玩!周末愉快!
上来比较麻烦,所以都是抓紧时间写几句话。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姐姐,发现姐姐已经毅然辞职回国照顾父母了,真心钦佩姐姐!希望姐姐的父母在姐姐照顾下一天天好起来。
其实姐姐这样的专门人才,在国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很容易。我在这边虽然有种种不适应,但和工作的快乐和充实相比都不算什么。我其他在国外多年回国工作的闺蜜也说回来对了。
既然姐姐回到了国内,希望有机会来烟台龙口走走。我是一时半会没有旅游的时间了,不然一定去贵州看姐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的确,在西方待久了,也习惯了到处可以看见的毛发浓重的人们。男子还好,喜欢的可以说是好看。不过西方女孩子都得到商店里去买脱毛产品,还是我们黄种人的女孩子好福气啊,不用脱毛那些麻烦。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谢谢。想起来了,那年春天到北京大学学习,看见满街的丝巾蒙着头,很有些奇怪的感觉哦。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的确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呵呵。
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还在成都,不过老爸的眼睛情况稳定下来,总算保住了。
菲班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在北京,护士给我老公准备手术时,发现他一身毛,那表情不知是难受还是羞涩,反正扭头就笑。我真觉得一个人的审美标准是有差异的,我喜欢那一身毛,那才男性,那才雄伟。我一直喜欢他一脸络腮胡子,以后他退休就让他留着。看电影也喜欢有络腮胡子的:)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北京春天风沙大,女孩出门必带口罩裹纱巾,结果是人人都成了朦胧的美女。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华西医院里总是人山人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非常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